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鄉武功山海拔,萍鄉的武功山海拔有多高?什麼季節去玩最合適?準備多少資金恰當?有什麼特產?有沒有傳說?

2021-05-10 14:50:25 字數 2266 閱讀 6255

1樓:羊馬哈

武功山主峰白鶴峰(金頂)海拔1918.3米。

武功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中西部,居羅霄山脈北支,山體呈東北——西南走向,地跨江西萍鄉市蘆溪縣、吉安市安福縣,宜春市袁州區,主脈綿延120餘千米,總面積約970平方千米。

武功山圍繞金頂已設立「武功山國家地質公園」(面積約378.3平方千米)、「武功山國家森林公園」(面積約260平方千米)、「明月山國家森林公園」(面積約136平方千米)。武功山主峰白鶴峰(金頂)海拔1918.

3米。自漢晉起,武功山被道佛兩家擇為修身養性之洞天福地,明朝時香火達到鼎盛時期,山南山北建進了庵、堂、寺、觀達100多處。自唐宋以來,諸多仰慕其名而登山遊賞吟詩作賦的名人學士絡繹不絕。

武功山有山嶽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產、中國青少年戶外體育運動營地等 。

武功山景區內自然形成了「峰、洞、瀑、石、雲、鬆、寺」齊備的山色風光,區內10萬畝高山草甸綿綿於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巔與巍峨山勢相映成輝,堪稱天下無雙;峰頂神祕的古祭壇群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被譽為華夏一絕;氣勢恢巨集的高山瀑布群、雲海日出、穿雲石筍,奇特的怪石古鬆、峰林地貌和儲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巨型活體靈芝等景觀令遊人歎為觀止;武功山氣候溫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氣溫14—16℃,夏季最高溫度為23℃,低於同期廬山、黃山氣溫,是良好的避暑勝地。武功山動植物繁多,有動物200多種,植物2000多種,被中科院專家譽為天然動植物園

武功山氣候屬中**帶季風氣候,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區內河流縱橫,水系發達,天然落差較大,形成眾多的溪流。瀑布景觀,山區雲霧較多,霧日超過廬山,為觀賞雲海的理想勝地;海拔雖然高於廬山,黃山,但風速卻小,擁有國家的「天然植物園」, 高山垂直型自然植被景觀為江西省境內罕見,高山草甸,黃山鬆群落為江南罕見。

較為完整,原始狀態的自然生態環境雄、險、 奇、幽、秀集於一山;奇峰怪巖,佛光雲海幽泉飛瀑,高山草甸,奇花異草,景觀交相輝印。武功山不僅具有省級風景名勝區的特徵,而且具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的特徵,是中國旅遊資源寶庫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2樓:文似花海

武功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中西部,屬羅霄山脈北支,地理座標介於東經114° 10′ -114° 17′ 和北緯27 °25′ -27° 35′ 之間,山體呈東北——西南走向,自江西萍鄉市蘆溪縣、吉安市安福縣,宜春市袁州區,綿延120餘千米,總面積約970平方千米。

武功山圍繞金頂已設立「武功山國家地質公園」(面積約378.3平方千米)、「武功山國家森林公園」(面積約260平方千米)、「明月山國家森林公園」(面積約136平方千米)。武功山主峰白鶴峰(金頂)海拔1918.

3米。自漢晉起,武功山被道佛兩家擇為修身養性之洞天福地,明朝時香火達到鼎盛時期,山南山北建進了庵、堂、寺、觀達100多處,無數善男信女到此朝拜。自唐宋以來,諸多仰慕其名而登山遊賞吟詩作賦的名人學士絡繹不絕,留下了無數珍貴墨跡。

武功山是山嶽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產、中國風景名勝區自駕遊示範基地、中國青少年戶外體育運動營地等

萍鄉的武功山海拔有多高?什麼季節去玩最合適?準備多少資金恰當?有什麼特產?有沒有傳說?

3樓:七七

武功山海拔1918.3米。

建議bai秋季去玩,景du色好。

資金的話zhi可以選

擇報dao團差不過400多元。

武功內山容特產:

1、武功山多味豆腐

就是武功山黴豆腐,是豆製品系列之中的極品!選用優質黃豆和天然礦泉水,經祖傳工藝精製而成,香嫩可口,清香四溢,色純味美,具有純真鄉村風味。

2、武功山紫紅米:

紫紅米是江西蘆溪縣相關單位研製種植的有色大米。米透明狀,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花青素、天然色素、木酚素、鈣、鐵、磷、硒、鋅、銅、鉀、鈉、鎂等微量元素,特別是鈣含量高達23.7%,堪稱大米之優品。

是一種綠色食品。

4樓:祝金生前辛

夏天,山上不會太冷,冬天可以踏雪,很美,我經常去那裡玩,聽爸爸說最高海拔近兩千。不用太多錢,夠付門票就差不多了吧。特產和傳說我是沒有聽過。最好自己帶水,山上面水比較貴。

5樓:匿名使用者

武功山抄海拔1918.3米,山頂

襲上有一塊「武功bai金頂」的紀念碑,山上du可美了,跟大草原似的

zhi,山dao頂上還有一些古廟。我是去年中秋節的時候去的,山上還有霧,景也蠻美的。我們報的團,從南昌出發,400塊左右一個人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1918米,夏季去最好。

蕭山長山海拔有多高,泰山海拔有多高?

一 蕭山區有山地約259平方公里,有低山 高丘 低丘 陸嶼等,海拔最高744米,最低10米。低山。分佈於本區與諸暨 富陽接壤的地區,主要山峰高程500米以上,少數達700米。佔山地面積的15 高丘。零星分佈於西南與東南部,高程300 500米,佔山地面積的30 低丘。斷續分佈於南部,高程 300米,...

甘肅省當金山海拔有多高

甘肅省當金山海拔高度是3700米左右。當金山所在的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位於甘肅,青海,新疆三省 區 交界處,東至燕丹與肅北縣接壤,北依催木圖山與敦煌市為鄰,南面的賽什騰山與青海省毗連,西面的芨芨臺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戈壁相望,總面積3.3萬平方公里。昔日屬於人跡罕至,飛鳥不駐之地。當金山位於祁連山於...

雞公山有多高,雞公山海拔有多高啊?

雞公山距 bai信陽市38公里,雄du踞武勝關 平靖關 九zhi裡關之間,是大別dao山的一支餘脈,西與桐柏山版相接,南距武漢 權174公里,北距鄭州340公里,面積達27平方公里。雞公山主峰海拔811米,報曉峰海拔744.4米。雞公山素有 青分楚豫 之稱,是我國南北方天然分階界線。雞公山是全國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