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el中如何在單元格點選一下就可以顯示下

2021-05-23 02:33:59 字數 1062 閱讀 9649

1樓:匿名使用者

點「資料」來——「有效性」,自彈出「資料有效性」對話方塊,在「允許」那裡選擇「序列」,「**」那裡可直接輸入需要選擇的內容(如:父,母,兄……等),項與項之間請用英文逗號隔開,也可以選擇本工作表中一個區域來當序列(如「=$g$1:$g$13」),到時只要把需要的下拉選項內容輸入到相應的單元格內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excel 根據一個單元格的值,對應出現下拉選單所對應的選項。

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b2 資料 有效性

設定 允許 選擇 序列

** 輸入公式 =offset($b$7,,d2-1,4)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名稱

=offset(sheet1!$b$7,,match(sheet1!$d$2,sheet1!$b$6:$d$6,0)-1,4)

大概如圖,詳見附件。

4樓:一年孤獨

第一步:命名一個名稱mylist,   =offset($b$7:$b$10,0,$d$2-1)

第二步:設定b2的資料有效性,序列,=mylist

注:定義名稱的好處是你的列表可以放在其他表中。而不一定要放在當前表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內容,我在網上找的例子,我不想打字了,不過有任何問題可以找我。

先做張基礎表

全選a列,在名稱框輸入「大類」兩字,將a列取名「大類」,再將c列取名水果,d列取名蔬菜……

在a列輸入水果、蔬菜……(注意,輸入的類別一定要和後面列的名稱相同,實質上輸入的是後面各列的名稱)

在c列輸入蘋果、橘子……

在d列輸入青菜、黃瓜……

進正式表a2,資料/有效性,在**中輸入

=indirect("大類")

在b2,資料/有效性,在**中輸入

=indirect(a2)

再將a2和b2單元格分別下拉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高手雲集啊!

如何在EXCEL中鎖定單元格,單元格內容不被修改

鎖定單元格保證內容不被修改,只有在工作表被被保護是才有效果的。你可以先把工作表設為保護模式的。注意,要輸入密碼的哦,不能忘記密碼了,要不就打不開表了。我在excel 2010中試了一下,先設定要保護的單元格的 單元格格式 中的為 保護 頁中 鎖定 項為 有效 就是打上勾,然後確定退出,再在 審閱 選...

ecel在vba中怎麼表示當前行或單元格

1 開啟excle 在 彙總選中a8這個單元格。2 然後在開發工具欄的下方找到 visual basic 的入口。3 點選入口進入vba的程式設計介面。4 在程式設計介面的頂部找到 檢視 的按鈕。5 然後點選 檢視 選擇 立即視窗 6 在立即視窗裡面輸入以下 selection.entirerow....

如何在excel單元格中輸入鋼筋符號圈一豎圈一豎

公式編輯器 點選工具欄上的插入 物件,選擇microsoft公式3.0選項,點確定。有數第三欄裡面就有。不過沒有二級的和 的,只有一級的。如果你沒有公式編輯器,就用office安裝一個。表示二級的和 的,如果你沒有相應的軟體,且很常用的話,就用windows自帶的造字程式造一個 開始 程式 附件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