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花開 寫擬人句,用擬人句描寫每月花開的樣子

2021-05-29 09:19:14 字數 2366 閱讀 1355

1樓:永遠的扣釘

牡丹花開了,花瓣似舞蹈演員柔軟的四肢般。

2樓:綠河水妖

花開的時候最珍貴,花枯了要人安慰. 花像人一樣,需要安慰,擬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

用擬人句描寫每月花開的樣子

4樓:通雲德豐雪

1.花兒綻放

bai了她的笑靨。

2.花張du開了笑臉,zhi迎著風在枝頭上dao翩翩起舞。

3.花兒隨著大專自然的屬優美的樂曲,在風中擺動著長裙,翩翩起舞,露出動人的微笑。

4.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5.花兒羞答答地微笑著綻放在枝頭

6.一朵朵美麗的花兒,都在金色的陽光中點頭含笑,好像在歡迎你。

7.花兒張開了眼,從花苞裡慢慢探出了身子。

8.花骨朵隨著風高低起舞。

9.鮮花在晨風中搖曳,擺弄著自己妖嬈的姿態。

10.花兒們迫不及待地展露她們的美麗的笑顏,迎著豔陽,迎著細雨,和身邊悠閒散步的和風愉快地打著招呼。

公園裡的花開了 改寫成擬人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的花綻開了燦爛的笑臉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的花開的特別鮮豔,恰如一個個花季少女。

1.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2.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不可和童話弄混,童話是想象(例:葉子妹妹說:

「太陽公公……」這就不是一個擬人句 )。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神態、思想和感情。需要注意的是,當一句話出現比喻詞的時候,這句話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擬人句了。

總之,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這種手法又叫做「人格化」。它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1]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的花開了,露出了燦爛的笑臉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的花都爭先恐後的開了,唯恐落後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的花開了,燦爛的臉

10樓:幹園丁

花園的花綻開了笑臉。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的花開了一個個都對人民笑

描寫「每月花開的樣子」用擬人句怎麼寫?

12樓:多__愛你

花兒綻放了她的笑靨。

花張開了笑臉,迎著風在枝頭上翩翩起舞。

花兒隨著大自然的優美的樂曲,在風中擺動著長裙,翩翩起舞,露出動人的微笑。

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花兒羞答答地微笑著綻放在枝頭

一朵朵美麗的花兒,都在金色的陽光中點頭含笑,好像在歡迎你。

花兒張開了眼,從花苞裡慢慢探出了身子。

花骨朵隨著風高低起舞。

鮮花在晨風中搖曳,擺弄著自己妖嬈的姿態。

花兒們迫不及待地展露她們的美麗的笑顏,迎著豔陽,迎著細雨,和身邊悠閒散步的和風愉快地打著招呼。

寫擬人句

13樓:瀛洲煙雨

1、風一吹,小樹在向我們招手.

2、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3、.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4、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5、鳴蟬在樹葉裡唱歌.6、小鳥在樹上唱歌.

7、蝴蝶在草叢裡跳舞.8、小河一路歡呼,一路唱歌,奔向前方.

9、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10、一個個紅石榴就像一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牽牛花開了,用擬人句怎麼寫?

14樓:騎秀逸閉豔

清晨,牽牛花開了。

(改為擬人句。)

清晨,牽牛花綻開了笑臉。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15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牽牛花睡醒了,花瓣綻放開,露出美麗動人的笑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籬笆牆上爬滿了牽牛花。牽牛花開了,朵朵牽牛花象`小喇叭似的掛滿了離笆牆。他們吹起了小喇叭,衝鋒號,各個爭先恐後也向前衝。

瞧這邊有一朵紅的,那邊開著一朵粉的,上邊開著幾朵紫色的,下邊還有幾朵白色的。美極了。

用大海寫擬人句,用大海寫一個擬人句

傍晚的大海隨微風輕輕地舒展著筋骨,呼吸著天地間舒適的空氣,然後沉沉睡去 大海有時候就像人的心情,起伏不定.描寫大海的擬人句 屹立在岸邊的沙灘上,向遠處望去,只看見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為一體,都分不清是 水還是天.正所謂 霧鎖山頭山鎖霧,天連水尾水連天.遠處的海水,在嬌豔的陽光照耀下,像片片魚鱗...

用擬人句寫「樹」,用三個擬人句寫「樹」

1柳樹的樹bai 杆是筆直的,顏色是棕褐色的du,樹zhi皮很粗糙,但枝條一順下dao垂,每個版枝條都很光滑,枝條上綴滿綠色權的葉子,翠綠翠綠的,一片片葉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陣微風拂過,枝條輕輕擺動,一片片葉子在枝頭輕舞,像一葉葉扁舟在盪漾。2細雨濛濛,一棵棵柳樹在雨霧中 仰起頭 彷彿在用雨水沖洗著自...

用擬人句描寫太陽,描寫秋天「太陽」的擬人句有哪些?

太陽公公伸了伸懶腰,懶洋洋地從東邊升起來.太陽公公今天露出來紅紅的臉蛋,是害羞了嗎 太陽公公早早地就出來了 描寫秋天 太陽 的擬人句有哪些?1 正午的太陽恰似害羞的小姑娘,躲到雲朵裡面了 2 早上的太陽在東方一點一點的爬上來,沒過一會二,東邊的雲彩變的深紅起來。3 早晨,太陽像個剛出門的新媳婦,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