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預應力混凝土構件不允許開裂?

2023-03-14 23:55:06 字數 719 閱讀 7032

1樓:成都標識標牌廠家老梁

預應力混凝土構件也允許開裂的,預應力混凝土構件在裂後也可以正常工作的,且裂縫也可不作處理。

1、預應力混凝土是為了彌補混凝土過早出現裂縫的現象,在構件使用(載入)以前,預先給混凝土一個預壓力,即在混凝土的受拉區內,用人工加力的方法,將鋼筋進行張拉,利用鋼筋的回縮力,使混凝土受拉區預先受壓力。

2、這種儲存下來的預加壓力,當構件承受由外荷載產生拉力時,首先抵消受拉區混凝土中的預壓力,然後隨荷載增加,才使混凝土受拉,這就限制了混凝土的伸長,延緩或不使裂縫出現,這就叫做預應力混凝土。

3、為了避免鋼筋混凝土結構的裂縫過早出現,充分利用高強度鋼筋及高強度混凝土,設法在混凝土結構或構件承受使用荷載前,通過施加外力,使得構件產生的拉應力減小,甚至處於壓應力狀態下的混凝土構件。

2樓:網友

預應力混凝土構件不允許開裂原因如下:

1.預應力梁構件就是充分利用高強度鋼絞線,讓受拉區混凝土產生預壓力,減小使用階段的裂縫的。正截面承載力裡,受受壓區混凝土強度限制,得不到提高。(受拉區鋼絞線估計是拉不斷的了)

2.試驗研究表明,預應力對構件的受剪承載力起有利作用,這主要是預壓應力能阻滯斜裂縫的出現和開展,增加了混凝土剪壓區高度,從而提高了混凝土剪壓區所承擔的剪力。

發現樓主已經理解得很到位了。

3樓:殺馬煮肉

因為預應力混凝土構件鋼筋用的較細,裂縫存在會腐蝕鋼筋。

為什麼中國不允許BL結婚,為什麼中國不允許同性結婚?不要開玩笑,說點理由吧

因為比較驚世駭俗啦 不過估計以後會立法允許的 畢竟時代是發展的o o 很多bl都會選擇去國外領證啊然後度蜜月什麼的 真愛只要在一起就好了一個證而已無所謂的啦 為什麼中國不允許同性結婚?不要開玩笑,說點理由吧 相對於其他國家,中國的同性婚姻發展還比較滯後,現法律承認的婚姻關係只是侷限於一男一女之間。由...

為什麼德國不允許遊客行納粹禮,德國不允許遊客行納粹禮?

奧地利維也納地方刑事陪審法庭日前作出公開判決,一名39歲男子因在公眾場合行納粹禮被判處18個月監禁,不得假釋。那麼,為什麼德國不允許遊客行納粹禮?二戰後,對德國有紐倫堡審判,對日本有東京審判。紐倫堡審判的被告共計22名,均為納粹德國的軍政首領。另外包括德國內閣在內的6個組織也被調查和判決,其中3個判...

為什麼很多皇陵不允許發掘,為什麼考古界不允許發掘帝王陵墓呢?

建國後曾挖掘了明定陵,但由於當時 人們文物保護意識不強和當時特定的歷史時期,很多文物因保護措施和觀念落後有損壞,萬曆皇帝及兩位皇后的屍骨在運動中被焚。因此,它的發掘也被認為是考古史上的一大悲劇。此後國家文物局明確規定 不主動發掘帝王陵墓。為什麼考古界不允許發掘帝王陵墓呢?封建社會,皇帝的地位是至高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