古印度的文明成就,要農業 文字 建築 醫學 數學的成就!回答大致我就採納!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5-12 07:29:20 字數 5307 閱讀 9156

1樓:魔王彩蛋

一農業:

種植小麥,個別地區種植水稻,最突出的農業成就是對棉花的栽培。

二文字:

公元前2023年代中葉,古印度居民就創造了印章文字。(印度河文明毀滅後失傳)

流傳至今的最古文字是阿育王所刻的銘文。其所用的文字有兩種:1婆羅謎文,可能源於塞姆人的字母;2去盧文(已失傳)。而婆羅謎文在公元7世紀時發展成梵文。

三建築:

吠陀時代與列國時代基本上是木質結構,這些建築物現已蕩然無存。

阿育王時,開始用磚石建築材料,桑奇地方儲存的佛塔就是用磚建成。

阿育王沙石柱,也是古印度建築藝術的重要遺蹟。最著名的是薩爾納茲大石柱。

四醫學最著名的醫學著作是《舍羅迦本集》和《妙聞本集》。

迦膩色迦的御醫-舍羅迦(公元2世紀):**了診斷、疾病預後和疾病分類問題,並把營養、睡眠與節食視為維護人體健康的三大要素。

妙聞-除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外,還研究了內科、外科、婦產科和兒科病症達1120種。尤其是在外科手術上有相當高的水平。

五數學《準繩經》是現存古印度最早的數學著作,這是一部講述祭壇修築的書,大約成於公元前5至前4世紀,其中包含有一些幾何學方面的知識。

,公元499年成書的《聖使集》中有關數學的內容共有66條,包括了算術運算、乘方、開方以及一些代數學、幾何學和三角學的規則。

梵藏約於628年寫成了《梵明滿悉檀多》,對許多數學問題進行了深入的**,梵藏是古印度最早引進負數概念的人,他還提出負數的運算方法。

(ps:數學的比較多,可以自己上網再找找)

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古中國的農業、文字、建築、醫學和數學有哪些成就?注意是成就!要簡短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埃及:金字塔、獅身人面像、太陽神廟、象形文字;

古代巴比倫:漢謨拉比法典、空中花園、楔形文字;

古代印度:印度教、佛教、外科手術、阿拉伯數字、種姓制度;

中國;分封制度、月曆、甲骨文、青銅器。

古埃及:創造了七大奇蹟之一的金字塔,並且在哈弗拉金字塔的旁邊還有著名的獅身人面像。其次,埃及也是象形文字的發源地。

古巴比倫:四大文明古國中年代最早的一個,著名的蘇美爾文化即為其中之一。古巴比倫的漢謨拉比法典是世界上最早的法學專著。

其次空中花園也是七大奇蹟之一,猶太的哭牆,楔形文字也是它的傑作。

古印度:佛教的發源地,並且在許多王國的交替中,創造了以婆羅門,剎帝利,伏舍,首陀羅的種性制度。其次,印度的文化也是一顆璀璨的明珠,有《羅摩衍那》和《摩柯婆羅多》兩大名著,阿拉伯數字是古印度發明。

中國:甲骨文是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之一,繁衍成了很多著名文字。月曆也是著名發明

3樓:諾only無言

古埃及:引用尼羅河水種稻谷,象形文字,金字塔,防止屍體腐爛,太陽曆,幾何學。

古中國:23節氣,甲骨文,萬里長城,《黃帝內經》,《九章算術》。

古印度:種植小麥,印章文字,巴利赫蒂希爾神廟,阿輸吠陀,阿拉伯數字(印度數字)。

古巴比倫:農業貢獻少,楔形文字,空中花園,醫學貢獻無,太陰曆,七天一星期制度。

詳細版從文字說起,古巴比倫是聞名世界的鍥形文字,

古埃及是一種繪圖式的象形文字

古印度是為稱為「哈拉本」文字的印章文字

中國有文字記載的是商朝,著名的甲骨文和金文

建築 古埃及 金字塔,獅身人面像

古巴比倫 空中花園

印度 巴利赫蒂希爾神廟

中國 長城,秦皇陵,兵馬俑,其他木結構建築基本沒留下

農業 古埃及 尼羅河灌溉

古巴比倫 引渠灌溉

古印度 種植小麥

中國 24節氣

醫學 古埃及以木乃伊技術為代表的解剖技術

巴比倫 無

印度 阿輸吠陀

中國,中醫嘛

數學 古埃及世界上最早的太陽曆,幾何學,圓周率3.16

古巴比倫太陰曆,七天一星期制度,計時法

古印度 阿拉伯數字

中國 勾股定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古巴比倫:空中花園、通天塔

古埃及醫學:防腐術、解剖學

古印度:佛教的創立

古中國:勾股定理、哈雷彗星的記載要比西方早好幾百年 醫學:中醫:草藥、鍼灸、麻醉比如本草綱目、黃帝內經、記載農業的齊民要術

古巴比倫,古埃及,古中國,古印度的農業,文字,建築,醫學,數學的成就

5樓:匿名使用者

古埃及農業

農業對於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因此,古代埃及人很早就清楚了農業是與季節變化密切相關的工作。在整個歷史中,埃及因以其耕作與尼羅河的緊密聯絡而聞名。

古埃及的文字

古埃及不是一個文化普及的社會——會讀書寫字的普通人很少。但是,在宗教中佔據中心地位的符咒和儀式則被忠實地記錄下來,憑藉一種稱為象形文字的神祕文字,它們要麼被抄寫員抄錄到莎草紙上,要麼被工匠們刻在墳墓、紀念碑及棺槨上。

古埃及的醫學

埃及人在科學方面的貢獻,最大的是醫學。和其他科學一樣,醫學也始於祭師,同時其起源也富有神話色彩。就一般平民百姓而言,治病大半靠符咒不靠醫藥。

在他們看來,生病是撞到了鬼,送走了鬼,病就會好。就感冒而言,感冒有感冒鬼。送感冒鬼,要用下列的話:

「走,走,走!感冒鬼,你來讓他(病人)骨病、頭痛、七竅不舒服。走,趕快離開,滾到地上。

臭鬼、臭鬼、臭鬼,趕快滾!」

古埃及數學

古埃及人在數學知識方面,取得了較高的成就。恩格斯指出:數學是從人的需要中產生的,是從丈量土地和測量容積,從計算時間和製造器皿產生的。

古埃及人所產生的數學知識正是這種情形,這從考古發掘中發現的一些墳墓中用小繩丈量土地的圖畫可以得到說明。

6樓:望的是幾安靜

古代埃及的農工技術和原初科學

位於非洲東北部的尼羅河流域,在公元前2023年前就出現了以農業為主的文明古國——古埃及王國,它是世界上奴隸制歷史最悠久的國家,於公元前525年為外族所侵佔。在技術方面,古埃及曾在很長時期內影響了周圍的民族,為人類文明留下了寶貴的遺產。古埃及是世界上最早進入奴隸社會的國家,因而,其基於意識形態外化的原初和科學技術必然在當時處於世界最高發展水平。

天文學和數學。古埃及的農業生產需要掌握尼羅河水氾濫的確切日期,因而根據天象來確定季節就成了十分重要的工作,天文學知識因此而不斷積累和豐富。古埃及人在公元前2023年創立了人類歷史上最早的太陽曆。

制定方法是把天狼星和太陽同時在地平線升起的那天(此時尼羅河開始氾濫 )定為一年之始,一年三季共12個月,每月30天,加上年終5天節日全年共365天。這個曆法每年只有1/4天的差數,是今天世界通用公曆的原始基礎。由於尼羅河水每年氾濫之後須重新丈量和劃定土地,年復一年的工作使古埃及人在幾何學方面比當時的任何民族都做了更多的實踐練習,積累了很多的數學知識。

修建水利設施以及建築神廟和金字塔,使這些數學知識得到應用,並且進一步豐富和發展。古埃及人用的是10進位制記數法,能計算矩形、三角形、梯形和圓形的面積,以及正圓柱體、平截頭正方錐體的體積。他們所用的圓周率π=3.

1605。在代數方面古埃及人能解一元一次方程和一些較簡單的一元二次方程。這些知識後來成為古希臘人發展數學的基礎。

解剖和醫藥學。古埃及人相信人死後能在另一世界繼續生活,因而將死者解剖刷成木乃伊(乾屍)。由此積累了很多人體生理和解剖知識,這些知識無疑有利於他們的醫學的發展。

古埃及醫生能做外科手術,能治眼疾、牙痛、腹瀉、肺病以及**的許多疾病。他們用各種植物、動物和礦物配製藥物。古埃及的醫藥學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這些知識後來通過古希臘人對西方的醫藥學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手工業技術。埃及的手工業也得到相當程度的發展。早在公元前2023年,古埃及人就造出了長達47米的船。

公元前2023年發明了製造玻璃的技術,陶器、亞麻織物、皮革、紙草(用於書寫)以及珠寶等製造工藝技術也都達到了很高水平。公元前2023年建前後古埃及人學會了青銅冶煉技術,但銅礦資源不豐富。鐵器的使用較晚,到公元前7世紀才普遍代替銅器。

建築技術。建築技術是一項綜合性技術,它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一個社會的總的技術水平,在古代尤其如此。古代埃及在人類歷史上最為顯著的技術成就就是用石頭建造至今猶存的巨大金字塔和神廟。

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國王)的陵基。現存的70多座金字塔中最大的一座為修建於公元前2023年的胡夫金字塔。塔高146.

5米,底為邊長山米的正方形,全培用琢磨過的巨大石塊築成,每塊平均重2.5噸,共用巨石約230萬塊。石塊間未用灰泥粘接,砌縫嚴密。

古埃及人的神廟建築也非常驚人,如現存尼羅河畔卡爾納克的一座建於公元前14世紀的神廟,它的主殿佔地約5000平方米,矗立著134根巨大的圓形石柱,其中最大的12根直徑為3.6米,高約21米,可見其何等壯觀。在三四千年前使用石器和青銅器的條件下,古埃及人竟然修建起了金字塔和神廟這樣巨集偉的建築,實在是人類歷史的奇蹟。

古埃及 古巴比倫 古印度 古代中國 的農業,文字,建築,醫學,數學的文明成就,麻煩簡單一點,字不要太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明古國在距今2023年-2023年前,相繼由新石器時代進入青銅時代,而後步入鐵器時代。社內會制度大容多采用奴隸制,國家政權則較晚誕生。美索不達米亞的蘇美爾是迄今所知世界上最早的文明。

四大文明古國都有自己的神話傳說。他們利用神話來加強自己的**主義統治。古埃及的法老自稱是「太陽神的兒子」,古巴比倫的統治者漢謨拉比自稱「月神的後裔」,中國的君主自稱「天子」。

四大文明古國都有自己的歷法,一年都分12個月並且有閏月。各個文明都創造了自己的文字。印度河、黃河、兩河流域的文明都使用陶輪製陶,埃及和兩河流域都較早的計算了圓周率,中國較早發現了勾股定理或其實際應用(「勾三股四弦五」),印度則發明了阿拉伯數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古印度bai的文字除了極少數是刻在石頭、du竹zhi片、木片或銅器上之外,大dao量的文字則

回是書寫在白樺樹皮和樹答葉子上的。古時的喜馬拉雅山下有很大的一片樺樹林,早

在公元前若干世紀,古印度人就把他們的梵文寫在這種樹皮或樹葉上。玄奘從印

度取回的佛經幾乎都是寫在這種白樺樹皮或樹葉上的。大約在公元7世紀末,中

國發明的紙才傳到印度,直到公元11世紀以後,印度才有了自己用紙寫的典籍。

古印度人很早就開始了天文曆法的研究,吠陀時代,他們已有不少天文曆法

知識。那時,他們把一年定為360日,分為12個月,也有置閏的方法。

古印度比較著名的天文歷史著作,是公元前6世紀形成的《太陽悉檀多》。

這部著作講述了時間的測量、分至點、日月食、行星的運動和測量儀器等許多問

題。古中國的成就:農業:

《齊民要術》等四部農書 曲轅犁 龍首渠 都江堰 文學:四大名著等 書法 建築:故宮 長城 等 醫學:

黃帝內經 本草綱目 傷寒雜病論等 數學:九章算術 圓周率等

古印度所創造的文字是什麼?古印度的文字是什麼?

在公元前20世紀,印度古代文字出現,這些文字大多刻在石頭或陶土製成的印章上,稱為印章文字。印章一般用皂石 黏土 象牙和銅等製成,大多雕有不超過20個銘文,還有許多形象生動的浮雕。其題材主要是當時常見的動物,古代印度河流域人民狩獵 航行 娛樂等情景,以及宗教神話內容。其中很多符號是象形的,可能還處在象...

列舉古印度,古巴比倫,古埃及,愛情文明的文明成就

以上幾個文明古國的文明成就非常多,下面我來介紹其各最具代表性的文明成就.古埃及的出現時間地點 約公元前3500年 尼羅河流域。古埃及 金字塔 木乃伊 尼羅河農業文明 古埃及文字 楔形文字 古印度 梵文 佛教 印度教 達羅毗荼人 棉花的栽培 死城 古巴比倫 空中花園 伊拉克 先進的排水系統 古印度的出...

以下哪一項是古印度文明的法典,摩奴法典是哪一古代文明的發典

烏爾納姆法典 bai 是迄du今所知的世界上最早zhi的一部成文法典 早dao於 漢謨拉比法典 專 烏爾納姆法典屬 是古代西亞烏爾第三王朝 約公元前2113 2008年 開國君主烏爾納姆制定的的,原件大約由30 35塊泥板組成,其中大多數都未能儲存下來。以下哪一項是古印度文明的法典 摩奴法典 成書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