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會成為直轄市嗎,武漢能成為直轄市嗎?

2021-05-31 23:20:18 字數 1215 閱讀 7493

1樓:買提亞

武漢如果給bai撤了,那麼du湖北那個城市能成為省zhi會呢。襄樊宜昌還是荊州

dao。首先說內武漢的重工業太多了,容天河機場,武鋼,東風集團,中鐵七局,武漢機械製造廠等。如果成為直轄市,武漢那是好了,但是湖北的經濟總量掉一大截,對湖北的影響是不可估量的。

武漢的經濟至少佔湖北的百分之四十左右。包袱太大了。那樣湖北都要分解了。

武漢成為直轄市,成為了只想對於武漢發展好,那麼湖北其他的城市呢。

武漢能成為直轄市嗎?

2樓:買提亞

武漢如bai果給撤了,那麼湖北du

那個城市能成為zhi省會呢

。襄樊dao宜昌還是荊內

州。首先說武漢容的重工業太多了,天河機場,武鋼,東風集團,中鐵七局,武漢機械製造廠等。如果成為直轄市,武漢那是好了,但是湖北的經濟總量掉一大截,對湖北的影響是不可估量的。

武漢的經濟至少佔湖北的百分之四十左右。包袱太大了。那樣湖北都要分解了。

武漢成為直轄市,成為了只想對於武漢發展好,那麼湖北其他的城市呢。

為什麼武漢不能成為直轄市

3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想要最快速度的發展就必須要直轄,可是直轄湖北省不肯,當人們都在議論武漢直轄與不直轄的時候,其實武漢可採取一個折中的方案,那就是享受直轄市待遇卻不直轄,因為武漢直轄無非是想要直轄市所帶的待遇嘛,可是這個方案的缺點是武漢到底是湖北管還是**管,但省和**意見不合之時武漢聽誰的,如果武漢要真正的直轄的,對湖北的打擊遠大於目前人們所想像,如果沒有國家省扶持一個新省會城市的話,給湖北10年也未必能找到任何一個理想的省會城市。選擇襄樊,宜昌荊州或者黃石都不理想,為什麼,都在湖北的邊緣,做了省會根本輻射不到省內其他的周邊城市,倒是輻射到外省去了。湖北不是浙江,杭州雖然不在浙江中心,但是浙江整體經濟發展很平均,城市規模和建設都相差不會很大很大,佈局合理,而湖北,大小不一,發展良莠不齊,表裡不一,喜歡內訌,沒一個城市能夠服眾,就算你gdp到了1000都有你說的,所以武漢一旦脫離了湖北,湖北的路該往哪走,鄂東的黃石鄂南的荊州鄂西北的宜昌和鄂西南的襄樊就將進入戰國時代了,畢竟湖北稍微能拿得出來的幾個城市都在湖北的邊緣地帶,如果要從中部從新尋找一個,後果會是什麼,國家省裡的投入將會要多大,值不值得,牽一髮而動全身,這就是湖北的現狀,這時湖北怎麼發展,所以武漢還是不直轄的好,並竟不能因為為了武漢而導致整個湖北的大動盪。

所以折中的辦法最為符合湖北當前狀況。

為什麼重慶會成為直轄市,重慶為什麼會成為直轄市?

可能是因為 愛情吧 重慶為什麼會成為直轄市?1.西部大開發戰略使命的需要。經過改革近二十年的發展,中國經濟逐步形成了東中西三大階梯,西部地區與東部沿海地區的差距非常大,兩極分化嚴重,所以為了國家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必須加快對西部地區的開發。要開發大西部,必須選擇一個戰略支點,而這個支點就是重慶。2....

西安是直轄市嗎,西安是直轄市嗎?

西安是陝西省的省會,不是直轄市。肯定的回答 不是。全國只有4個直轄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慶 西安是陝西省的省會城市,它有部分省級權利,說是副省級比較合適 副省級城市一共15個 其中10個是省會城市 哈爾濱 長春 瀋陽 濟南 南京 杭州 廣州 武漢 成都 西安 另外5個是計劃單列市 大連 寧波 廈門...

香港是不是直轄市,香港屬於直轄市嗎?

香港是不屬於直轄市的喲?香港是特別行政區,這個香港和臺灣都是一樣的,他在中國的話,因為是比較特殊的,他肯定是不屬於直轄市的 中國共有省 自治區 直轄市以及特別行政區4種省級行政單位,其中,共有4個直轄市 北京市 上海市 天津市 重慶市。在國內,所謂直轄市,是指有 直接管轄的城市,國內現在的直轄市有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