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嬰兒溼疹媽媽應多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022-02-08 10:01:35 字數 1190 閱讀 5392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長溼疹以牛奶等食物過敏引起最為常見,然而,孩子在某階段會對哪些食物過敏通常是不可**的,所以我們來看看寶寶溼疹母乳忌吃什麼,純母乳餵養寶寶如果發生溼疹或過敏反應,應該從以下兩方面尋找過敏原因:

1. 生活環境中有無明顯易過敏物品,例如花粉、塵蟎、蠶絲、羽絨、動物毛髮等。

2. 除母乳以外,補充劑中是否含有牛奶成分。

在這裡要特別提醒媽媽們,出生後堅持第一口母乳餵養的原則非常重要。不少寶寶出生後不久新增過配方奶粉,這可能會導致寶寶在再次接受牛奶時出現牛奶蛋白過敏。

排除上述原因,如果強烈懷疑溼疹與母乳有關,哺乳媽媽可嘗試先暫停食用牛奶及牛奶製品、雞蛋、海鮮等常見的易過敏食物。若暫停這些易過敏食物後,寶寶的過敏症狀有所緩解,則考慮寶寶的溼疹與媽媽食用這些易過敏食物有關;若暫停這些易過敏食物後,寶寶的過敏症狀無明顯好轉,哺乳媽媽嘗試暫時只吃米飯和青菜,寶寶的過敏症狀有所緩解後,媽媽開始一種一種地恢復食物,每增加1種食物要觀察3天,若無明顯過敏症狀,說明這種食物是安全的,若出現過敏反應,則可大致確定過敏原。確定過敏原後,媽媽停止食用這種食物至少3個月。

特別提醒

母乳餵養的媽媽們並不是都要暫停食用牛奶等常見的易過敏食物,除非明確寶寶對這種食物過敏。

配方奶粉餵養寶寶溼疹期間的飲食注意事項:

寶寶進食普通配方奶粉後,如果出現了溼疹、腹瀉、口周發紅等情況,考慮存在牛奶過敏可能。可以嘗試如下方法確認過敏原因:

先將普通配方奶粉換成氨基酸配方奶粉2~4周,實施觀察,若2周左右有效,則可診斷為牛奶過敏。確定為牛奶過敏後,請繼續母乳餵養,或在母乳不夠情況下用牛奶蛋白深度水解或氨基酸配方奶粉餵養至少6個月以上,接著嘗試換成牛奶蛋白部分水解配方奶粉餵養3~6個月,再換回普通配方奶粉或牛奶。在此期間寶寶避免食用牛奶、任何含牛奶的食品和補充劑。

2樓:代幣網論壇

、母乳的媽媽不要吃辛辣易過敏上火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魚、蝦、蟹、辣椒、高蛋白食物等,食物應以清淡為主,多吃水果與蔬菜;可以用杭白菊或是金銀花煎水給寶寶洗澡,如果小範圍的,可以塗點鬱美淨或是氧化鋅軟膏。

2、不能吃魚。我喝鯽魚湯寶兒就發溼疹。可惜了,對我來說發奶確實很有效果。

母乳餵養嬰兒有溼疹媽媽應該吃什麼好

母乳餵養寶寶溼疹媽媽不能吃什麼

3樓:施詩苼

魚蝦發物類,餅乾熱氣類。

寶寶溼疹比較嚴重,純母乳餵養,媽媽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男

媽媽不吃海鮮,特別是蝦 蟹 海蔘,另外雞蛋 羊肉 奶也暫時不吃,多吃點清淡的食物,待溼疹好轉後再逐一恢復奶蛋 蛋黃 蛋白,吃一樣觀察3 5天,溼疹沒加重,再恢復另一種食物,如溼疹加重,那哺乳期就不要再吃了。吃母乳的寶寶長溼疹了,那媽媽不能吃什麼食物 寶寶長溼疹以牛奶等食物過敏引起最為常見,然而,孩子...

嬰兒母乳餵養與奶粉餵養,哪個對寶寶的發育最好?

要說營養,奶粉肯定是很全面的,母乳就要看各位媽媽的具體情況了,如何平時飲食不當比較容易缺乏微量元素,但母乳肯定是比奶粉更契合寶寶身體發育的,各有利弊吧。嬰兒母乳餵養對寶寶的發育是最好的,因為母乳當中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可以促進孩子的身體健康發展。母乳餵養對寶寶的發育要更好一些,因為母乳當中是不含有...

母乳餵養的時間越長對孩子越好嗎,母乳餵養時間長了對寶寶會有影響嗎

一般是一歲左右啊,要到寶寶會吃很多輔食的時候斷奶啊.母乳餵養時間長了對寶寶會有影響嗎 母乳餵養時間長的問題要分情況 你說的時間長是指餵養到幾歲,每個媽媽對於這個時間的定義不一樣,有的媽媽認為餵養到一歲都覺得長,有的媽媽認為餵養到三歲也剛合適,所以你得先知道自己的定義 母乳餵養對於孩子的成長是非常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