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我的家鄉在新疆三年級作文,我的故鄉新疆600字作文

2021-04-26 11:18:02 字數 4357 閱讀 10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新疆,新疆簡稱「新」,首府烏魯木齊。新疆是我國佔地面積最大的地方,我們新疆人類文明古遠,漢唐絲綢之路的開闢加快了人口增長,清末就大約有250多萬人,至現在都有2000多萬人。我們新疆共有16個民族,其中維吾爾族和漢族佔得最多,維吾爾族能歌善舞,熱情好客。

我們新疆是個瓜果之鄉,瓜果頂呱呱呦!阿克蘇有甜甜的大蘋果;庫爾勒有水津津的大香梨;吐魯番有葡萄;葉城有飽滿的大石榴……

我們新疆還有許多旅遊勝地:吐魯番、喀什、天池……其中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吐魯番,吐魯番是全世界最低的地方,就好比在鍋底,所以是溫度最高的地方,特別是火焰山那裡更熱。盛夏溫度最高時可達到50度左右,相傳當年唐僧師徒經過此處,被困數日,是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扇滅了燃燒了幾百年的火焰。

還有一個地方值得可去呦!那就是天池,相傳這裡是王母娘娘的洗腳池。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國內和國外的遊客到這旅遊,那裡清澈的湖水映出藍天,碧波盪漾,顯得更美了。

怎麼樣?我們的新疆不錯吧?熱情好客的維吾爾族會準備香氣撲鼻的手抓肉招待你哦!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新疆,這裡地域遼闊,草原迷人,空氣清新,水果飄香,歌舞引人,歷史悠久。請到我的家鄉來,觀旅遊景點,看民族歌舞,吃飄香瓜果,品風味小吃。

我們先到旅遊景點觀光一番。「來新疆不去天池,等於沒到新疆。」還是先到天池吧。

天池景區很大,從王母娘娘的洗澡盆大天池出發,途經王母娘娘的洗腳盆小天池,徒步或騎馬到(也只能徒步或騎馬)博格達峰頂,聽說需要三天三夜的時間。天池周圍的原始森林的邊際,究竟在**?我不知道,反正跟爸爸去了幾次,都沒有走到頭。

算了,還是去南疆的哈納斯玩一玩。七八月間的哈納斯,迷人的風景,堪稱世界之最。金色的胡楊林,在沙丘中高唱著不屈的生命讚歌。

傳說胡楊生命很頑強,生長三千年不死,死後三千年不倒,倒後三千年不朽。哈納斯湖裡,有一隻很大的水怪,正因為有了水怪,吸引了很多中外遊客到這裡獵奇。哈納斯草原,地肥草茂,彷彿給大地蓋上了一張巨大的綠色地毯。

當然,如果去了魔鬼城,就沒有這樣輕鬆了。你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因為魔鬼城白天的大風很大,會將重量在22公斤以下的東西吹走,夜晚各個窟穴中發出的聲音鬼哭狼嚎,嚇死人了。究竟為什麼會這樣,現代科學也沒有解釋清楚……

新疆不光是玩的地方很多,吃的東西也很豐富,因此,被稱為水果之鄉。阿克蘇的蘋果,庫爾勒的梨,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的瓜,英吉沙的甜桔,下野地的瓜……每年從五月開始,到金秋十月,瓜果飄香,讓你一飽口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的民族舞蹈,特色小吃,更是遊客們喜歡的東西。

「咱們新疆好地方呀,……」美麗的歌聲傳遞著家鄉的美麗,我愛我的家鄉,美麗的新疆!

2樓:雙面男

天啊,這年頭作文還用吵嗎?自己亂編都能完爆1000字啊,動點腦子吧,青少年

我的家鄉在新疆,跪求一篇描寫新疆一處景物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新疆

我的家鄉—新疆

中國大家庭的六分之一,

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米土地的西部。

高高的雪山—天山

屹立在我的家鄉,

王母娘娘的瑤池—天池

在天山腳下。

我的家鄉—新疆

是一個多民族的大家庭,

47民族共同建設我們的新疆。

能歌善舞的維吾爾族,

草原上熱情好客的哈薩克族牧民……

我的家鄉—新疆

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

吐魯番的葡萄,

哈密的瓜,

庫爾勒的香梨甲天下。

我的家鄉—新疆

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那拉提的草原,

克拉瑪依的魔鬼城,

還有那風景迷人的天鵝湖。

我的家鄉—新疆

一個熱情好客的地方,

我們新疆各族人民熱情歡迎您的到來。

我們新疆各族少年兒童手拉手努力學習,

做新世紀的合格**人,

共同建設我們美麗的新疆。

二年級作文誇家鄉,我的家鄉在新疆昌吉我應該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昨夜飲茶過度,睡意全無,讀罷錢老(錢鍾書)之作《一個偏見》,正值丑時三刻,鄙人浮想聯翩,幾生幻想……「偏見」,並非站在比薩斜塔上張望(玩笑話),而是對客觀事物的某種主觀認知。具有偏見,說明有獨到的思想見解,就勝於人云亦云之流。

鄙人倒有一套自己的「偏見」。何謂「偏見」,成見乎? 非也非也。「偏見」乃是蘊藏真理之思想,具有主見之憑證,不苟同於他人之行為,且非它也。

眾所周知,早在公元前 340 年,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就認為地球是靜止的。公元 2 世紀,這個思想被托勒密的「地心說」所代替,並被**教會接納。然而,1514 年,波蘭教士尼古拉·哥白尼破天荒地提出了一個「偏見」——「日心說」(這當然是建立在近十年天文觀測和研究的基礎之上的),由此,「地心說」的理論開始逐漸宣告死亡。

由此可見,一個「偏見」可以產生一種理論,一個「偏見」可以改變人的一生,一個「偏見」可以推動人類文明的程序。

「日心說」在 16 世紀之前是個「偏見」,儘管它的提出推動了天文學的發展,現在看來也依然是個偏見——太陽並非宇宙的中心。哥白尼憑著對宇宙有限的認知程度而提出「日心說」,此大謬也。

「地球、太陽乃至銀河系,都不是宇宙的中心」——這是如今科學的說法。然而,史蒂芬·霍金在其著作《時間簡史》中說道:「在一個無限的宇宙,每一點都可以認為是中心,因為在它的每一邊都有無限顆恆星。

」 並且,人類目前並未真正掌握宇宙的輪廓、結構,儘管宇宙中存在光譜的紅移現象,也很難排除萬有引力定律的干擾,又如何去證實「地心說」與「日心說」的荒謬所在呢? 難道它們完全沒有正確的可能性嗎? 也許在若干年後,「地球、太陽乃至銀河系,都不是宇宙的中心」這句話又是一個偏見。

我們在對未知事物的探索與研究中的確需要一些偶然因素,正如第一顆小行星的意外發現,一個當時被看作是「偏見」,卻可能是引燃真理的一簇小火苗。

「偏見」,並非智者的專利,它廣泛地存在於人們的思想意識中。「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你我都可以是暢想家和預言家,因為我們都多少有一些「偏見」。

留下的,是用行動去努力驗證它、支援它,然後就請歲月來檢驗它吧。

我的家鄉在新疆塔城作文

5樓:逆水行舟

我的家鄉在新疆塔城,這裡一年四季景色誘人。

春天,樹木吐出新的嫩芽,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野花們給大地增添了許多生機。

夏天,百花齊放,綠樹成蔭,天氣也變熱了,他對小朋友們說:"快到體育館來游泳吧!"

秋天到來了,小草枯萎了,花兒也凋謝了,一片片樹葉落在地上,有些小朋友故意踩在上面,弄的樹葉咔咔響,還有的小朋友撿一些樹葉那回家做標本。

冬天,到處都是白茫茫的,小朋友們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

這就是我的家鄉。

新疆家鄉景物介紹三年級三百字的作文

6樓:樹影搖曳丨

我的家鄉在新疆阿勒泰,我住在克朗河的邊上. 春天河裡的冰化了,旁邊的小草綠了.夏天河水多了,流動快了.

秋天河水少了,河邊的樹葉黃了.冬天,誰都知道,水變成了冰. 這就是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內蒙古烏海市,那裡地域遼闊,物產豐富.

我們這裡礦產資源豐富,有煤炭、石灰石、鐵礦石、鉛、鋅等資源;還有被學術界稱為「活化石」的國家級保護植物「四合木」.由於我們這裡晝夜溫差大,出產的葡萄個大味甜,因此,我們這裡的葡萄能和新疆吐魯番的葡萄媲美.我們家鄉的葡萄種類很多.

馬奶葡萄、龍眼葡萄、紅提、無核白……葡萄的形狀有圓的、橢圓的;顏色有:白的、紅的、紫的、暗紅的、淡綠的,五光十色,美麗極了.我最喜歡家鄉的無核白葡萄,因為無核白葡萄沒有核,吃在嘴裡甜甜的,水水的,還不用吐皮,樣子小小的像透明的玻璃彈珠,即可愛又好吃,所以無核白是我的最愛.

這幾年我們家鄉變的越來越美了,我很喜歡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葡萄,你們也快來嚐嚐我們家鄉的葡萄吧!

我的家鄉是位於河西走廊的甘肅省酒泉市瓜州縣,它東連中國石油城玉門,西接國際旅遊名城敦煌,南北與肅北縣毗鄰,西北連線新疆哈密市.由於這裡獨特的地理位置,家鄉盛產棉花、蜜瓜、小麥、甘草、鎖陽等,享有「中國密瓜之鄉」、「中國鎖陽之鄉」和「中國棉花基地」的美稱.家鄉還有許多很美味的地方名吃,有外酥內軟餡兒甜的油炸面糕,爽滑汁美的瓜州釀皮、涼麵,筋道可口的瓜州拉條等等,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說起我的家鄉可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這裡有美麗的小西湖,歷史悠久的榆林窟和漢長城,寬闊的廣場和公路,優雅的住宅小區,美麗的校園…….不過,巨集偉的風力發電廠更是我們瓜州最亮麗的風景線.漫步在戈壁上,向遠處的發電廠望去,一個個的風機像一位位戰士紋絲不動地站在那裡,守護著這一片土地,它們每一天都在為我們瓜州創造著財富.

過去的瓜州風大、乾旱,現在的瓜州不但綠樹成蔭而且正在利用我們豐富的風能為我們的家鄉創造著源源不斷的財富,勤勞的瓜州人民正在這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面前不斷挑戰,努力奮進著.我相信在我們瓜州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家鄉一定會變得越來越美好,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會變得越來越好!作為家鄉的一員,我要好好學習,將來掌握好建設家鄉的各種技能,為家鄉的發展獻一份力.

啊,我愛我的家鄉!

作文家鄉三年級上冊怎麼寫,三年級作文我的家鄉的美景怎麼寫

我的家鄉的美景 我們的家鄉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個可愛的地方。但我的家鄉最美麗的地方是一座巨大的山。春天,樹木長出了嫩葉,風兒輕輕吹過,嫩葉就搖來搖去,像給風兒說再見似的。燕子扇動著翅膀從遠方飛來。花兒開放了,紅的 黃的 白的 這些花兒五顏六色,形狀千奇百怪。夏天,樹木長得非常茂盛,霧從山谷裡升起來...

三年級家鄉的什麼作文作文,三年級家鄉的什麼作文300字作文

家鄉的美景 我讚美我的家鄉美景,因為在我眼裡多美的家鄉,一個親切的詞 家鄉,一個溫暖的家 家鄉,一個優雅的地方。地方。也及不上家的溫暖。我的家鄉四面彬都是綠油油的景田野,人們天天都忙得不可開交。田野裡,一到春天,到處都是高大的大棚鐵架,像一座小部落 夏天,大棚的塑料一取,裡面全是綠油油的瓜枝和金燦燦...

三年級作文怎樣寫啊,三年級小學生應該如何寫好作文?

如何寫好作文?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 所見 所聞 寫你的版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權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 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3 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 好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