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為什麼不允許使用422焊條而用502焊條?

2023-05-20 11:20:07 字數 2004 閱讀 9320

1樓:hao大森

j422焊條低於鋼筋標準。j502強度與鋼筋相當,是使用j502焊條的原因。

焊條由焊芯及藥皮兩部分構成。焊條是在金屬焊芯外將塗料(藥皮)均勻、向心地壓塗在焊芯上。焊條種類不同,焊芯也不同。

焊芯即焊條的金屬芯,為了保證焊縫的質量與效能,對焊芯中各金屬元素的含量都有嚴格的規定,特別是對有害雜質(如硫、磷等)的含量,應有嚴格的限制,優於母材。焊芯成分直接影響著焊縫金屬的成分和效能,所以焊芯中的有害元素要儘量少。

焊接碳鋼及低合金鋼的焊芯,一般都選用低碳鋼作為焊芯,並填加錳、矽、鉻、鎳等成分(詳見焊絲國家標準gb1300一77)。

採用低碳的原因一方面是含碳量低時鋼絲塑性好,焊絲拉拔比較容易,另一方面可降低還原性氣體co含量,減少飛濺或氣孔,並可增高焊縫金屬凝固時的溫度,對仰焊有利。

加入其他合金元素主要為保證焊縫的綜合機械效能,同時對焊接工藝效能及去除雜質,也有一定作用。

高合金鋼以及鋁、銅、鑄鐵等其他金屬材料,其焊芯成分除要求與被焊金屬相近外,同樣也要控制雜質的含量,並按工藝要求常加入某些特定的合金元素。

焊條就是塗有藥皮的供焊條電弧焊使用的熔化電極,它是由藥皮和焊芯兩部分組成的。在焊條前端藥皮有45°左右的倒角,這是為了便於引弧。

在尾部有一段裸焊芯,約佔焊條總長1/16,便於焊鉗夾持並有利於導電。焊條的直徑實際上是指焊芯直徑)通常為.

2或或6mm等幾種規格,最常用的是小小4、小5三種,其長度「l」一般在200~550mm之間。

為什麼禁止使用422焊條

2樓:張三**

因為422焊條低於鋼筋標準,故禁止使用。422焊條,是一種焊接用的工具。j422焊條直徑從2.

5mm到不等,可以進行全位置焊接,交直流兩用。具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和力學效能,電弧穩定、飛濺少、脫渣容易、焊縫成型美觀。

因為422焊條低於鋼筋標準,故禁止使用。422焊條,是一種焊接用的工具。j422焊條直徑從2.

5mm到不等,可以進行全位置焊接,交直流兩用。具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和力學效能,電弧穩定、飛濺少、脫渣容易、焊縫成型美觀。

工地上為什麼不允許使用422焊條而用502焊條?(在建滬昆鐵路)

3樓:惠企百科

j422焊條低於鋼筋標準,j502強度與鋼筋相當,是使用j502焊條的原因。

鋼筋材質不同,所用焊條抗拉強度不一樣。鋼筋強度必須與鋼筋一致才能使用。焊條強度一度鋼筋會出現焊縫組織強度低而裂紋,焊條強度高於鋼筋,焊縫會與鋼筋產生較大的剝離力,同樣會裂紋。

型號:j422,牌號e4303屬於鈦鈣型低碳結構鋼焊條,適合焊接抗拉強度q235級別的低碳結構鋼。

型號:j502,牌號e5003屬於鈦鈣型低合金結構鋼焊條,適合焊接抗拉強度q345級別的低合金結構鋼。

502焊條跟422的焊條有什麼不同

4樓:乾萊資訊諮詢

502焊條跟422的焊條區別:

1、概念不同:422j即為e4303焊條,502是錳鋼焊條。

2、用途不同:422的主要用途:焊接較重要低碳鋼和同強度等級普低鋼結構。522主要用途:焊接16錳和同強度等級低合金鋼結構。

3、強度不同:422j焊條滿足不了hrb335級鋼筋焊接強度要求。簡單點就是如果用422焊錳鋼焊縫會開裂,焊不住。

為什麼中國不允許BL結婚,為什麼中國不允許同性結婚?不要開玩笑,說點理由吧

因為比較驚世駭俗啦 不過估計以後會立法允許的 畢竟時代是發展的o o 很多bl都會選擇去國外領證啊然後度蜜月什麼的 真愛只要在一起就好了一個證而已無所謂的啦 為什麼中國不允許同性結婚?不要開玩笑,說點理由吧 相對於其他國家,中國的同性婚姻發展還比較滯後,現法律承認的婚姻關係只是侷限於一男一女之間。由...

為什麼德國不允許遊客行納粹禮,德國不允許遊客行納粹禮?

奧地利維也納地方刑事陪審法庭日前作出公開判決,一名39歲男子因在公眾場合行納粹禮被判處18個月監禁,不得假釋。那麼,為什麼德國不允許遊客行納粹禮?二戰後,對德國有紐倫堡審判,對日本有東京審判。紐倫堡審判的被告共計22名,均為納粹德國的軍政首領。另外包括德國內閣在內的6個組織也被調查和判決,其中3個判...

為什麼很多皇陵不允許發掘,為什麼考古界不允許發掘帝王陵墓呢?

建國後曾挖掘了明定陵,但由於當時 人們文物保護意識不強和當時特定的歷史時期,很多文物因保護措施和觀念落後有損壞,萬曆皇帝及兩位皇后的屍骨在運動中被焚。因此,它的發掘也被認為是考古史上的一大悲劇。此後國家文物局明確規定 不主動發掘帝王陵墓。為什麼考古界不允許發掘帝王陵墓呢?封建社會,皇帝的地位是至高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