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潮蟲怎麼除掉,怎樣消滅家裡的潮蟲

2021-05-30 19:52:24 字數 2934 閱讀 7943

1樓:forever慄勁鬆

除掉家裡潮蟲的辦法:

1、對於潮溼的部位記得常打掃,開啟窗戶透氣,讓家裡的專空氣屬能夠隨時流通,保持新鮮的空氣。

2、準備一瓶除蟲劑,對於出現潮蟲的位置,多噴灑一點除蟲劑,然後將滅掉的潮蟲清理乾淨。

3、對家裡進行一次大掃除,保持家裡的清潔。

2樓:匿名使用者

潮蟲bai主要棲息於在房du屋或庭院內朽木、腐葉

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潮蟲不用急!用這個方法,徹底消滅它,快回家試試

4樓:神妙招

家裡潮蟲越來越多,別急!教你幾個土方法,輕鬆去除再也不敢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潮蟲喜生活在溫溼處。經常出現在塗過糨糊的舊書堆

、字畫、毛料衣服和紙糊的專箱盒中,甚至冰箱的

屬底部、開暖氣的浴室、地磚的裂縫裡、廚房牆壁縫內都可能會有潮蟲的蹤影。我家裡當時出現後來用全淨靈藥兌水噴灑在潮蟲出沒區域,關閉門窗二個小時就可以清理打掃乾淨了,當天晚上就沒有看到潮蟲,現在半年多了都沒有發現潮蟲的蹤跡。

6樓:手機使用者

現潮蟲一般與溫度關係不太大,而與屋裡的溼度、通風、衛生狀況關係比較回大。一般可以先搞衛答生,減少屋裡堆積的東西,再加強通風,保持屋裡乾燥,只要屋裡比較乾燥,把現有的潮蟲去除後就不會再有了。 專家建議:

潮蟲類指甲殼綱潮蟲科小動物,常見的有鼠婦,又稱「潮蟲」,在南方也叫「西瓜蟲」,屬甲殼綱,潮蟲科。它的身體為長橢圓形,略呈扁平,灰褐色或黑色;生活於陸上潮溼、陰暗環境,在盆士內和盆下鋪墊物中都有活動;;以腐爛的植物為食;怕光 滅蟲辦法: 1.

材料(噴壺、含氯消毒液[如84],自來水) 2.把消毒液和水倒入噴壺(比例是:1:

5) 3.對準蟲噴吧!

怎樣消滅家裡的潮蟲

7樓:mango菌吃橙子

1、潮蟲喜歡潮溼,注意房屋內的通風乾燥。

換季衣物重新晾晒,然後用壓縮袋或整理箱整理起來。把衣櫃櫥櫃和各處的邊角都放些樟腦球,是很有效的方法。

2、配藥及使用方法

材料用噴壺、含氯消毒液,如84,自來水;把消毒液和水倒入噴壺(比例是:1:5);要對準蟲噴。

3、不用藥的方法效果不太好,用藥塗抹在了廁所的各個位置,第一天效果不怎麼樣,殺死的潮蟲不多。第二天效果明顯但不徹底;第三天就差不多了。

4、衛生間和廚房的一些死角要徹底清理,下水管道處要乾燥,有水及時清理,衣物、床上用品和日常生活品可選在天氣好的時候拿到室外晾晒,在家的情況下儘量使空氣流動,另外在房間角落可以放些乾燥劑,家裡如果有小孩要特別注意擺放位置。

8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現潮蟲一般與溫度關係不太大,而與屋裡的溼度、通風、衛生狀況關係比較大。一般可以先搞衛生,減少屋裡堆積的東西,再加強通風,保持屋裡乾燥,只要屋裡比較乾燥,把現有的潮蟲去除後就不會再有了。

專家建議:

潮蟲類指甲殼綱潮蟲科小動物,常見的有鼠婦,又稱「潮蟲」,在南方也叫「西瓜蟲」,屬甲殼綱,潮蟲科。它的身體為長橢圓形,略呈扁平,灰褐色或黑色;生活於陸上潮溼、陰暗環境,在盆士內和盆下鋪墊物中都有活動;;以腐爛的植物為食;怕光

滅蟲辦法:

1.材料(噴壺、含氯消毒液[如84],自來水)2.把消毒液和水倒入噴壺(比例是:1:5)3.對準蟲噴吧!

9樓:

可用淨威靈殺蟲藥在盆底和四周,有的掌類愛好者喜歡在上盆時先墊好瓦片等,然後撤上少許藥粉,再放土種植,只要根系不直接和藥接觸也很有效和安全。

此外結合換土翻盆捕殺成蟲,將舊土丟棄;平時鬆土時也可捕殺一些成蟲,只要輕敲盆邊,盆土深處的蟲會自行爬出來。

應重視預防,環境特別是盆下鋪墊物不要太潮溼,有條件時用竹片條木做盆架放置盆株,對防止潮蟲類繁殖很有效。

潮蟲類指甲殼綱潮蟲科小動物,常見的有潮蟲(俗稱西瓜蟲)。它們喜潮溼的環境,在盆士內和盆下鋪墊物中都有活動;家庭栽培時常用魚缸放盆株,因底部特別易潮溼,活動更為猖撅。

它們不但啃食新根,還啃食稜間和生長點附近的莖肉,有傷口或嫁接未癒合的植株更易受害。危害嚴重時,根系全被破壞,地上部分被啃食得只剩空殼,還特別易招致病菌感染而全株腐爛。但對人體沒有危害。

家裡有很多潮蟲怎麼辦?怎麼防治?

10樓:神妙招

家裡潮蟲越來越多,別急!教你幾個土方法,輕鬆去除再也不敢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潮蟲:它們喜潮溼的環境,在室內和盆下鋪墊物中都有活動;家庭栽培時常用魚缸放盆株,因底部特別易潮溼,活動更為猖撅。它們不但啃食新根,還啃食稜間和生長點附近的莖肉,有傷口或嫁接未癒合的植株更易受害。

危害嚴重時,根系全被破壞,地上部分被啃食得只剩空殼,還特別易招致病菌感染而全株腐爛。

防治可用5%西維因粉劑撤在盆底和四周,有的掌類愛好者喜歡在上盆時先墊好瓦片等,然後撤上少許藥粉,再放土種植,只要根系不直接和藥接觸也很有效和安全。此外結合換土翻盆捕殺成蟲,將舊土丟棄;平時鬆土時也可捕殺一些成蟲,只要輕敲盆邊,盆土深處的蟲會自行爬出來。這些措施都有一定效果,但更應重視預防,環境尤其是盆下鋪墊物不要太潮溼,有條件時用竹片條木做盆架放置盆株,對防止潮蟲類繁殖很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用普通的殺蟲劑就可以解決掉,預防很難,殺起來很簡單。

13樓:大臉貓愛釣魚呀

在日常生活中,這些潮蟲並不能徹底消滅。所以一定要注意家裡的衛生環境,要定期通風排溼不給這些潮蟲提供繁衍的環境。對付這些潮蟲所使用的辦法都非常容易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開窗通風,打掃衛生,就能夠有效地緩解家中出現潮蟲的情況。

14樓:籍水鄒建章

去藥店買點雄黃粉,可以直接灑在蟲子經常出沒的地方。也可以攪拌清水然後噴灑。或者買點衛生丸(樟腦丸),用衛生紙包裹著放在家裡。效果都很不錯的。

還望採納並給予好評

怎樣消滅家裡的潮蟲,怎樣徹底消滅潮蟲?

1 潮蟲喜歡潮溼,注意房屋內的通風乾燥。換季衣物重新晾晒,然後用壓縮袋或整理箱整理起來。把衣櫃櫥櫃和各處的邊角都放些樟腦球,是很有效的方法。2 配藥及使用方法 材料用噴壺 含氯消毒液,如84,自來水 把消毒液和水倒入噴壺 比例是 1 5 要對準蟲噴。3 不用藥的方法效果不太好,用藥塗抹在了廁所的各個...

家中潮蟲怎麼徹底消滅,怎樣徹底消滅潮蟲?

1 潮蟲主要分佈在陰暗潮溼,注意室內的通風乾燥。換季衣物重新浸泡清洗晾晒,然後用壓縮袋或整理箱整理起來密封放好。把衣櫃櫥櫃和各處的邊角都放些樟腦丸乾燥劑,保持乾燥是很有效控制潮蟲的方法。2 配藥及使用方法,材料用噴壺 潮蟲殺蟲藥 把全淨靈殺蟲藥和水倒入噴壺 比例是 1 20 要對準蟲或潮蟲出沒的區域...

怎麼消滅家裡的打屁蟲,怎麼消滅家裡的打屁蟲

家裡有打屁蟲,主要是家裡溫暖或趨光而來的。防治辦法 1 最重要先把家裡紗門 紗窗 塗抹滅蟲水 關好,然後把有縫隙的地方全部堵好,堵不到的放樟腦丸或噴濃度高的樟腦丸水 不建議用殺蟲水 農藥 這樣基本可以堵住 2 然後儘量少開燈或拉上窗簾,再在燈下放盆水,或者其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上粘蒼蠅紙 沾老鼠紙。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