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雄花雌花怎麼授粉,獼猴桃如何授粉

2021-04-26 08:16:22 字數 2078 閱讀 6160

1樓:農醫生

授粉最好在每天的8:00-11:00對當天開放的雌花柱頭上授粉,連續授3次,效果更好。

1朵花至少有3個柱頭授上花粉,才能顯著提高果實質量。雌花開放後5 d之內均可進行授粉,但隨著開放時間的延長,授粉受精後果實內的種子數和果個會逐漸下降,以花開放後1~2 d的授粉效果最好,第4天授粉坐果率顯著降低。

(1)對花授粉。採集當天早晨剛開放的雄花,花瓣向上放在盤子上,用雄花直接對著剛開放的雌花,用雄花的雄蕊輕輕在雌花柱頭上塗抹,每朵雄花可授7~8朵雌花。晴天上午10:

00以前可採集雄花,10:00以後雄花花粉散落,在多雲天氣時全天均可採集雄花對花授粉。採集較晚的雄花可在手上輕輕塗抹,檢查花粉數量的多少。

對花授粉速度慢,但授粉效果是人工授粉方法中最好的。

(2)蜜蜂授粉。獼猴桃花沒有蜜腺,對蜜蜂的吸引力不大,所以用蜜蜂授粉時需要的蜂量較大,大致每1

2樓:江西網路廣播電視臺

獼猴桃花期自然授粉不良,要做好人工授粉,具體用什麼方法呢?

獼猴桃最簡便的授粉方法

如何區分草莓的雄花和雌花?以便授粉!

3樓:就醬挺好

人工手動授粉的時間最好選擇在早晨或者上午,用棉籤輔助授粉。

1、花蕊:花蕊中間有一些看起來像是圓柱體的,比較粗大一些,就是雌花。花瓣中間的花蕊有很多花粉的稍顯瘦小一點就是雄花

2、花瓣下面的花托部分:花托下面帶個很小的瓜,就是雌花也就是母花了。

3、花朵:雄花的花朵中只有雄蕊而無雌蕊,花朵本身沒有花房,不能發育為果實,花謝後一般脫落。

4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是雌雄同株,且是完全花,既有雌蕊,也有雄蕊。 沒有雌花雄花的區分。

草莓本身它的座果率比較底,如果讓它自然授粉的話,它屬於風媒花和蟲媒花,自然授粉的授粉率只有30%到40%,如果用蜜蜂授粉的話,授粉率可以達到80%,畸型果相對來說比較少;(另外)人工授粉也可以,人工授粉比較麻煩,一般一個人在一個工作日的情況下,授一個棚,比較累,用蜜蜂比較省工,再加上它(生長)的果型比較好,果型比較純正,比較大,比較均勻。

獼猴桃去年公母樹都開花了,沒結果,今年注意了,原來雄花開完了,雌花還沒有開,為什麼,有什麼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獼猴桃的植株是分為公母的, 雄花較早出現於母花。這種情況在很多獼猴桃園都有發生,雄花開得早,雌花開得晚,出現花期不遇,授粉不良無法結實的現象。

—— 獼猴桃(雄花)

通常可在春季在樹幹上塗白,雄株灌水,能起到推遲雄株開花的作用。也可以提前收集點雄花粉待雌花開放時,進行人工輔助授粉,以提高坐果率。

獼猴桃無授粉樹怎麼辦

6樓:科學普及交流

獼猴桃無授粉bai樹,再種肯定來不du

及了,zhi只能到別的種植戶處去採集一些dao花粉。版獼猴桃人工輔權助授粉方法如下:

1、採集雄花

當整園雌樹花開放70%以上時(一般在雄花初花開放後的3-5天),在雄樹上採摘花瓣白黃的花朵。選擇無風的晴天上午8-9時雄花開放盛期採花,將採集的雄花仰放堆集在平盤中,置於避風陰涼的地方。採集雄花量根據當天授粉量決定。?

2、授粉時間

一般應在中午8-12時進行,下午溫度較高,雄花粉已散落,不能授粉。

3、授粉方法

先將採集的雄花分取少量放於小盤中,左手端花盤,右手捏住一朵雄花柄,垂直對準雌花柱頭輕輕一挨即成,一般不必重複。每朵雄花可授10-20朵雌花。對花時,從樹冠一處起由內至外或由處至內按順序圓周行進,以防重複和遺漏。

若是初結果樹,也可採用邊採雄花邊對雌花的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購買公樹花粉,或者再購買公樹。

8樓:金周至

樓上回答的很對,就用這種辦法,也只有這一種

9樓:水瓶可愛

一棵獼猴桃很難結果子。因為獼猴桃是雌雄異株的。要把雌雄獼猴桃搭配種植,雄株給雌株提供花粉授粉。

也可以在雌株上嫁接一枝雄株的樹枝,實現雌雄同株。還有,在搭配是要選擇花期相同的品種。

如何區別獼猴桃的雌花和雄花

花的構造不都是花冠裡包著子房 花蕊著生在子房周圍 那麼花應該是兩性的啊 怎麼有雌雄之分呢 獼猴桃為雌雄異株植物 即分為雌花和雄花 雌株的花雄蕊退化 雄株的花雌蕊退化。花單生或呈聚傘序 一般為1 3朵 稀有4 6朵。獼猴桃花初開時為白色 後逐漸變為淡黃色至橙黃色 花謝後變為褐色。獼猴桃的花是完全花 只...

獼猴桃的授粉方法有哪些

現在大多是人工授粉 1 花粉採集 摘雄花 在雄花將開未開 呈現 鈴鐺 狀時,從花柄處採摘拿回。刷花葯 先取兩張乾淨報紙,平攤地下或桌上,將採回的雄花,掰開花瓣,用牙刷將其花葯刷到報紙上。晾花葯 將刷下的花葯,放到乾燥 通風處攤晾。如遇陰冷天氣,可放到電熱毯上加溫 烘乾。篩花粉 將晾乾的花葯,用細鑼過...

野生獼猴桃如何嫁接,獼猴桃的嫁接方法

砧木較粗時採用此法,做砧木的新梢留3 4片葉,在葉片上 4 5cm處剪斷。砧木新梢留葉應適量,留葉太少,營養面積小,嫁接後生長不良 留葉過多,砧木過長,改接樹結果部位外移,不緊湊。同時保證在新梢半木質化處剪斷做砧木。砧木新梢剪斷後,在斷面中間縱劈一個長約3cm 的介面。單芽接穗,芽下節留4 5cm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