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板紙含水率的國家標準是多少

2021-05-03 21:45:53 字數 5013 閱讀 6295

1樓:e拍

箱板紙的含水率為(12±4)%。

含水率是紙板中的水分含量大小,用百分比表示,計算公式為:含水率=(試樣原來的重量-試樣烘乾後的重量)×100%/試樣原來的重量。

含水率對紙箱箱體強度有很大的影響,如果水分含量過低,紙質過脆,容易破裂,耐折度差;如果紙水分含量過大,紙板容易出現捲曲。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紙箱抗壓強度的因素

(1)原材料質量:原紙是決定紙箱壓縮強度的決定性因素,

(2)水分:紙箱用含水量過高,會降低其耐壓強度。

(3)箱型:箱的型別和同種型別箱的尺寸比例,對抗壓強度有明顯的影響。有的紙箱箱體為雙層瓦楞紙板構成,耐壓強度較同種規格的單層箱明顯提高;在相同條件下,箱體越高,穩定性就越差,耐壓強度越低。

(4)印刷與開孔:印刷會降低紙箱抗壓強度。包裝有透氣要求的商品在箱面開孔,或在箱側衝切提手孔,都會降低紙箱強度,尤其開孔面積大,偏向某一側等,影響更為明顯。

(5)加工工藝偏差:在制箱過程中壓線不當,開槽過深,結合不牢等,也會降低成箱耐壓強度。

2樓:育龍單招網

箱板紙 liner board

含水率(水份)測試標準(gb/t462-2003《紙和紙板水份的測定》)

原則:水分含量對箱板紙也是重要的效能指標。所謂含水率是指原紙或紙板中水分的含量,用百分比表示。

紙箱原紙的含水率標準因紙質等級不同而有所差異(具本見前面相關標準要求)含水率對紙箱箱體強度,有著很大的影響作用,所以,這也是含水率成為紙箱的3個重缺陷檢驗專案之一的主要原因。測定原紙或紙箱的含水率,比較準確的檢測方法是採用烘乾法,即從不同部位分別取樣若干塊,用天平稱取約50g的試樣,並將其撕成碎片後放入烘箱內,烘乾至恆重,即可求出其含水率。箱板紙具有一定的耐壓、抗張,抗戳穿和耐折效能,若水分含量過高的話,紙質就顯得柔軟,挺度差,壓楞和粘合質量也差。

如果,水分明顯低於下限標準值時,紙質就過脆,壓楞時就容易出現破裂現象,且耐折度也差。如果瓦楞紙和箱板紙的水分含量懸殊過大時,單面機加工出來的瓦楞紙板,就容易出現捲曲,下裱合工序時,就容易出現起泡和脫膠現象,使紙箱的強度明顯下降在瓦楞紙板生產中希望得到最佳強度值的水分含量一般為6%~8%。

測定方法

水分測定的傳統方法是105℃下烘乾稱重法,使用烘箱和天平,這種方法是標準方法,但現在市場上也可見到很多企業在使用快速水分儀,這種方法屬於非標快速方法。

含水率=(試樣原來的重量-試樣烘乾的重量)÷試樣原來的重量

試驗儀器:適合標準要求的烘箱及高精度天平。

箱紙板分捲筒和平板兩種。

平板箱紙的尺寸為787mm×1092mm、960mm×1060mm、960mm×880mm,其尺寸偏差為不超過±5mm,偏斜度應不超過5mm。

捲筒箱紙板的幅寬為750mm~2500mm,每50mm為一檔,其偏差應不超過8 mm。

捲筒箱紙板的捲筒直徑為800mm、1000mm、1100mm、1200mm,其直徑偏差應不超過±50mm。其他尺寸可符合訂貨合同規定。箱紙板不經外力作用時,不應有分層現象。

定量相同的箱紙板每批產品的色澤應基本相近。 箱紙板表面應不整,不應有明顯的毯印。

3樓:

箱板紙國家標準 國標號:gb/t 13024-2003

前言本標準與日本工業標準jis p3902:2000《箱紙板》的一致性程式為非等效。 本標準代替gb/t 13024-1991《箱紙板》。

本標準與gb/t 13024-1991相比,主要變化如下:

——標準的結構和編寫規則採用gb/t 1.1-2000《標準化工作導則 第1部分:標準的結構和編寫規則》;

——標準中補充了對普通箱紙板、牛皮掛麵箱紙板、牛皮箱紙板的定義;

——普通箱紙板和牛皮掛麵箱板的產品質量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三個等級。牛皮箱紙板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兩個等級。其中優品為國際先進水平,一等品為國際一般水平、國內先進水平,合格品為國內合格水平;

——產品定量範圍從(200~530)g/m2調整為(125~360)g/m2;

——補充了牛皮箱紙板的技術要求。 本標準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提出。

本標準由全國造紙工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歸口。

本標準負責起草單位:上海實巨集紙業****、中國製漿造紙研究院;參加起草單位:福建青山紙業股份****。

本標準主要起草人:李蘭芬、李革非、王華佳、方之廣、盛泉夫、高春江。

本標準所代替標準的歷次版本釋出情況為:gb/t 13024-1991。 本標準由全國造紙工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負責解釋。 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箱紙板的產品分類、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和標誌、包裝、運輸、貯存。 本標準適用於製造瓦楞紙板用的非塗布箱紙板,既適用於普通箱紙板、牛皮掛麵箱紙板、又適用於牛皮箱紙板。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不包括勘誤的內容)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而,鼓勵根據本標準達成協議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這些檔案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最新版本適用於本標準。

gb/t 450 紙和紙板試樣的採取(gb/t 450-2002,eqv iso 186:1994)

gb/t 451.1 紙和紙板尺寸及偏斜度的測定

gb/t 451.2 紙和紙板定量的測定(gb/t 451.2-2002,eqv iso 536:1995) gb/t 451.3

紙和紙板厚度的測定(gb/t 451.3-2002,idt iso 534:1998) gb/t 462

紙和紙板 水分的測定(gb/t 462-2003,iso 287:1991,mod) gb/t 1539

紙板耐破度的測定法(gb/t 1539-1989,eqv iso 2759:1983)

gb/t 1540 紙和紙板吸水性的測定(可勃法)(gb/t 1540-2002,neq iso 535:1991) gb/t 2679.5

紙和紙板耐折度的測定(mit耐折度儀法)(gb/t 2679.5-1995,eqv iso 5626:1978)

gb/t 2679.8 紙和紙板環壓強度的測定(gb/t 2679.8-1995,eqv iso/dis 12192) gb/t 2679.

10 紙和紙板短距壓縮強度的測定(gb/t 2679.10-1993,eqv iso 9895:1989) gb/t 2828 逐批檢查計數抽樣程式及抽樣表(適用於連續批的檢查) gb/t 10342 紙張的包裝和標誌

gb/t 10739 紙、紙板和紙漿試樣處理和試驗的標準大氣條件(gb/t 10739-2002,eqv iso 187:1990)

3 術語和定義

下列術語和定義適用於本標準。

3.1箱紙板 liner board

用於製造瓦楞紙板、固體纖維板或「紙板盒」等產品的表面材料。

3.2普通箱紙板 liner

未用硫酸鹽木漿抄造的箱紙板。

3.3年皮掛麵箱紙板 kraft faced liner 表面兩層或一層用硫酸鹽木漿抄造的箱紙板。

3.4牛皮箱紙板 kraft liner

俗稱牛皮卡紙,配漿中硫酸鹽木漿佔80%以上的,且正反面色澤相近的箱紙板。

4 產品分類

4.1 箱紙板分為普通箱紙板、牛皮掛麵箱紙板、牛皮箱紙板。

4.2 普通箱紙板、牛皮掛麵箱紙板按質量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三個等級,其中:

優等品:適用於製造重型、精細、貴重及冷藏物品包裝用的瓦楞紙板; 一等品:適用於製造一般物品包裝用的瓦楞紙板; 合格品:適用於製造輕載瓦楞紙板。

4.3 牛皮箱紙板分為優等品、一等品,適用於製造重型、精細、貴重及冷藏物品包裝用的瓦楞紙板。

4.4 箱紙板分捲筒和平板兩種。

4樓:河北焰鑫森域商貿****

常用紙的含水標準(%):

名稱 a等 b等 c等

打字紙 4.8~8.0

銅板紙 5.0~7.0

書寫紙 6.0±2.0

瓦楞紙 8.0±2.0 8.

0±3.0 9.0±3.

0箱紙板 8.0±2.0 9.

0±2.0 11.0±2.

0單面塗布白板紙 8.0±2.0

膠版印刷紙 4.0~9.0

食品包裝紙 60.~8.0

中性包裝紙 8.0±2.0 8.0±2.0標準紙板 10.0±2.0

厚紙板 10.0±2.0

書皮紙 6.0±2.0

薄凸板紙 4.0~8.0 4.0~8.0 4.0~8.0凹版印刷紙 7.0±2.0

單面白板紙 5.0~9.0 6.0~10.0 6.0~10.0牛皮紙 6.0~10.0

白卡紙 4.0~7.0

薄頁包裝紙 6.0±2.0

紙巾紙 5.0~8.0 5.0~9.0

單面書寫紙 6.0±2.0

5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 a等 b等 c等

打字紙 4.8~8.0

銅板紙 5.0~7.0

書寫紙 6.0±2.0

瓦楞紙 8.0±2.0 8.

0±3.0 9.0±3.

0箱紙板 8.0±2.0 9.

0±2.0 11.0±2.

0單面塗布白板紙 8.0±2.0

膠版印刷紙 4.0~9.0

食品包裝紙 60.~8.0

中性包裝紙 8.0±2.0 8.0±2.0標準紙板 10.0±2.0

厚紙板 10.0±2.0

書皮紙 6.0±2.0

薄凸板紙 4.0~8.0 4.0~8.0 4.0~8.0凹版印刷紙 7.0±2.0

單面白板紙 5.0~9.0 6.0~10.0 6.0~10.0牛皮紙 6.0~10.0

白卡紙 4.0~7.0

薄頁包裝紙 6.0±2.0

紙巾紙 5.0~8.0 5.0~9.0

單面書寫紙 6.0±2.0

這個是最全面的你看看希望能幫助到您

室內空氣甲醛含量國家標準是多少

家庭甲醛的主要汙染源 一是室內裝飾材料。如刨花板 纖維板 複合地板 膠合板 油漆塗料等,含有甲醛 苯 二甲苯 苯乙烯等10餘種可揮發有害物質。二是建築材料。如花崗岩 大理石和某些彩釉磚等,可產生放射性物質,如鐳 釷 鉀 氡等,長期吸收氡氣衰變後的放射線可導致肺癌及鼻咽癌。三是室內用品。有害物質如人們...

國家標準下的室外臺階尺寸高度是多少

國家標準下的公共建築室內外臺階的踏步寬度不宜小於0.30m,踏步高度不宜大於0.15m,並不宜小於0.10m,踏步應防滑。當室內外高差超過1000mm時,應在臺階臨空一側設定圍護欄杆或欄板。另根據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的固定,臺階如果設定在 密集的場所,臺階高度需要超過0.70m並側面臨空時,應有防護...

國家標準籃球架及籃球板的尺寸的多少請問

籃球架的 bai標準 籃板安置在球場的兩端 du,與地zhi面垂直,與端線平行,它們的中心dao要垂直地落在球專場上,距離端線屬內沿中點1.20米的地方 籃板的支柱要距離端線外沿至少2米籃板下沿距地面2.9米.籃圈距地面3.05米.籃板的尺寸與畫法 1,要用適宜的整塊透明材料製成.也可用漆成白色的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