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2021-05-11 20:06:52 字數 1924 閱讀 7112

1樓:建素琴唐戌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軍人對那位老戰士的崇高的敬意和深刻的懷念。主要表達的就是敬佩的思想感情。

2樓:摩仁興歌

短文在**啊?

是在問答題方法嗎?

那就先回答: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______的思想感情。

再答:從文中「______________」中可以看出作者的__________(感情的一些形容詞)

最後再作一總結就可以了

書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來了,秋風陣陣拂面。吹走了炎熱的夏天,帶來了秋天的涼爽。

秋天的風,輕輕的、輕輕的,使人感覺清新、舒服。

秋天有時候像個淘氣的娃娃,跑過去,樹葉紛紛落下,像蝴蝶翩翩起舞。地上滿是落葉,像鋪上了一層厚厚的金毯。

秋天的雨,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訴大家,冬天快要來了。動物們都在造房子、尋找糧食了,它們都在準備過冬天了。

哇!秋天是多麼漂亮,我愛秋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好的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描寫天山的景物,突出了作者對天山的喜愛之情,以及對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讚歎之情

《我是中國人》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6樓:是嘛

《我是中國人》是一首對中華民族,對華夏文化的愛的頌歌。同時這首詩也反映出了當時聞一多思想中存在的國家主義傾向。主觀色彩濃郁,充滿自信昂揚的情緒。

中國二十年代的國家主義思潮的背景較為複雜,涉及政治、經濟、文化多方面。在文化上國家主義鼓吹中國古代文明,張揚傳統文化,聞一多對這一點是贊同的。這種思想傾向的產生並非簡單的復古倒退,而是有著相當複雜的社會、歷史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聞一多當時自稱信奉國家主義,參加過國家主義組織「大江學會」,聞一多後來曾分析過他當時的心情:「自從與外人接觸,在物質生活方面發現事事不如人,這種發現給予民族精神生活的負擔,實在太重了」。

「一想到至少在這些方面我們不弱於人,於是便有了安慰。說壞了,這是『魚處於陸,相濡以溼,相噓以沫』的**的辦法。說好了,人就全靠這點不肯絕望的剛強性,才能夠活下去,活著奮鬥下去。

這是緊急關頭的一帖定心劑。雖不徹底,卻也有些暫時的效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對民族強烈的熱愛,以自己是中國而自豪的情懷

8樓:我爰美洲虎

表達了作者熱愛自己的祖國的感情

這篇文章表達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9樓:葉子的新開始

表達作者、對同年時代的回憶、和對生活、的美好向往

(美麗的大海)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描繪了一幅美麗的大海,表達了作者對李白的思想感情。

高原名城大理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11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1.在詩中,作者分別把鄉愁比作(郵票)(船票)(墳墓)(海峽)表達了詩人(思念,熱愛故鄉和親人)的思想感情。

2,答:指的是臺灣海峽。

3,大家可以隨意談談自己的想法

我們的祖國這篇短文敘述了什麼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12樓:汪含靈程南

敘述了我國重要階段的發展歷程以及我們青年一代所繼承的榮耀和希望,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的熱愛,對青年一代未來的希冀,希望祖國越來越好

這篇短文描述了什麼,表達了作者什麼的思想感情

運用排比句和引用傳說,表達了對三峽奇山異水的喜愛和欣賞,以及對祖國山河風景的讚美之情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軍人對那位老戰士的崇高的敬意和深刻的懷念。主要表達的就是敬佩的思想感情。短文在 啊?是在問答題方法嗎?那就先回答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 的思想感情。再答 從文中 中...

垂柳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做這種溫柔的行為,並不能太過刻意,你得掌握時機,用很平靜的態度來做.如果你能對小狗,小貓展現親切的笑容,或是對小花小草顯露愛憐的話,都是相當重要的,此時她必定會想你對這些小東西都這麼有感情,那對女人的情感則更無庸置疑,同時她也必定會確信你是一個非常溫柔的男人.這樣你就已經成功一半了.表達的方法是 借...

父親的笛聲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依稀想來,已有幾年未踏上這一條灑滿月光的小路了。小路是父親親手用鵝卵石鋪成的,在月下泛著朦朧柔和的光。路的那頭,連著那河邊的小屋,連著我的父親。父親呵,你是否依然執著地坐在岸邊,哀怨地吹著笛子,等著兒子的歸來?父親愛好吹笛。小的時候,父親的笛聲載滿了我童年的樂趣,像那條絲帶一樣的小河,牽引著我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