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水率的計算是含水量除以砂石的乾重,為什麼是除以乾重呢?不應

2021-05-29 20:22:20 字數 854 閱讀 1687

1樓:非常獵鷹行動

含水來率有幹基含水率和溼基

源含水率,即分母分別為乾重bai和溼重情du況下的含zhi水率值。

你所說的情況屬dao於幹基含水率。

個人認為,對於需乾燥儲存的物品,用幹基含水率,可以表示其受潮情況。而對於需溼潤條件儲存的物品,用溼基含水率,可以表示其水份流失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量岩石或土壤中所含水分的數量,以佔烘乾岩土重或容積表示

這是定義

為什麼270-98水運檢測中的集料的含水率計算是除以乾重而不是溼重 10

3樓:

溶液含水

來率=(m水/m溶液)*100%

土含水率=(溼自重-土粒重)/土粒重×100%

木材中的水分含量多少通常用含水率或含水量 (moisture content,簡稱mc)來表示,即用木材中水分的質量與木材質量之比的百分數的方式表示。根據計算基準的不同分為絕對含水率和相對含水率兩種。

木材幹燥生產中一般採用絕對含水率(mc),即木材中水分的質量佔木材絕幹質量的百分率。

含水率(質量含水率)moisture content

規定條件下測得的紡織材料中水分的重量佔纖維溼重的百分數,不同於回潮率。

簡單地說就是:

含水率=(溼重-土粒重)/土粒重×100%

回潮率=(溼重-乾重)/乾重×100%

含水率為土體中自由水的質量在土體總質量中佔的百分比。

含水性可以用來表示吸溼性。即材料在潮溼的空氣中吸收水分的性質。

一般情況下,材料吸水後,會導致自重增加、保溫隔熱效能降低,強度和耐久性產生不同程度的下降。

剛砍伐下來的松木含水率多少,含水量在35的松木的,一立方有多重?

木材 木片 木粉的含水率檢測一般採用快速方法,冠亞sfy 20a快速水分測定儀可以精確的檢測出其含水率,可以瞭解一下 含水量在35 的松木的,一立方有多重?如果是剛砍下來的原木,一個立方有1.25到1.3噸重 一個立方木材大約有多重 沒有乾燥的松木一般在0.8 1.1 噸 立方米 乾燥之後一般在0....

含水量的美瞳好嗎? 50,美瞳含水量多少合適

美瞳含水量越高越好嗎?含水量的高低會影響鏡片的軟硬程度,含水量高的鏡片比較柔軟,戴在眼睛裡的感覺會舒適一些,但是也比較容易變形破損,鏡片容易失去水分。含水量低的鏡片,硬度較高,不太容易變形,相對來說不容易出現脫水的情況,但佩戴感覺可能就沒有含水量高的鏡片更舒適咯。含水量一般是這樣來劃分的 小於38 ...

含水率的定義

含水率一般指含水量。含水量是岩石實際含水多少的指標,岩石孔隙中所含的水重量 gw 與乾燥岩土重量 gs 的比值,重量含水量 wg 岩土含水的體積 vw 與包括空隙在內的岩土體積 v 的比值,稱為體積含水量 ww 物料含水率的表示方法有兩種 溼基表示法和幹基表示法。溼基表示法是以物料質量為基準計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