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存在實質上是一種關係存在,為什麼

2021-05-21 11:38:56 字數 3068 閱讀 159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這麼說人是群居動物 一旦離開了群就無法 生活下去 當然這個和自己在家單獨呆個一天兩天的不是一個意思

所以是一種關係的存在

2樓:陽炎之嵐

推薦你讀下星際來

爭霸的原版自** 三個種族 三種關bai於聯絡的解釋du 蟲子的聯絡就是zhi一個大

dao我 你無法將他們用「你」「我」 區分開 神族和人有些類似 他們曾經為自由付出慘痛代價 所以用比人類遠為強力的看得見的精神連結把彼此鎖在一起 人一方面自相殘殺 一方面又需要愛 就在這樣地獄似的社會中昇華前進

關於自由意志 其實人無時無刻不想脫離社會 脫離約束 但人的存在感和力量太無力 和整個宇宙相比較 又沒有人充沛到能夠只用活一個就可以了 人需要自我鬥爭和廝殺中昇華 所以 人需要彼此綁在一起 如果人的自由行為中比別人都佔優 就是所謂的英雄和精英 社會會給予他相對大的許可權 如果人的自由脫離了主流卻無力重建新的文明和秩序 就會被社會抹殺 要麼離開大眾 獨自面對自然的威脅 一旦落到那般境地 就會發現比社會的擠壓更壞更可怕 自然淘汰 要麼被抹殺

在社會裡面,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實際上是一種什麼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會裡面,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實際上是一種社會關係。社會關係是人們在共同的物質和精神活動過程中所結成的相互關係的總稱,即人與人之間的一切關係。

從關係的雙方來講,社會關係包括個人之間的關係、個人與群體之間的關係、個人與國家之間的關係;一般還包括群體與群體之間的關係、群體與國家之間的關係。這裡群體的範疇,小到民間組織,大到國家政黨。這裡的國家在實質上是一方領土之社會,即個人與國家之間的關係就是個人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而個人與世界的關係就是個人與全社會之間的關係。

從關係的領域來看,社會關係的涉及面眾多,主要的關係有經濟關係、政治關係、法律關係。經濟關係即生產關係。此外,宗教、軍事等也是社會關係體現的重要領域。

結合實際談談如何理解人與自然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自然的關係是隨人類生產能力的發展而變化的,二者的關係表現為一個歷史性的發展過程。在原始社會,人類認識自然和改造自然的能力十分有限,在人與自然關係上更多表現為人受制於自然。

隨著人類生產水平的提高,人與自然的關係開始發生了轉變,人類逐漸由「敬畏自然」的態度變為「征服自然」,自然成為人類改造的物件。農業社會以後,人類開始大規模改造自然,這樣做雖然擴大了耕地面積,滿足了日益增長的糧食需求,卻破壞了森林、草原、湖面,不僅導致了水土流失、土質下降、沙漠化、鹽鹼化,而且進一步使生態失去平衡。工業文明的出現使得人類和自然的關係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

自然界完全不再具有以往的神祕和威力,人類再也無須像中世紀那樣藉助於上帝的權威來維持自己對自然的統治。

但進入20世紀以來,伴隨著環境汙染、能源危機和核**的威脅,人們越來越認識到科技的發展並未給社會帶來真正的進步,反而使人類社會陷入了深深的不可擺脫的生態危機之中。正如恩格斯所警告的,「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對自然界的勝利,對於每一次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報復了我們」,人與自然的關係問題正式進入了人們的研究視野。

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在當代已不再是一個理想的口號,它是我們基於全球性生態危機而提出來的關係到整個人類生存和發展的現實問題。自從布倫特蘭女士提出「可持續發展」觀念以來,強調全球性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已為世界各國所普遍接受,建立起一個新的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地球生態圈」成為新世紀人們的共同願望。但這一階段仍處於設想時期,有許多問題需要我們努力解決,本文認為,其中最關鍵的環節包括如下幾點。

(1)整體性新生態觀念的確立。首先是克服傳統「人類中心主義」的狂妄?薰切實地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起責任?

薰以一種開放的寬容態度處理與他人、與世界的關係。其次是重新肯定人與自然之間天然的和諧關係,它們存在共同的生態利益,應把人類發展與維護生態環境結合起來,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前提下尋求社會發展,在發展的基礎上改善生態環境。事實上,良好的生態環境與自然資源的持續利用是人類得以生存和發展的基本前提和物質基礎。

最後必須考慮到發展的可持續性,社會發展既要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能對後代人滿足其需要構成威脅,要強調代際平等與代內平等,社會的和諧發展、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的一個根本條件是要使全體人民享受到社會進步帶來的成果,創造穩定、健康、幸福的生活環境。

(2)可持續發展中的人與自然的和諧與鬥爭。人與自然是一對矛盾,強調人與自然的和諧,事實上是以承認二者之間存在矛盾為前提的,否則和諧也就失去了內容和意義。比如**、海嘯、洪水等,它們都是一種自然現象,也是人類永遠不可能完全消除的,人類的生存就與它們是充滿矛盾的。

人要與自然真正實現和諧發展,人類首先要能理解自然、掌握自然、控制自然,和諧中既有服從又有「鬥爭」,和諧是以人類的科技、文化進步作為核心內容的。

(3)科學技術全球發展的不平衡問題。要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科學技術的發展至關重要,它是我們與自然界進行談判的砝碼。只有當我們的技術水平能夠控制、影響自然的時候,才能徹底實現與自然的和諧共處。

當代科技的發展,使得我們對大多數自然災害問題都有了一定的瞭解,人類社會初期那樣的大自然災害已經能夠基本避免了,但現在的最大問題是生態系統是一個大的整體,環境生態問題屬於全球問題,而科技發展在全球的不平衡使我們很難真正實現與自然的和諧。以印度洋海嘯為例,由於印度洋沿岸國家沒有海嘯預警機制,即使美國在檢測到大**之後本來試圖通知印度洋沿岸各國做好準備,但竟然無法找到與這些國家溝通的有效途徑,造成了這些國家與其他國家在分享相關資訊時渠道不暢。

(4)科技、人文、生態環境的一體化。要最終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我們人類實現人文、科技和整個生態圈環境的一體化才是根本的途徑。因為在當代社會,**、江河洪災等所引起的自然災害對人類產生的威脅、破壞力已大大縮小了,全球氣候變化有2/3是人為因素引起的,其他才是自然因素造成的,當代自然災害一般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

比如2023年長江全流域的特大洪水,專家們研究認為,造成這次大洪災的原因是除了雨量過大造成洪水外,更在於生態破壞嚴重、盲目圍湖造田、不合理的水利建設所致。我們所提倡的新自然觀將堅持人與自然的相互限定、相互依賴和相互包容,堅持人與自然的密切關係、不可分割和內在統一,以承認自然價值的多樣性為基礎,對自然資源的消費不僅要支付其傳統意義上的經濟價值,還要支付其生態等其他價值。

5樓:親親綠百合

遂大人發生了理解之後。

為什麼說勞動關係具有實質上的人身性

王菲是一種怎樣的存在?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她

性格 簡單隨性 娛樂圈是個水很深的地方,要深諳裡面的規則,才能長久的混下去。所以能在娛樂圈能做到簡單隨性的人,其實都不簡單!要麼自己有很硬的後臺,要麼自身的實力足夠強大!顯然,王菲就屬於後者。1.此人不裝,至少這個人真誠。就拿她和 的關係而言,敢直接對 說 不關你事 的人,貌似就她。她從來不取悅 對...

現代社會儒學是一種怎樣的存在?

傳統文化斷層70年了,談不到存在不存在。真正的儒學智志,知道儒學是解決一切家庭和社會問題的萬能法寶!甚至越過國境,波及海外華人世界。特別是在今天,伴隨著現代文明的日益發展,傳統儒學面臨著各種各樣的挑戰,儒學與現代化的關係普遍受到人們的關注。在現代社會多元經濟發展的條件下,人們普遍追求效益 功利,而儒...

蛟鱷是真實存在的生物嗎,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動物嗎

它就是一種巨型鱷 蛟鱷。這種鱷的外形,如頭 眼 項 腹 鱗 掌等都與龍極為相似。它的壽命很長,可以達到數萬年以上。遠古人類和種種野獸打交道,從沒見過蛟鱷這種最神密 最具威脅性的動物,因而恐懼它,崇拜它,把它看作地神 水神和戰神。再由此逐漸演化為 龍 使其更為神奇 更為怪異,古代真實存在過的。龍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