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不允許雙重國籍,中國現在為什麼不承認雙重國籍

2021-04-26 04:58:43 字數 1787 閱讀 7695

1樓:儒雅的

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入外籍必須登出中國戶口,網友:走好不送!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雙重國籍會帶來很多難以解決的問題,例如人口普查時,可能會雙方都算入本國人口,那就造成了1人變2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承認雙重國籍有好處有壞處,當然我們國家當初實行國籍的單一制是因為意識形態的因素,目前有很多專家紛紛要求實行雙重國籍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簡單,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

5樓:匿名使用者

犯法了。你說是受那國法律的制裁呢。

中國現在為什麼不承認雙重國籍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承bai認雙重國籍是因為我國自du

己的國情,基zhi於我國的人口流動dao、稅收回政策、司法管答轄、國籍婚姻等政策;

2、我國目前還相對落後,雙重國籍可能導致人才、資本、技術外流;

3、我國稅收中的個人所得稅比例較低、徵收管控力度也還不足。雙重國籍需要在兩個國家都繳納個人所得稅,如此以來我國稅收將受到一點損失;

4、司法管轄中,有所謂的「屬人管轄原則」,也就是國家有權對一切具有本國國籍的人實行管轄,而不問其居住在國內或國外,是依據國籍的管轄。承認雙重國籍,司法管轄實踐中就會有很多的糾葛麻煩。特別是我國這種人口大國。

5、其實很多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都是小國,特別是歐洲國家。國土經常變更,人口流動頻繁,跨國婚姻是尋常事。雙重國籍是普遍的事實存在。

如果這些國家不承認雙重國籍,就會變成一種強制國民「選邊站」。對國家會有很大損失。其實雙重國籍對一個國家是弊大於利的。

7樓:易通國際諮詢

不承認雙重國籍的原因眾多,中國華人移**外後,中國的身份會被登出。

8樓:小石頭pk小雨花

一個國家不承認雙重國籍,主要考慮的是對國家的忠誠和對公民的管理。

內從法律上講,

容雙重國籍有可能為一些犯罪分子逍遙法外或獲得從輕處罰提供機會,因為有的行為在一個國家是違法,在另一個國家則不違法;有的行為在一個國家要受到重罰,在另一個國家則只會受到輕罰;在審理程式上也有很大不同,給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機。這是世界上多數國家不承認雙重國籍的重要原因。

目前看來,中國承認雙重國籍有很大難度;就是承認了,對海外華人也未必能帶來多大好處。畢竟,對居住在國外的華人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能在當地工作好、生活好,擁有居住國的國籍對他們可能更有利。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為什麼 你這個問題 前年我也當成真的

中國允許雙重國籍嗎

10樓:儒雅的

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入外籍必須登出中國戶口,網友:走好不送!

11樓:易通國際諮詢

不允許,bai中國對國籍要求是十分嚴du格的,移民zhi後,國內的身份dao就會被登出。

在國外拿到的身內份證明,在中容國使用,還須進行使館認證。

如您移民到加拿大,拿到的是加拿大護照,在中國使用加拿大護照,則需要經過中國駐加拿大使館認證。

12樓:平靜綻放

絕大多來

數的不承認雙重國籍指你有自本國國籍以後再有bai別國國籍我們不承du認zhi。但不會喪失掉本國國籍。我國dao是加入外國籍後自動喪失,現在是一旦查出來,不登出中國國籍你就別想再出國了。

只有澳門是個特例:澳門迴歸前雖然持有葡萄牙護照,但也會自動給你中國國籍,但不承認葡萄牙護照。

中國會承認雙重國籍嗎,中國承認雙重國籍嗎?

就目前的情況看,很有可能 法律是統治階級統治的工具 所以要符合統治階級的利益 承認雙重國籍符合利益,所以修改法律的可能性非常高 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入外籍必須登出中國戶口, 走好不送!不承認,中國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你可以擁有其他國籍,但是中國只承認一個,在你想幹什麼的時候只能選擇一個。而且千萬不要...

為什麼中國不允許BL結婚,為什麼中國不允許同性結婚?不要開玩笑,說點理由吧

因為比較驚世駭俗啦 不過估計以後會立法允許的 畢竟時代是發展的o o 很多bl都會選擇去國外領證啊然後度蜜月什麼的 真愛只要在一起就好了一個證而已無所謂的啦 為什麼中國不允許同性結婚?不要開玩笑,說點理由吧 相對於其他國家,中國的同性婚姻發展還比較滯後,現法律承認的婚姻關係只是侷限於一男一女之間。由...

為什麼德國不允許遊客行納粹禮,德國不允許遊客行納粹禮?

奧地利維也納地方刑事陪審法庭日前作出公開判決,一名39歲男子因在公眾場合行納粹禮被判處18個月監禁,不得假釋。那麼,為什麼德國不允許遊客行納粹禮?二戰後,對德國有紐倫堡審判,對日本有東京審判。紐倫堡審判的被告共計22名,均為納粹德國的軍政首領。另外包括德國內閣在內的6個組織也被調查和判決,其中3個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