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裡地上老長潮蟲,家裡很乾淨怎麼會有潮蟲

2023-01-03 08:35:09 字數 3526 閱讀 7817

1樓:網友

1、潮蟲喜歡潮溼環境,如果家是住在高層的,多是通過下水道爬上來的。如果是住在底層的,多是室外或者下水道爬出的。

2、想要消滅平時要多開窗通風,家裡衣櫃角落要放上乾燥劑。還可用稀釋的消毒液噴灑,也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家裡容易潮溼的環境一定要經常打掃,保持乾燥。

還要在各個角落放上樟腦丸,有孩子的要注意擺放位置。

家裡的潮蟲是怎麼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潮蟲喜歡潮溼,高層家裡的潮蟲可能是從下水道爬來的,底層家裡的潮蟲也可能是從下水道或室外爬來的。只要家中不潮溼,它還是難以存活的。潮蟲,又叫鼠婦,在南方也叫「西瓜蟲」、「糰子蟲」,屬無脊椎動物節肢動物門甲殼綱潮蟲亞目,是龍蝦的近親。

生活在潮溼的陸地.該蟲胎生繁殖,離開母體即可自由活動取食,取食後體壁顏色變深,身體增大,隔一段時間需鑽入土中蛻殼,每雌可繁殖110頭。

幼蟲孵化後多隨雌成蟲群集在一起,約經1—2.5個月後開始獨立生活,經1年成熟,多發生在陰暗潮溼牆角或石頭、土塊下,夜出為害,以晚上21—22時、清晨7—8時活動最盛,陰天也出來活動,幼苗及貼地果易受害,對圈肥及腐草有趨性,有負趨光性和假死性,受驚後立即捲縮成「西瓜」狀。

3樓:匿名使用者

潮蟲類指甲殼綱潮蟲科小動物,常見的有鼠婦,又稱潮蟲,在南方也叫西瓜蟲,屬甲殼綱,潮蟲科。它的身體為長橢圓形,略呈扁平,灰褐色或黑色,生活於陸上潮溼、陰暗環境,在盆士內和盆下鋪墊物中都有活動,以腐爛的植物為食,怕光,用全淨靈殺蟲劑按照使用說明書進行兌水用噴壺對準蟲和蟲子出沒的區域進行噴灑!現潮蟲一般與溫度關係沒有太大的聯絡,而與家裡的潮溼溼度、通風、衛生狀況關係比較大。

一般可以先用吸塵器進行搞衛生,減少屋裡堆積的東西,家裡不要的東西清理丟掉,再多開門窗多通風,保持屋裡乾燥,只要屋裡比較乾燥,把現有的潮蟲去除後就不會再出現了。

4樓:為你解答把

這些潮蟲可能是家裡氣候比較的溼潤,可能是最近天氣比較的潮溼多雨,所以可能導致家裡氣候比較的潮溼,那麼就有可能會出現這些潮蟲。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可能是從下水道爬來的,底層也可能是從下水道或室外爬來的。只要家中不潮溼,它還是難以存活的。

6樓:擺擺不會擺

因為家裡太潮溼了,招來了下水道來的潮蟲,他們細化陰暗潮溼的環境,如果想趕走它們,需要多開窗戶通風透氣,讓陽光灑進來,並且還可以用滅蟲的藥。

7樓:wyshi師

家裡出現潮蟲是因為長期照不到太陽所導致的,因為長期潮溼才會產生潮蟲,因為環境過於陰暗潮溼,為潮蟲的生長提供了有利的條件,所以要防止潮蟲的話,首先要保持通風,然後不潮溼就可以了。

8樓:詞顧北

潮蟲喜歡潮溼的環境,樓房裡的潮蟲可能是從下水道里爬上來的。只要家中不潮溼,保持乾燥,它是難以生存的。

9樓:網友

家裡的床,應該就是受天氣的影響,他們曹總就來了。

10樓:妙招之幫

家裡為什麼會有潮蟲呢?要是早點知道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潮蟲比較怕見陽光,所以要消除潮蟲,最好是經常開窗開門通風透氣,讓陽光進入到家裡面,經常移動傢俱位置。如果衣櫃中有較多的潮蟲,可以把衣櫃中的衣服拿出來,可以浸泡的洗衣粉水浸泡三個小時清洗乾淨,清洗不了放在太陽底下拍打暴曬,在衣櫃中放些樟腦丸,經常開啟衣櫃通風,乾燥就可以了。如果家中的潮蟲不多,可以在潮蟲經過的地方放上粘蠅紙,當潮蟲從粘蠅紙上經過時,就會被粘住逮住。

如果比較嚴重那麼就噴壺噴灑淨威靈潮蟲藥,按照使用說明書比例進行兌水,噴灑到潮蟲經常出沒的區域和隱藏的縫隙孔洞,液體消殺滲透殺死潮蟲及蟲卵。

12樓:八卦三

,,,潮蟲不,用從下,水道爬,當堵了,下水道,跟髒水,衝上來。廚房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順著下水管或者什麼地方陰溼的地方跑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家裡潮溼。放點幹石灰即可。

15樓:黃灰樓房的塵夢

天氣氣候潮溼浸水受潮都可能會生潮蟲。潮蟲接觸到**很易引起**過敏症,還會破壞家居生活環境,而且潮蟲的生命力很強,一般普通殺蟲劑比較難消殺乾淨,最後一天和鄰居談到,她家裡之前也出現潮蟲,因為我和她家的戶型一樣,她就把她之前應該剩下半瓶的全淨靈潮蟲藥給我用,我抱著試一下的態度,進行認真噴灑家裡四周,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家裡可以噴的都噴灑了一遍,關閉門窗三個小時回來開啟門一看滿地的潮蟲屍體,現在過去一年多了都沒有發現。

家裡很乾淨怎麼會有潮蟲

16樓:老吳生活百科

有可能是因為家裡過於陰暗潮溼了,比如種了植物在家裡等,從而滋生了潮蟲,也可能是潮蟲從下水道爬到家裡來的,建議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的環境乾燥,也可以適當在家裡放一些活性炭、石灰粉等,降低家裡的溼度。

家裡很乾淨 怎麼會有潮蟲

潮蟲,又叫鼠婦、鼠姑、鼠黏、地蝨等,一般生活在潮溼、腐殖質豐富的地方,比如潮溼的石塊下、腐爛的木料下、潮溼的苔蘚叢中,等等。

家裡比較容易潮溼的地方,比如廚房、衛生間,不要積水,應該徹底做好清潔,保持乾燥。

如果家裡出現了潮蟲,可以直接對著潮蟲噴灑殺蟲劑,並用84消毒液進行殺菌消毒。

家裡為什麼有潮蟲,怎麼徹底消滅

家裡為什麼有潮蟲,怎麼徹底消滅

家裡為什麼有潮蟲怎麼徹底消滅 家裡有潮蟲的原因及徹底消滅的方法

家裡很乾淨 怎麼會有潮蟲

最近家裡有些潮蟲(鼠婦),客廳,衛生間裡,時不時的有,不知道怎麼來的?

17樓:過期膠囊

請問你北方還是南方 具體什麼位置 還有 你住幾樓啊 這些很重要 殺蟲很簡單 但必須找出招蟲子的原因 以預防以後再有 如果你住南方 又不是1樓 就有可能是花帶來的 這個不可怕 花裡的蟲子有限 基本都是澆水把它們逼出來的 那麼就要問了 你的花養了多久了 如果北方 尤其1樓 這個季節 秋深了 天氣轉涼 蟲子會奔人的住所裡去的 尤其潮蟲 如果你是1樓 不知你往年家裡有沒有 房子住幾年了啊。

你們家裡 哪潮溼自然是你最清楚了 用殺蟲劑就可以 就是滅蚊子的那種 潮溼陰暗的地方要噴 櫥櫃裡 就噴到衛生紙上 在把紙放在櫃子裡 可以有效驅蟲 尤其蟑螂 這種噴霧的優點就是 安全 簡單 見效快 不象那些麵粉狀的藥 太慢 還很髒 蟲子爬過不但不會及時死 還會把毒藥帶的哪都是 非常不安全。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家的室內環境很好,空氣溼度適宜,從而蟲子滋生。

這個不用太擔心。室內保持通風,拖地的時候儘量把拖布擰乾。

廚房衛生間的邊角防水做好,不要有滲透現象,就可以有效避免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衛生間的原因啊 保持衛生間乾燥。

20樓:黃黃志強

給潮蟲創造了環境 是殺不玩的 想徹底沒有就要讓家裡不潮。

家裡總有潮蟲,多爪蟲之類的,買什麼藥比較見效呢

潮蟲類蟲害的防治。潮蟲類指甲殼綱潮蟲科小動物,常見的有潮蟲 俗稱西瓜蟲 它們喜潮溼的環境,在盆士內和盆下鋪墊物中都有活動 家庭栽培時常用魚缸放盆株,因底部特別易潮溼,活動更為猖撅。它們不但啃食新根,還啃食稜間和生長點附近的莖肉,有傷口或嫁接未癒合的植株更易受害。危害嚴重時,根系全被破壞,地上部分被啃...

為什麼家裡出現很多臭屁蟲,家裡很多臭屁蟲怎麼辦

環境因素 每年的3月至9月份是臭蟲的繁殖季節 可能由於的氣候潮溼,人多房間小,空氣不流通。利於臭蟲的孳生 保持宿舍通風條件好 衛生因素 床板上墊制皮或粘膠紙都對臭蟲孳生產生便利條件,最好床板上不要有紙皮膠紙之類的東西。床板質量 很多工廠為了省錢,買質量差的的床板,窟窿縫隙明顯,給臭蟲帶了便利的滋生條...

大佬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蟲,家裡木地上有好多

它是屬於地夾蟲之類的蟲,它的繁值能力很強又快,專門藏於樹木和木板之內,只要被它捉作它會很快繁值很多,對木地有很大的損傷性,務必要去買殺蟲劑過後再撒上生石灰才能有效地殺死它,家裡有小孩但千萬不能去促碰生石灰和殺蟲劑以免出現不安全因素。再者就是全部重新換掉木地板最安全 看不太清,你有沒有養寵物,看體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