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我心靈的聲音作文,觸動我心靈的聲音作文 600字

2021-04-26 11:18:02 字數 3242 閱讀 1569

1樓:古榮花祝詩

梨花芬芳桃花笑

微風輕拂花香四溢的春季園林,

秋季裡累累的果實掛滿枝頭

人們那笑彎的眼眉一派豐收的景象,

這就是我生活的地方蘋果之鄉。

我和媽媽

,奶奶還有兩個哥哥

,大哥總是以一幅莊嚴的軍人形象出現在我眼前

臉龐清秀

很疼愛我和二哥,一家人相處的很和睦。

我還不記事的時候爸爸患病離開了我們

連他的樣子我都沒有了記憶

偶爾會聽到大人們提起爸爸是一個勤勞純樸的好爸爸。從心理我默默地愛戴著他,睡夢裡也曾夢見過他。二個大我兩歲

肩並肩一起上學

我和二哥的距離更近一些

吵吵鬧鬧家裡也呈顯一份朝氣,內屋時不時會傳來奶奶的喝斥聲

督催我們去學習

去看書的。調皮的二個總是扮鬼臉相迎。媽媽和奶奶把所有的關懷給了我們,我們幸福的成長著。

平靜的生活也會有小小的波瀾,那是一個週末

我在鄰居家去玩

回家後看見滿臉淚水的二哥

喘著氣抽噎著。他一把拉我走進房間說

妹妹我有話要問你。我從來沒有看到他這樣傷心過,連說話都語無倫次了。站在身旁的媽媽似乎都不能安慰他。

原來二哥是聽到了有人說我們和大哥是同母異父的兄妹,他質問我的神情是那麼的期待

他也許期望我回答「不是」

我寧願給他撒一個彌天大謊來安慰他此刻的心境。我的心如潮水,猶如浪沙翻滾,此時此刻大哥那雙炯炯的眼神似乎能看穿我的心靈。他那顆純真的心

堅強的鬥志永遠是我和二哥學習的像徽。面對二哥的質問我沒有了回答,生活中的我們的心一刻也沒有離開過。大哥不在身邊

可比在身邊還要親近,

二哥的傷心和淚水證明了這一點。

放暑假了

大哥一如既往回家探親,

二哥由於任性原來對大哥的直呼其名也改為「大哥」了,他總是選擇寒暑假期回家探親

就是希望能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多一些。大哥對我們的愛戴勝過愛自己,我們也更加喜歡他了。那陣耳旁風隨之銷聲匿跡了。

***觸動了我的心靈(初一作文,600字)

2樓:1103九班夢瑤

背影,觸動了我的心絃

劉翔,一個婦孺皆知的名字。四年前,他用正面的衝刺震撼了我們,四年後,他用離開的背影觸動著我們。

劉翔,印象中陽光般的大男孩,喜歡看他燦爛的笑容,像和煦的陽光一樣明媚。他的笑,乾淨爽朗。劉翔沉寂了很長時間了,在他沉寂的這段時間裡,與許多人一樣,我為劉翔感到擔心。

但更多的是對他在跑道上再展王者雄風,充滿了熱切期盼。

然而•••

「砰!」發令槍聲響了,所有人的心瞬間都緊張起來,目不轉睛的盯著跑道上劉翔那鮮紅色的身影。「有人搶跑」一個聲音響起,讓所有的人失望不已。

「啊?劉翔退出了!怎麼可能?!

」「真的?他不跑了?!」一個個失望的聲音此起彼伏。

而這時的賽場上,劉翔落寞地轉身,露出他背上的號碼1356,一瘸一拐地慢慢走到場邊,脫下比賽服。

在場的觀眾全都注視著劉翔,表情嚴肅、失望,有的甚至流下了眼淚。劉翔用一轉身的姿態粉碎著中國人的夢想,用一轉身的距離經歷著運動員的艱難。我來不及思考,來不及呼吸,看到的只是一個落寞的背影。

許多人刻意把劉翔背後的1356這個號碼解讀成「十三億人民」和「五十六個民族」。如果這樣解讀,這個號碼太沉重了。作為一名職業運動員,承受著如此巨大的壓力,步履艱難的離開賽場,就像雄鷹離開了天空,就像駿馬離開了草原,就像魚蝦離開了海洋。

他滿臉痛苦的上場,孤獨的轉身,落寞的退出。一個背影的離去,成就了偉大的孤獨。

我們每個人都可能遭遇到像劉翔一樣的選擇,進退維谷,左右兩難。這時候,我們應該學會如何戰勝自己,在內心進行一次沒有硝煙沒有血腥的戰役,然後勇敢的作出決定,並且坦然的接受一切後果。

人生需要這樣完整的經歷,成功的喜悅,失敗的痛楚,前進的豪情,退出的襟懷。一路前行,用心感受,收集最精彩的風景,醞釀不一樣的人生!

背影,同樣美麗!背影,觸動了我的心絃!

請以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3樓:柒月黑瞳

友誼,觸動了我的心靈

友誼是一米陽光,能照亮一片黑暗的土地;友誼是一縷春風,能溫暖一顆冰封的心靈;友誼是一朵白雲,能點綴一片藍天。

我是一個開朗、無拘無束的男孩,甚至到了初二也仍保持著童稚的心靈,不理解什麼深厚友誼之類麻煩的東西,但與f經歷一些事後,我才懂得了真正意義的友誼,正是那份友誼觸動了我的心靈。

記得那是三年前9月份的一天,在班主任陳老師身後跟著一個高個子的男生,他大大的眼睛中有一種羞澀的目光,身穿藍色牛仔服,頭上戴了一頂黑色太陽帽。經陳老師介紹,他是新轉來的同學,他做自我介紹時聲音低得似乎只有他自己才明白在說什麼。我隱約聽見他的名字是f,他坐在第五排。

第二天,我一到班級發現他坐在我座位旁邊,我驚詫地望著他。他說:「是 陳老師讓我坐到這兒的。

」我忐忑不安地坐下了。他問我:「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

」我沒有理他,依舊在看書,他很尷尬,苦笑了一下,就做自己的事去了。作文

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與f的接觸逐漸頻繁,我們很熟悉了,而且我已經很瞭解他了,他並非是靦腆的男生,原來他是一個外向、大大咧咧,愛說愛鬧的男生。更主要的是他是從體校過來的。也是因為這我們才不斷地競爭。

他總是和我抬槓,他說我「***」,我不甘示弱叫他「***」,逗得旁邊的同學捧腹大笑。他說要挑戰我,我同意了,規則是跑步400米,他讓我100米,我胸有成竹,想以此來滅滅他的威風。比賽時,我拼命地跑著,望著他邁著矯健的步伐逐漸靠近我時,無論我多麼快地跑著似乎也像原地跑一樣,因為他的速度真的太快了,他到了終點,衝我做鬼臉,「怎麼樣,***認輸吧」,我當時說:

「這次是我讓你,等下次,我一定贏你。」作文

雖然我表面上是不服他,但心裡真的很敬佩他。

由於在課上課下總是跟他「熱戰」或「冷戰」,引起了老師們的不滿。陳老師把f的座位調到了離我很遠的一角,我們這樣分開了。

分開後,缺少了一份歡笑。我感覺到對他有幾分歉意,因為是由於我他才會惹怒老師,這樣,我地直是很消沉,整天無精打采。

過了一段時間,他來找我,說是要和我打籃球,我高興極了,因為籃球是我的最愛,我們來到球場上,他對我說:「我們的目標是把球投到籃筐裡,而我們必須經過艱苦訓練才能有更高的命中率,就像你要考入重點中學一樣,別再消沉了,你要為自己的目標奮鬥,我會支援你的。」說著他把手中的籃球塞到我懷裡,我拿著籃球,朝著籃筐一投,球進了,他笑了,我也笑了,我說:

「不管我們相距多遠,友誼不變,行嗎?」「好!」「那我們拉鉤……」

之後,我每天以積極的態度去學習,每當睏倦時,想想他的鼓勵也就增添了一份精神,原來,友誼是這麼美妙。

那份友誼,觸動了我的心靈,給了我無限的奮鬥勇氣。

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母愛,觸動我的心靈 明天就要進行中考了,我坐在寫字檯前,一刻也靜不下來。爸爸出差了,媽媽在醫院上晚班。我一下人待在家裡,真是孤獨得有點可怕。想到剛才媽媽走時,我苦苦地請她留下來陪陪我,可她還狠心地 丟 下我,一個人走了。唉!在這種關鍵時刻,我竟然無法得到父母的特殊關照。誰會想到,一個所謂的幸福之家還...

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500字作文

愛觸動了我的心靈 太陽用它的愛,觸動了花兒的心靈,讓花兒快樂成長,綻放豔麗的色彩 藍天用它的愛,觸動了鳥兒的心靈,讓鳥兒們懷著夢長大,在天空展翅翱翔 大海用它的愛,觸動了魚兒的心靈,讓魚兒們健康成長,在海水裡自由遨遊 hllip hllip 是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呢?一時間,我卻難以找到答案。是什麼...

觸動心靈的什麼作文,觸動心靈的什麼作文600字

情感很輕,卻足以觸動心靈 細節很小,但能夠給我力量。題記 與往日一樣,我剛到家門外,就聞到飯菜的香氣,誘人的充滿了整個屋子。進了家門,媽媽笑吟吟地迎進我,幫我取下書包,問我在學校一天的情況。但看我興致不高,有一句沒一句地回答著,媽媽只好說 餓了吧?飯菜馬上就好,先去做作業吧,我今天做了你喜歡吃的拔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