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山長山海拔有多高,泰山海拔有多高?

2022-04-21 18:45:15 字數 5404 閱讀 3631

1樓:chen鈥唖

一、蕭山區有山地約259平方公里,有低山、高丘、低丘、陸嶼等,海拔最高744米,最低10米。

低山。分佈於本區與諸暨、富陽接壤的地區,主要山峰高程500米以上,少數達700米。佔山地面積的15%。

高丘。零星分佈於西南與東南部,高程300~500米,佔山地面積的30%。

低丘。斷續分佈於南部,高程~300米,地形破碎,佔山地面積的35%。

陸嶼。零星散佈於海灣堆積平原和早期圍墾成陸的三角灣堆積平原上,共有大小不等的50餘個,高程10~257米,佔山地面積的20%。

二、平原約909平方公里,按成因可分陸相沉積平原和海相沉積平原兩類,以海相沉積平原為主。

1.海灣堆積平原。主要位於中部,地形平坦,區域性稍有起伏,地面高程為4.2~6.2米。佔平原面積的1/3。

2.三角灣堆積平原。位於北部,主要是由杭州灣潮流帶入的泥沙堆積而成,表現平坦,高程5~6.3米。佔平原面積的2/3弱。

3.河谷平原。散佈於南部低山丘陵地區,面積甚少,僅58平方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地處浙東低山丘陵區北部、浙北平原區南部。地勢南高北低,自西南向東北傾斜,中部略呈低窪。地貌分割槽特徵較為明顯:

南部為低山丘陵地區,間有小塊河谷平原;中部和北部為平原,中部間有丘陵。全區平原約佔66%,山地佔17%,水面佔 17%。山地約259平方公里,有低山、高丘、低丘、陸嶼等,海拔最高744米,最低10米。

泰山海拔有多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各類資料顯示,泰山海拔1545米,這也是刻在泰山極頂石上的數值。

這個海拔的具體高度是有三個版本的,有的說1536米1533米。但是呢1545米只是常用版本,其實這三個版本沒有一個是準確的。甚至1545米版本從何而來,都已無從考證。

浙江省各城市的海拔是多少?及全省的海拔概況?

4樓:xf摩訶曼珠沙華

1、寧波市:海拔4-5.8米

地勢西南高,東北低。市區海拔4-5.8米,郊區海拔為3.

6-4米。地貌分為山地、丘陵、臺地、谷(盆)地和平原。全市山地面積佔陸域的24.

9%,丘陵佔25.2%,臺地佔1.5%,谷(盆)地佔8.

1%,平原佔40.3%。

2、溫州市:海拔1611米

位於浙江省東南部,東瀕東海,南毗福建,西及西北部與麗水市相連,北和東北部與台州市接壤。全境介於北緯27度03分-28度36分、東經119度37分-121度18分之間。

全市陸域面積12083平方公里。海域面積約11000平方公里。

境內地勢,從西南向東北呈現梯形傾斜。綿亙有洞宮、括蒼、雁蕩諸山脈,泰順的白雲尖,海拔1611米,為全市最高峰。東部平原地區,人工河道縱橫交錯。

主要水系有甌江、飛雲江、螯江,境內大小河流150餘條。溫州陸地海岸線長355公里,有島嶼436個。海岸線曲折,形成磐石等天然良港。

3、紹興市:海拔1194.6米

全境處於浙西山地丘陵、浙東丘陵山地和浙北平原三大地貌單元的交接地帶,地勢南高北低,形成群山環繞、盆地內含、平原集中的地貌特徵,地形骨架呈「山」字形。

地貌可概括為「四山三盆二江一平原」,而在面積分配上,則表現為「六山一水三分田」,全境地勢由西南向東北傾斜而下,最高點為位於諸暨境內海拔1194.6米的會稽山脈主峰東白山,最低點為海拔僅3.1米的諸暨「湖田」地區,中部多為海拔500米以下的丘陵地和臺地。

北部平原地表地貌比較單調,但地下空間比較複雜,發育了分佈較複雜的淤泥層、軟土層和硬土層,為地表建築提供了多樣的建設基礎。

4、嘉興市:平均海拔3.7米

市境地勢低平,平均海拔3.7米(吳淞高程),其中秀洲區和嘉善北部最為低窪,其地面高程一般在3.2米~3.

6米之間,部分低地2.8米~3.0米。

全市有山丘200餘個,零散分佈在錢塘江杭州灣北岸一線,海拔大多在200米以下,市境最高點是位於海鹽與海寧交界處的高陽山。

市境為太湖邊的淺碟形窪地,地勢大致呈東南向西北傾斜,由於數千年來人類的墾殖開發,平原被縱橫交錯的塘浦河渠所分割,田、地、水交錯分佈,形成「六田一水三分地」,旱地栽桑、水田種糧、湖蕩養魚的立體地形結構,人工地貌明顯,水鄉特色濃郁。

位於浙江省東北部、長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腹心地帶,是長江三角洲重要城市之一。市境介於北緯30度21分至31度2分與東經120度18分至121度16分之間,東臨大海,南倚錢塘江,北負太湖,西接天目之水,大運河縱貫境內。

市城處於江、海、湖、河交會之位,扼太湖南走廊之咽喉,與滬、杭、蘇、湖等城市相距均不到百公里,區位優勢明顯,尤以在人間天堂蘇杭之間著稱。

市境陸域東西長92公里,南北寬76公里,陸地面積3915平方公里,其中平原3477平方公里,水面328平方公里,丘陵山地40平方公里,市境海域4650平方公里。

5、台州市:高達1382.4米

地處浙江省沿海中部,東瀕東海,南鄰溫州,西連麗水、金華,北接紹興、寧波。陸地總面積9411平方公里,領海和內水面積約6910平方公里,台州市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居山面海,平原丘陵相間,形成「七山一水二分田」的格局。

地勢由西向東傾斜,南面以雁蕩山為屏,有括蒼山、大雷山和天台山等主要山峰,其中括蒼山主峰米篩浪高達1382.4米,是浙東最高峰。椒江水系由西向東流經市區入台州灣。

沿海區有椒北平原等三大平原為台州主要產糧區。

大陸海岸線長約740公里,島嶼928個,海島岸線長約941公里,島陸域面積約273.76平方公里,主要有台州列島和東磯列島等。最大島嶼為玉環島,現與大陸相連,人口569萬,其中市區人口152萬。

市區由椒江、黃岩、路橋3個區組成,轄臨海、溫嶺、玉環3個縣級市和天台、仙居、三門3個縣。

6、湖州市:海拔1587米

地勢大致由西南向東北傾斜,西部多山,最高峰龍王山海拔1587米。東部為平原水網區,平均海拔僅3米左右。有東苕溪、西苕溪等眾多河流。

湖州的地形,西倚天目山脈,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15座,其中龍王山高1587米。

7、杭州市:海拔: 19米

地理座標為座標為東經118°21′-120°30′,北緯29°11′-30°33′。市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20°12′,北緯30°16′。

杭州的城市原點(零公里標誌)設在上城區紫薇園座標原點。紫薇園座標原點從2023年開始就作為杭州市的中心。城市內的建築、道路、水系及名勝古蹟,都可根據該原點標出方位和與原點的距離。

杭州地處長江三角洲南沿和錢塘江流域,地形複雜多樣。杭州市西部屬浙西丘陵區,主幹山脈有天目山等。東部屬浙北平原,地勢低平,河網密佈,湖泊密佈,物產豐富,具有典型的「江南水鄉」特徵。

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北部,浙江省北部,東臨杭州灣,與紹興市相接,西南與衢州市相接,北與湖州市、嘉興市毗鄰,西南與安徽省黃山市交界,西北與安徽省宣城市交接。

8、金華市:海拔1560.2米

境內幹米以上的山峰有208座。位於武義與遂昌交界處的牛頭山主峰,海拔1560.2米,為金華市最高峰。境內山地以500-1000米低山為主,分佈在南北兩側。

金華地處金衢盆地東段,為浙中丘陵盆地地區,地勢南北高、中部低。「三面環山夾一川,盆地錯落涵三江」是金華地貌的基本特徵。

市境的東、東北有**山、會稽山,南屬仙霞嶺,北、西北接龍門山及千里崗山脈。山地內側散佈起伏相對和緩的丘陵,以江山——紹興斷裂帶為界又分為北部丘陵和中部丘陵,市境的中部,以金衢盆地東段為主體,四周鑲嵌著武義盆地、永康盆地等山間小盆地,

整個大盆地大致呈東北——西南走向,西面開口,由盆周向盆地中心呈現出中山、低山、丘陵崗地、河谷平原階梯式層狀分佈的特點。盆地底部是寬闊不一的沖積平原,地勢低平。

上游東陽江自東而西流經東陽、義烏、金東區,再匯合武義江而成金華江,其北流在蘭溪城區匯入蘭江。蘭江北流至將軍巖入建德市境。將軍巖海拔22米,為金華市最低點。

9、麗水市:海拔7米

麗水市位於浙閩隆起區組成部分,山脈屬武夷山系,主要有仙霞嶺、洞宮山、括蒼山,呈西南向東北走向,分別延伸西北部、西南部和東北部。

海拔1000米以上山峰3573座,1500米以上山峰244座,其中,龍泉市鳳陽山黃茅尖海拔1929米,慶元縣百山祖海拔1856.7米,分別為江浙第

一、第二高峰。

地勢由西南向東北傾斜,西南部以中山為主,間有低山、丘陵和山間谷地;東北部以低山為主,間有中山及河谷盆地。最低處為青田縣溫溪鎮,海拔7米。

中國生態第一市——麗水市,位於浙江省西南部,市域面積1.73萬平方公里,佔浙江省陸地面積的1/6,是全省面積最大的地級市。全市戶籍人口269.

27萬人,現轄蓮都區、龍泉市、青田縣、雲和縣、慶元縣、縉雲縣、遂昌縣、松陽縣、景寧縣,

9個縣(市、區)均為革命老根據地縣,景寧縣是全國唯一的畲族自治縣和華東地區唯一的少數民族自治縣。***總書記主政浙江期間,曾八次深入麗水調研,指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對麗水來說尤為如此」,推動麗水逐步成為名副其實的「秀山麗水、養生福地、長壽之鄉」。

10、舟山市:海拔544米

舟山市境地質構造複雜。地層大部分為中生界侏羅系、白堊系火山———沉積岩所覆蓋,偶見上古生界變質岩系露頭,新生界第四系分佈在各島邊緣。

境內廣佈巨厚的中生代火山岩,有火山噴巖、侵入岩、變質岩三大類。群島呈西南-東北走向排列,地勢由西南向東北傾斜,南部島大,海拔高,排列密集;北部島小,地勢低,分佈稀疏。島上丘陵起伏,高丘佔9%,低丘佔61%,平原30%,形成不同土壤型別及農作利用格局。

桃花島對峙山為最高峰,海拔544米。多數島嶼山峰在海拔200米以下,南半地勢差400米。海岸線總長2444千米,其中基岩海岸1855千米,人工海岸(海塘)530千米,砂礫海岸50千米,泥質海岸(塗)13千米。

水深15米以上岸線200.7千米,水深20米以上岸線103.7千米。

舟山市位於長江口南測、杭州灣外緣的東海海域。舟山群島由嵊泗列島、馬鞍列島、崎嶇列島、川湖列島、中街山列島、浪崗山列島、七姊八妹列島、火山列島和梅雜湊島組成。

地理座標介於東經121°30′~123°25′,北緯29°32′~31°04′。東瀕太平洋,南接象山縣海界,西臨杭州灣,北與上海市海界相接。境域東西長182千米,南北寬169千米,總面積2.

22萬平方千米,其中海域面積2.08萬平方千米。4696個島礁陸地總面積1440.

2平方千米,有島嶼1390個。

擴充套件資料

地理環境

地形地貌

浙江東西和南北的直線距離均為450公里左右,陸域面積10.55萬平方公里,為中國的1.1%,是中國面積較小的省份之一。

浙江山地和丘陵佔74.63%,平坦地佔20.32%,河流和湖泊佔5.

05%%,耕地面積僅208.17萬公頃,故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說。

浙江地形自西南向東北呈階梯狀傾斜,西南以山地為主,中部以丘陵為主,東北部是低平的沖積平原。大致可分為浙北平原、浙西丘陵、浙東丘陵、中部金衢盆地、浙南山地、東南沿海平原及濱海島嶼等六個地形區。

浙北地區水網密集的沖積平原,浙東地區的沿海丘陵,浙南地區的山區,舟山市的海島地貌,可謂山河湖海無所不有。西南多為千米以上的群山盤結,其中位於龍泉境內的黃茅尖,海拔1929米,為浙江省最高峰。

地形以丘陵、山脈、盆地為主。四大平原有杭嘉湖平原(杭州、嘉興、湖州)、寧紹平原(寧波、紹興)、金麗衢平原(金華、麗水、衢州)、溫臺平原(溫州、台州)。

江西萍鄉武功山海拔,萍鄉的武功山海拔有多高?什麼季節去玩最合適?準備多少資金恰當?有什麼特產?有沒有傳說?

武功山主峰白鶴峰 金頂 海拔1918.3米。武功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中西部,居羅霄山脈北支,山體呈東北 西南走向,地跨江西萍鄉市蘆溪縣 吉安市安福縣,宜春市袁州區,主脈綿延120餘千米,總面積約970平方千米。武功山圍繞金頂已設立 武功山國家地質公園 面積約378.3平方千米 武功山國家森林公園 面積約...

甘肅省當金山海拔有多高

甘肅省當金山海拔高度是3700米左右。當金山所在的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位於甘肅,青海,新疆三省 區 交界處,東至燕丹與肅北縣接壤,北依催木圖山與敦煌市為鄰,南面的賽什騰山與青海省毗連,西面的芨芨臺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戈壁相望,總面積3.3萬平方公里。昔日屬於人跡罕至,飛鳥不駐之地。當金山位於祁連山於...

玉皇山海拔多高?杭州玉皇山高不高

玉皇山 239米 地處西湖與錢塘江之間原名龍山,遠望如巨龍橫臥,雄姿俊法,風起雲湧時,但見湖山空闊,江天浩瀚,境界壯偉高遠,史稱 萬山之祖 與鳳凰山首尾相連,有 龍飛鳳舞 的美稱。每年農曆春節至清明的一段時間,杭嘉湖和蘇州無錫的香客蜂擁而至,福星觀龍殿前香菸繚繞,人頭攢動,盛況空前,成為山上的一大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