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公山有多高,雞公山海拔有多高啊?

2021-05-29 08:54:18 字數 1582 閱讀 1727

1樓:匿名使用者

雞公山距

bai信陽市38公里,雄du踞武勝關、平靖關、九zhi裡關之間,是大別dao山的一支餘脈,西與桐柏山版相接,南距武漢

權174公里,北距鄭州340公里,面積達27平方公里。

雞公山主峰海拔811米,報曉峰海拔744.4米。雞公山素有「青分楚豫」之稱,是我國南北方天然分階界線。

雞公山是全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早在本世紀初就與北戴河、廬山、莫干山齊名。古人「 三伏炎蒸人慾死,清涼到此頓疑仙」的詩句,就是雞公山清涼宜人的生動描繪。三伏盛夏,山外揮汗如雨,燠熱難當,山上則午前如春,午後如秋,夜如初冬。

雞公山還是天然的動植物園,這裡植被豐茂,種類繁多,1700多種植物在這裡安家落戶, 針葉樹、闊葉樹、山花、異草爭繁鬥茂,參差相雜。山上可入藥的植物有600多種,珍貴的有靈芝、九死還陽草、馬蹬草、何首烏、七葉一枝花等。

雞公山種類繁多的森林植被為各種珍禽異獸提供了繁衍棲息的天然場所,僅野生鳥類就有17目、109種之多,野獸類有豹、鹿、野羊、赤狐、豹貓、花面狸等。

雞公山的石,具有怪、美、巧、奇、的特點。報曉峰突兀拔起,酷似引頸欲啼的雄雞。駱駝峰、獅子峰、獅頭崖、狼牙山、將軍石、戀愛石、寶劍石等形象逼真、栩栩如生。

2樓:胡桃是苦的

很高……………………/:p

雞公山海拔有多高啊?

3樓:哈巴象

雞公山主峰海拔814米

雞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南38公里,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4a級景區。

4樓:匿名使用者

雞公山主峰海拔814米

信陽雞公山海拔高度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主峰海拔811米,報曉峰海拔767.5米。

雞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南38公里的豫鄂兩省交界處,雄踞專

於三關(武勝關、平靖屬關、九里關)之間,南離武漢174公里,北距鄭州340公里。山腳下的武勝關是中國歷史上九大名關之一,它猶如一把石鎖,將大別山和桐柏山鎖釦成一體,形成江淮之間綿亙千里的天然屏障。

主峰海拔811米,報曉峰海拔767.5米,風景區面積27平方公里,是我國南北天然分界線,素有"青分楚豫"之稱。

擴充套件資料

雞公山相關景點

一、報曉峰景區

亦名雞公頭、雞頭石。海拔765米,登上峰頂,全山風貌一覽無餘。報曉峰的山腳下題有一首詩為「慢上雞公山,快登報曉峰,這邊風景好,暑夏有秋風」,雞公山就是因為這座山峰而得名的,報曉峰就是雞公山的象徵。

二、中正防空洞

整個防空洞全部是由鋼筋混凝土構成的,防空洞分兩層,外層有走廊、天窗、前後門,內層有會議室、書房、衛生間,防空洞總洞長六十三點三米,後有暗道,直通東南方的匯豐銀行樓下。

6樓:水雲間

信陽雞bai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南du38公里的豫鄂兩省交界zhi處,早在二十世紀dao初,雞公山版就與北戴河、廬權山、莫干山齊名,是我國著名的四大避暑勝地之一。

主峰海拔811米,報曉峰海拔767.5米,風景區面積27平方公里,是我國南北天然分界線,素有"青分楚豫"之稱。

蕭山長山海拔有多高,泰山海拔有多高?

一 蕭山區有山地約259平方公里,有低山 高丘 低丘 陸嶼等,海拔最高744米,最低10米。低山。分佈於本區與諸暨 富陽接壤的地區,主要山峰高程500米以上,少數達700米。佔山地面積的15 高丘。零星分佈於西南與東南部,高程300 500米,佔山地面積的30 低丘。斷續分佈於南部,高程 300米,...

江西萍鄉武功山海拔,萍鄉的武功山海拔有多高?什麼季節去玩最合適?準備多少資金恰當?有什麼特產?有沒有傳說?

武功山主峰白鶴峰 金頂 海拔1918.3米。武功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中西部,居羅霄山脈北支,山體呈東北 西南走向,地跨江西萍鄉市蘆溪縣 吉安市安福縣,宜春市袁州區,主脈綿延120餘千米,總面積約970平方千米。武功山圍繞金頂已設立 武功山國家地質公園 面積約378.3平方千米 武功山國家森林公園 面積約...

甘肅省當金山海拔有多高

甘肅省當金山海拔高度是3700米左右。當金山所在的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位於甘肅,青海,新疆三省 區 交界處,東至燕丹與肅北縣接壤,北依催木圖山與敦煌市為鄰,南面的賽什騰山與青海省毗連,西面的芨芨臺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戈壁相望,總面積3.3萬平方公里。昔日屬於人跡罕至,飛鳥不駐之地。當金山位於祁連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