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總有潮蟲,多爪蟲之類的,買什麼藥比較見效呢

2023-01-10 18:50:11 字數 2699 閱讀 4506

1樓:兲箜_咴銫

潮蟲類蟲害的防治。

潮蟲類指甲殼綱潮蟲科小動物,常見的有潮蟲(俗稱西瓜蟲)。它們喜潮溼的環境,在盆士內和盆下鋪墊物中都有活動;家庭栽培時常用魚缸放盆株,因底部特別易潮溼,活動更為猖撅。它們不但啃食新根,還啃食稜間和生長點附近的莖肉,有傷口或嫁接未癒合的植株更易受害。

危害嚴重時,根系全被破壞,地上部分被啃食得只剩空殼,還特別易招致病菌感染而全株腐爛。

防治可用5%西維因粉劑撤在盆底和四周,有的掌類愛好者喜歡在上盆時先墊好瓦片等,然後撤上少許藥粉,再放土種植,只要根系不直接和藥接觸也很有效和安全。此外結合換土翻盆捕殺成蟲,將舊土丟棄;平時鬆土時也可捕殺一些成蟲,只要輕敲盆邊,盆土深處的蟲會自行爬出來。這些措施都有一定效果,但更應重視預防,環境尤其是盆下鋪墊物不要太潮溼,有條件時用竹片條木做盆架放置盆株,對防止潮蟲類繁殖很有效。

潮蟲(西瓜蟲)的習性及其防止方法!潮蟲,又叫鼠婦,屬多足綱,一般在潮溼的有機液含量豐富的土壤中容易發生,近年來一些地方的溫室受害嚴重。苗期可啃食幼苗的生長點、幼芽,使幼苗不能正常生長髮育,幼蟲長大後咬食葉片,後期也可啃食近地果實,若傷口感染植物病原菌,便會很快腐爛。

潮蟲在溫室裡,每2年發生1代,成蟲壽命可達半年,以成蟲、幼蟲在土壤中越冬。 防治方法(1)結合防病措施,控制灌水,降低土壤溼度,減輕其危害。換盆時花土全部換掉,減少蟲源。

(2)藥劑防治:用80%敵敵畏乳油0、45%馬拉硫磷乳油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乳油、20%氰戊酯液3000倍液噴霧。每次換土前將待換花土在陽光下暴曬或用開水燙一次。

2樓:t田甜甜甜

還是首要的清理你家的衛生吧,你家裡不乾淨,又潮溼,所以這種蟲子才喜歡在你家裡棲息,只靠殺蟲劑是不夠的。

家裡總是有潮蟲和蜈蚣之類的蟲子怎麼辦

3樓:v徽

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

4樓:幽幽小蠻

一般當地都有專業的除蟲機構,你家裡情況已經很嚴重了,不如諮詢專業人士,請人上門除蟲,一般的方法可能都不行了。或者去衛生防疫站看看買些什麼藥,另外保持家裡的清潔乾燥,木質傢俱地板要上桐油,已經腐壞的,可能就要扔掉了。

家裡到處都有潮蟲怎麼辦,尤其是廚房

5樓:匿名使用者

潮蟲喜歡潮溼的環境,要想徹底**潮蟲只能先改變廚房、衛生間的潮溼環境。

緩解潮蟲危害、殺滅部分潮蟲的辦法:

1、蟑螂藥撒在潮蟲經常活動的區域。注意避開食物。

2、殺蟲噴霧劑噴灑潮蟲經常活動的區域。注意避開食物。

3、用溴氰菊酯、或20%速滅殺丁拌溼土撒於地面誘殺潮蟲。(潮蟲喜歡溼土)

6樓:時光倒流

白顏色的就是你家裡剛出現的潮蟲。可以用粉末殺蟲劑噴殺,不過家裡有小孩的話最好是找到汙染的地方,然後定點投放防毒粉。

家裡有很多潮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點雄黃粉,可以直接灑在蟲子經常出沒的地方。也可以攪拌清水然後噴灑。或者買點衛生丸(樟腦丸),用衛生紙包裹著放在家裡。效果都很不錯的。 還望採納並給予好評。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地殺死噴灑 注意要按說明使用。

廚房裡面很多潮蟲用什麼藥治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進行一次全面的殺蟲,全面殺死蟲卵 還要安裝u形下水! 防臭弧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建議做好衛生間的通風(有窗戶的開窗戶、沒窗戶的多開衛生間門、有衛生間換氣通道的多換換氣……)其次,我建議買一些對付鼠婦(潮蟲)的藥,藥可以到市場去買,至於買什麼樣的藥,可以問下賣這種藥的人,他通常會給建議。最後,建議為衛生間做一下大清掃,用消毒液好好消消毒。

家裡有種鼠婦蟲子怎麼辦

11樓:

首先,我建議你做好衛生間的通風(有窗戶的開窗戶、沒窗戶的多開衛生間門、有衛生間換氣通道的多換換氣……)

其次,我建議你買一些對付鼠婦(潮蟲)的藥,藥你可以到市場去買,至於買什麼樣的藥,你可以問下賣這種藥的人,他通常會給你建議。

最後,建議你為你的衛生間做一下大清掃,用消毒液好好消消毒。

最後的最後希望你家的鼠婦(潮蟲)死光光。

12樓:素食之道

建議你為你的衛生間做一下大清掃,其次、有衛生間換氣通道的多換換氣。

再者去藥店買點雄黃粉。

或者買點衛生丸(樟腦丸),用衛生紙包裹著放在家裡,可以直接灑在蟲子經常出沒的地方。

也可以攪拌清水然後噴灑。

鼠婦俗稱潮蟲子、潮蟲、糰子蟲、地蝨婆、地蝨子、鞋板蟲、破鞋底、皮板蟲等,主要是一個傳播各類傳染病的媒介。

家裡有很多潮蟲怎麼辦?就是那種很小很小很小的蟲子,對人體有害嗎?急需求助,謝謝

13樓:恬靜夏

我家也是這樣的 你放心吧這些蟲子對人體沒害 你要想除掉他的話可以去商店買一些殺蟲劑。

14樓:匿名使用者

潮蟲對你沒害,但潮溼的環境對你健康不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 趁早打藥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是 又不知道是什麼蟲 小小的 又很多。

家裡的潮蟲怎麼除掉,怎樣消滅家裡的潮蟲

除掉家裡潮蟲的辦法 1 對於潮溼的部位記得常打掃,開啟窗戶透氣,讓家裡的專空氣屬能夠隨時流通,保持新鮮的空氣。2 準備一瓶除蟲劑,對於出現潮蟲的位置,多噴灑一點除蟲劑,然後將滅掉的潮蟲清理乾淨。3 對家裡進行一次大掃除,保持家裡的清潔。潮蟲bai主要棲息於在房du屋或庭院內朽木 腐葉 家裡有潮蟲不用...

怎樣消滅家裡的潮蟲,怎樣徹底消滅潮蟲?

1 潮蟲喜歡潮溼,注意房屋內的通風乾燥。換季衣物重新晾晒,然後用壓縮袋或整理箱整理起來。把衣櫃櫥櫃和各處的邊角都放些樟腦球,是很有效的方法。2 配藥及使用方法 材料用噴壺 含氯消毒液,如84,自來水 把消毒液和水倒入噴壺 比例是 1 5 要對準蟲噴。3 不用藥的方法效果不太好,用藥塗抹在了廁所的各個...

怎樣才能讓家裡沒有潮蟲,家中的潮蟲怎麼樣才能徹底消滅?

首先,我建議你做好衛生間的通風 有窗戶的開窗戶 沒窗戶的多開衛生間門 有衛生間換氣通道的多換換氣 其次,我建議你買一些對付鼠婦 潮蟲 的藥,藥你可以到市場去買,至於買什麼樣的藥,你可以問下賣這種藥的人,他通常會給你建議。最後,建議你為你的衛生間做一下大清掃,用消毒液好好消消毒。最後的最後希望你家的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