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媽媽們最容易犯的錯誤,你中了幾條

2021-05-30 18:43:59 字數 1588 閱讀 5969

1樓:傅行雲時代

第一,教育孩子是一種壓力。很多中國父母會把教育孩子當成一種壓力,苦差事。心裡經常想,我工作很忙老婆/老公應該多帶孩子。

如果有老人幫忙帶就更好了,這樣自己就可以解放了。當孩子要求和父母一起玩時,聽到的回答卻經常是「你自己玩吧,爸爸媽媽都太累了,需要休息」。即使父母有時間,也經常是想看部電影,看會兒電視,聽會兒**,或者是想睡個大覺……

總之,父母經常會以各種藉口把孩子往外推,因為他們認為帶孩子沒意思並且是一個累人的活兒。

實際上,身為父母應該主動承擔起教育孩子的責任,而不是把孩子推向他人或者進行各種變相的虛假陪伴。

如果父母能夠對固有觀念進行微轉變,不把教育孩子當成一種壓力,就會發現其實孩子們特別可愛。ta們的奇思妙想、對父母無限的寬容、以及對世界的敏感認知,很多時候都會讓大人覺得自愧不如!

第二,只要孩子學習好就行,其他的都不重要。這一點中國父母表現的尤為明顯,為了孩子學習好,可以說想盡各種辦法。

數學不行上奧數輔導班,語文不好上作文輔導班……如果各科成績都不錯,週末還想給孩子安排個興趣班,直到把孩子每天的生活安排的滿滿的,以至於讓孩子每天跟著別人的步調忙得沒完沒了!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比學習更重要的內容需要孩子去領悟。比如,一個健全的人格,一顆善良的心靈,對世界的好奇心,以及更開闊的視野!

第三,讓孩子上好的幼兒園/小學,孩子就能健康成長。孩子到了入園年齡是很多爸爸媽媽比較開心的事情,他們以為自己終於可以暫時脫手,把孩子交給老師交給學校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還有的父母不惜花費重金,只為了讓孩子能上個好些的幼兒園/小學。以為這樣自己就可以更放心的高枕無憂了!更是有些父母在孩子開學之際,深情的握著老師的手,然後配上一句:

「以後我家孩子就交給你了!」

作為老師,對於這樣的「託付」是沒法拒絕的。但是老師的精力和時間也是有限的,班裡幾十個學生老師怎能「照顧」得過來?

一項研究表明,具有十年教齡的老師,哪怕ta非常熱愛教育工作,能關注到的學生的最大個數是八個左右。可見,如果盲目把孩子交給老師的風險有多大!

孩子只有跟自己的父母在一起才能健康成長,所以家長千萬不要以為孩子呆在學校就可以萬事大吉。

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對於孩子而言,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學校教育主要負責知識的傳遞,而家庭教育是培養孩子人格及品格的重要場所,只有兩者相結合孩子才能健康成長。

第四,等孩子長大就好了。孩子年齡的增加並不代表著心智也會隨之成熟。孩子的年齡雖然增加了,如果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沒有得到很好的教育、陪伴、體驗等一系列的活動,孩子的心裡年齡一般會落後於實際年齡。

仔細回想一下,多數父母是不是都有這樣的心理活動。沒有孩子的時候想當父母,一旦為人父母又會覺得孩子很麻煩帶孩子很累。

於是就經常琢磨,孩子上了幼兒園會不會好一些;如果孩子上了小學,可以自主學習是不是會更好;如果孩子到了初中是不是會更省心……孩子上了大學是不是就可以徹底解放了?

生活中這樣的父母非常多,曾經的我也是其中之一。每天想的最多的就是如何讓自己解脫,一直往後看而不是往當下看,好好享受跟孩子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實際上,孩子越長大,遇到的困惑就越多,越需要父母的指點迷津答疑解惑。所以「等孩子長大就好了」是不成立的。

教育孩子從本質上來講,就是家庭中的言傳身教,屬於一種生活教育。如果父母不能端正態度,總想著如何逃離這種活動,給孩子帶來的傷害是巨大的!

母乳餵養的時間越長對孩子越好嗎,母乳餵養時間長了對寶寶會有影響嗎

一般是一歲左右啊,要到寶寶會吃很多輔食的時候斷奶啊.母乳餵養時間長了對寶寶會有影響嗎 母乳餵養時間長的問題要分情況 你說的時間長是指餵養到幾歲,每個媽媽對於這個時間的定義不一樣,有的媽媽認為餵養到一歲都覺得長,有的媽媽認為餵養到三歲也剛合適,所以你得先知道自己的定義 母乳餵養對於孩子的成長是非常有好...

母乳正確餵養指導,母乳餵養的指導要點

母乳餵養的正確方法是每天按固定的時間固定的量為孩子,也不要因為是母乳就讓孩子吃的過飽,這樣對孩子的脾胃發展成長有影響。母乳餵養也要按時按量。比如說兩個小時或多長時間喂寶寶一次一次就把他餵飽,然後兩個小時之內就不再給他吃東西了。如何指導產婦進行正確的母乳餵養 簡述如何進行母乳餵養指導 進行母乳餵養,其...

母乳餵養需要喝水嗎,母乳餵養的寶寶需要喝水嗎

母乳餵養要不要喂水?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純母乳餵養的寶寶,在六個月內可以不必增加任何的食物和飲料,包括水。母乳的主要成分是水分,含量達80 以上,這些水分對寶寶來講已經足夠了。純母乳餵養的寶寶如果母親的奶水充足,而且寶寶每天的餵奶量是足夠的話,一般是不需要另外喝水的,因為母乳裡面的營養成分和液體量,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