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要裝修了,很迷茫,新房裝修到底有哪些重要流程

2021-05-30 14:15:07 字數 2451 閱讀 5752

1樓:名雕高階家裝

新房裝修的步驟:

一、大致流程

(一)前期設計

在前期設計中,須對房間進行詳細的測量,測量內容包括:

1、明確裝修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牆面漆、桌布、地板等面積;

2、明確牆面尺寸。特別是需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提醒大家:開工前,別忘記去物業辦理開工手續,交裝修押金。

(二)主體拆改

施工階段,主體拆改是首要專案,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換塑鋼窗等。主體拆改,就是先把框架搭起來。

(三)水電改造

水電改造前,主體拆改基本完成。水電改造與主體拆改之間,進行櫥櫃的第一次測量。因牆地面沒處理,設計師不能給出具體的設計尺寸,而只是提出一些建議。主要包括:

1、油煙機插座是否影響今後的安裝;

2、水錶的位置是否合適;

3、上水口是否便於安裝水槽。

水路改造完,最好把衛生間的防水做了。廚房一般不做。

(四)木工

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三兄弟」,順序:木—瓦—油。出場原則:「誰髒誰先上」。

(五)貼磚

在「瓦工老二」作業的過程,涉及以下三個環節:

1、過門石、大理石窗臺的安裝。過門石和地磚一起鋪。

2、地漏的安裝。地漏是五金中第一個出場的,它與地磚配合安裝。所以,在開始逛建材時,應趕早買地漏。

廚房牆地磚貼完,可預約櫥櫃第二次測量。

(六)刷牆面漆

「油工老三」進場,完成牆面基層處理、給傢俱上漆等。準備貼桌布的同學,只需讓牆面做基層處理。

(七)熱水器安裝

牆地面裝修完,熱水器送貨、安裝。熱水器安裝在吊頂前。

(八)廚衛吊頂

熱水器裝完,下一步就是吊頂。廚衛吊頂打頭陣。在廚衛吊頂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應買好。一般廚衛吸頂燈、排風扇同時裝好。

(九)櫥櫃安裝

吊頂結束,可櫥櫃上門安裝。同時安裝水槽和煤氣灶,櫥櫃安裝前,最好把煤氣通了,因為裝好後需試氣。

(十)煙機炤具安裝

煙機灶安裝最好和櫥櫃安裝同一天,方便師傅協調。

(十一)木門安裝

櫥櫃裝完第二天,一個多月前木門測量完後,現可預約安裝。實木門的製作為一個月,所以,為了讓工期銜接緊密,在主體拆改完後讓木門廠家上門測量。

(十二)地板安裝

木門安裝的第二天,可裝地板,地板安裝需注意幾個問題:

1、地板安裝前,讓廠家勘測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

2、地板安裝前,地面要清掃乾淨,同時保證地面的乾燥。

(十三)鋪貼桌布

地板安裝的第二天,家裡收拾乾淨了,可桌布鋪貼。鋪貼桌布當天,地板應做下保護;清理地板上遺留的桌布膠。鋪貼桌布前,牆面做到「什麼都不要有」。

(十四)開關插座安裝

在衛生間裡,插座、開關必須防水,插座要帶蓋子。入口處的電燈開關,建議使用感應型或熒光型。

開關插座寧多勿少,家用電器都越來越多,一旦沒有插座時,想再安裝就難了。

(十五)燈具安裝

裝完燈,家裡就亮了,告別白熾燈泡刺眼的強光。

(十六)五金潔具安裝

買好的上下水管件、馬桶、晾衣架等,一併裝上。「大件」裝好後,家裡仍然「生冷」,等燈具、五金潔具裝好後,家裡就「活」了。

(十七)窗簾杆安裝

窗簾杆的安裝,家裝基本結束。

(十八)拓荒保潔

拓荒保潔前,不要裝窗簾,拓荒保潔時,家裡不要有不必需的家電,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徹底的清掃。

(十九)傢俱進場

傢俱的購買,建議在水電路改造完後,基本尺寸大致有數。

(二十)家電進場

家電該進場的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

(二十一)家居配飾

不妨去**買點家居配飾,擺放在顯眼的角落,讓家看起來不再單調。

2樓:一起裝修網裝修

1.裝飾分析:根據客戶對居住條件的要求,如:居住人員結構,需要幾個人居住及個人的興愛好、客廳的布 置、傢俱的安排、整體風格定位及客戶對裝飾的著重點要求等。

2.設計方案定位:由顧問公司2-3名設計師聽取業主的綜合意見,進行設計,完成一套不少於30頁的設計方案,包括效果圖、佈置圖、節點圖、製作圖等由客戶簽字確認;酌情收取設計費。

3.費用和工期的控制:按照業主的消費需求,選擇材料,在不影響安全性、堅固耐久性、個性化、環保要求的前提下實現費用和工期的控制,為了實現這兩項指標控制,客戶可將希望消費值和希望裝飾效果向設計師講明。

4.綠色裝飾的指標控制和預評價:根據設計方案所需材料,對每一種材料的有害氣體釋放量進行綜合測算、有效控制、合理搭配、達到綠色裝飾的目的,以減少由於裝飾給人體造成的傷害,看是否達到環保裝飾標準。

5.工程招投標:有了設計標準、工藝標準、環保標準、工期限制,**就有了對比性;由顧問公司審定3-5家裝飾公司為客戶**,由客戶親自開標(免去了裝飾諮詢的盲目性),選中裝飾公司後由監理公司負責質量監督。

6.工程監理:使用者可委託監理公司協助客戶簽訂一份公正的家居裝飾合同,避免不明真相而被騙,對工程質量進行全過程質量把關。

7.選材:根據合同要求、環保要求選定裝飾材料。

新房裝修插座需要多少個,新房裝修到底要預留多少插座

要了解廚房插座的高度,首先就是要確定這個插座是什麼電器使用,不同的電氣室插座安裝的高度也是不同的。如果是抽油煙機使用,一般距離地面2100毫米左右,微波爐使用距離地面2000毫米左右。如熱水器使用的話就是1200毫米左右。消毒櫃使用也是距離地面2000毫米。一般來講 客廳電視櫃4位,沙發茶几處2位,...

家裡裝修到要鋪設地板了,但是裝修師傅說水泥地面要再幹兩天,已經幹了好多天了,到底要幹幾天才能鋪設

鋪什麼地板?木地板?複合的還是?正常來說幹下沒壞處,裝修工人過幾天再做也偷不了懶的,他不幹活的時候你又不用給錢,呵。除非你是店鋪裝修,租金高得很,算起賬來太不划算,家裡裝修不用著急幹幾天更好。水泥找平地面鋪完後應該灑水溼養護一週,再過半個月左右 等地面完全乾回透後就可鋪地板。水泥的標準答硬化期是28...

馬上新房裝修了,選擇裝修公司還是游擊隊,或者是自己裝修

1.如果時間充裕的話,自己裝修是最好的選擇,首先可以親力親為參與其中回會有成就感,其次雖然累點但答是學會了一項新技能,最後在購買材料等方面會節省很多錢的同時對裝修材料也有了大致瞭解。2.如果時間不是很充裕,可以選擇裝修公司或者游擊隊,個人更傾向於裝修公司,首先裝修公司所做的一切都會以書面的形式簽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