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誕在娛樂圈是一種怎樣的存在

2021-05-07 19:18:17 字數 4344 閱讀 8855

1樓:評說名嘴

李誕算是近年來最炙手可熱的脫口秀明星了,你覺得他在娛樂圈是怎樣的存在?

2樓:傳媒一班娛記安寧

又懶又醜又淺薄的李誕,罵了大半個娛樂圈,但是憑一句「人間不值得」圈粉無數。

李誕最早是在微博上寫段子和詩火起來的,後來很多人認識李誕,應該是從《吐槽大會》開始。

他段子裡自帶朋克風吐槽,散發出一種賤兮兮還有恃無恐的氣質,吐槽別人夠狠,吐槽自己更狠。

李誕作為大眾娛樂的傳播者,他追求專業境界是:別人一看到我就能笑。

而其實,脫口秀演員走紅的邏輯跟影視明星類似,也離不開「人設」或者「標籤」,唯一的區別在於,脫口秀演員在舞臺上表演的是自己。

脫口秀是一個有趣的人在臺上講段子,而不單純是一個人在臺上講有趣的段子。

5年的時間裡,李誕從《今晚80後脫口秀》主持人王自健的幕後寫手,一躍成為中國電視脫口秀行業的領軍人物,再變身為估值十幾億的「笑果文化」創始人之一,同時擁有了兩本「滯銷書」。

李誕,這個自稱183大詩人、美髮美甲愛好者、滯銷書作家、內蒙古時尚界的翹楚、「頭髮比人紅」、「名氣比眼睛大」的人。

在綜藝節目《嚮往的生活》裡,李誕以一個「懶」字詭異地登上了熱搜,他成了一個點,是笑點也是槽點。

《十三邀》中許知遠對話李誕:「順從世界會活得更好嗎?」

節目播出後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李誕坦言自己想在這個時代活得淺薄一點,不要說太多的真話。

「沒勁,我覺得什麼都沒勁。」

「最害怕的就是做自己,做自己,你就見不著我了,我只能做一個對社會有價值的人。」

「要是做自己是很可怕的,那對自己太不好了。」

李誕認為,做真實的自己,如果影響了賺錢,我就不能做真實的自己了。

真實的自己沒有用,要做就得做這個賺錢的世界裡有價值的人。

在新一季的《奇葩說》中,李誕也擔任導師,「賤萌」、「話嘮」的「蛋蛋」雖然意見總是兩邊倒,但連高曉鬆也說,其實在笑過以後,李誕對自己的態度是非常清晰的。

作為「有趣的靈魂」的代言人,李誕還有一個「好看的皮囊」的模特女友。

所以,如果說要找幾個詞來形容李誕,那一定是「文藝又俗氣,瀟灑又有態度」。

3樓:吶喊娛樂

第一次知道李誕這個人是《今晚80後脫口秀》王自健的口中,後來的《吐槽大會》使很多人都愛上了這個言語犀利的大男孩,現在熱議的《奇葩說》第五季更是讓更多人愛上這個三觀很正、邏輯思維能力清晰的李誕。

首先,李誕敢於自黑,非常有趣。有一句話說得好: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

李誕就是屬於那種萬里挑一的人,他的微博認證也是「諧星,作家」,大家看他微博上的**也好,還是別的**也好,都是自黑為主,也不會管別人的評價,其實這樣也拉進了與普通大眾的距離。

其次,李誕很有自知之明,能拎得清自己的位置。他知道自己的形象走不了偶像的道路,就努力通過自己的實力讓觀眾記住自己。雖然前期都是一些惡評甚至是吐槽,但隨著對李誕這個人的深入瞭解,觀眾就會驚訝的發現,自己已經愛上這個其貌不揚甚至是毒舌的大男孩。

他的樂觀開朗也鼓舞了越來越多的人。

最重要的是,李誕的三觀很正,這一點是很重要的。處於娛樂圈中,李誕就像是一個奇葩,特立獨行,出淤泥而不染,始終保持自己的初心。他說自己也做過鍵盤俠,但那時候年少無知不懂事,現在也很後悔。

這種知錯能改的品質也值得大家學習。

他的置頂微博也是體現了其對待生活的態度,努力去熱愛這個世界,不被這個世界所改變,做的一切事情都是順應時代的發展,遇到問題不偏激,三觀非常正。

就像他自己說的:開心點朋友們,人間不值得。

這也是為什麼這麼一個不出眾的人會有一個非常優秀的女朋友的原因,像這麼一個樂觀且有趣的人,誰會不愛呢?

4樓:雲影

如果一個人天天花式調侃你,你一定會覺得這個人油嘴滑舌而且還聒噪得討人嫌。

但是這樣的人如果是脫口秀藝人,是段子手,那他的才華就用對了地方了。

李誕就是這樣一個長得一般卻擁有一個有趣靈魂的人。

當初在《今晚80後》脫口秀裡,李誕還只是主持人王自健口中的某某某,出現頻率比王建國還低。

可是如今李誕成為了脫口秀大軍裡的佼佼者,而王自健被老婆虐待、淨身出戶,消失在觀眾面前,人生際遇大抵就是如此,風光有時,低潮有時,韜光養晦,終會迎來人生巔峰。

《吐槽大會》讓李誕真正成為了段子王,不僅自己親自上場舌戰群雄,邀請來的大咖明星的段子還都是出自他的手,讓人對這個頂著一腦袋粉紅色頭大的眯眯眼男人有了莫名的好感。

李誕不僅會自己講段子,還會教人變得幽默,他到現在已經出版了三本書籍,《扯經  》、《笑場》、 《宇宙超度指南》 ,讓人一改段子手都沒文化的印象。

吐槽別人一直被視為沒有教養、不尊重人的行為,當面吐槽別人更是一種侮辱,但是李誕卻能在《吐槽大會》節目裡把各路大咖明星的槽點抖落得笑點十足,讓當事人都忍不住拍大腿大笑,本來點燃的怒火被李誕不經意的轉折搞笑一下就澆滅了。

即便是為了節目效果,李誕的搞笑也是有底線的,沒有升級為人身攻擊和謾罵,不至於叫人感受到內心受到傷害,這就是李誕作為一個高階段子手的能力,一般人模仿不了。

總體說來,李誕嘴這麼不饒人卻依舊招人喜歡,還是他的情商高,即便開口說段子得罪了人,他也敢認慫賠禮,所以他在《吐槽大會》上不止一次吐槽馬東,現在卻被馬東邀請參加了《奇葩說》第五季,第一期開始馬東就問責了這事,李誕可不就立馬認慫了嘛,為節目增添了不少喜劇成分。

李誕這樣的藝人在現在娛樂圈是非常稀缺而獨特的,所以現在非常受觀眾歡迎,在娛樂圈也混得開。

5樓:影視控

謝邀!感謝關注影視控。

這個問題問的是有水平的,如果問的是地位如何,那我還真不好回答了。簡單一句話,覺得李誕是娛樂圈的一股濁流,聽清楚了啊,是濁流,不是清流。

李誕也是屬於從幕後轉到臺前比較成功的一位,從最最開始搭檔王自健做今晚80後,作為王自健的幕後文筆操刀者,你在臺上看到的大多數經典句子,其實絕大多數出自這個糙男人之手,這個角度來看,李誕是非常有才的。

當然有才之人通常都會有一些常人所不能理解的怪癖,或者說叫毛病,吃喝懶,當然這本身並不是一個缺點,但是在娛樂圈刻意塑造人設的也是很多的,所以李誕這個人設從這個角度來說也不知道真實度如何,但是作為有才華的人,有這些我覺得是正常的,通常有才之人有怪癖者居多。

李誕的幕後走到臺前也算是有一定的積累的,五年的脫口秀製作和編輯經驗,在吐槽大會搶正式上場表演從一開始的不自然,到可圈可點,直到現在的駕輕就熟,已經從寫手成功過度為一個成熟的脫口秀表演者,脫口秀這個節目本身是屬於槽點以外,略帶內涵的節目,這一點和李誕的特性倒是比較相象,長著算是比較糙的長相,內裡倒是比較有內涵。

吐槽大會從開播至今,去的大牌是越來越多,李誕可以接觸到的大牌也越來越多,期望李誕可以憑藉自己的才華,可以繼續讓他這股濁流在娛樂圈繼續發光發熱,祝福!

6樓:匿名使用者

李誕真的是娛樂圈裡「不一樣的煙火」,他沒有一副美麗的皮囊,堂而皇之的將自己的厭世告知天下,微博置頂至今未變,那句「開心點吧,人間不值得。」將李誕的心思暴露在陽光下。

討厭李誕的人總是充滿嫌棄的說「李誕渾身沒有一點正能量。」但同樣,喜歡李誕的人認為「李誕最討人喜歡的點就在於從不積極向上。」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大抵如此。

李誕在《嚮往的生活》裡面的表現簡直就是一個大bug,李誕還發表了懶人著名理論「人躺下了,也就快樂了。」真是將懶進行到底,死不悔改。

有人問,李誕難道自己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會引起大部分人的厭惡嗎?李誕當然知道,但李誕不在乎,寫出「人間不值得」這樣話的詩人,難道會在意世俗的評價嗎?

當然不會,對於李誕來說都是虛名,有何好在乎?隨心所欲是多少娛樂圈裡的人想擁有卻不曾得到的,卻讓李誕這樣一個沒有皮囊,全靠才藝吃飯的人輕易擁有。

人設是用來毀的,李誕是用來捧的。在人人將積極向上擺上檯面,信奉到底的現下,李誕「一喪到底」,他的人生哲理裡從來沒有「見見太陽」這樣的覺悟。多麼厭世,多麼不符合大眾的價值觀。

又多麼可貴,不參雜一絲虛假。

對我而言李誕才不是bug,他就是生活的詩人。他將生活的奧義看的明明白白,然後真實的反應。他是李誕,他也怪誕。

7樓:行一哇

李誕在娛樂圈是一個比較特殊的存在,因為職業的關係,是主持人,能接觸到很多娛樂圈內幕。又因為自己的顏值有限,早年沒法參與其中反而現在看的越發通透。說一句李誕是個真正的詩人你敢信?

我也不敢信,那雙小小的眼睛真的看透很多東西,但是微微上揚的嘴角又告訴你,開心就好。真正不好的壞的東西,都被他了解的清清楚楚,自己抽身而去。

不管是明星、演員、主持人、企業家、歌手、導演、編劇。李誕總是能交到朋友,而且找到相同的價值觀,幽默感驚人,而且還不是那種故意的逗你笑,亦或是外觀、語音、肢體引你發笑。是那種看破紅塵之後的一句一句的自嘲,讓你感受這個荒誕的世界本身就是如此可笑,這點真的難得。

能交到這麼多朋友,得到這多人喜愛,本身還沒有負面新聞。人生中有這樣一個朋友肯定是非常值得慶賀的一件事。這裡真的是羨慕李誕的那些朋友嗎,有一個看透世界和幽默感驚人的朋友,生命肯定多了幾分快樂。

記得在**看到一個評價真的合適,好看的評那個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沒有眼睛。

馬伊俐在娛樂圈中是怎樣的存在

第24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頒獎典禮落幕,馬伊琍憑藉 我的前半生 中的羅子君一角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這也是她第一次拿到白玉蘭最佳女主角獎。隨後,馬伊琍的老公文章發微博稱 為你驕傲。馬伊琍迴應 彼此成就。夫唱婦隨,撒的很合時宜。看來經過出軌門的文章,越發顯得成熟,馬伊琍用大海一般的胸懷接納了他,原諒了他,...

你覺得哪些明星在娛樂圈就是個「神奇」的存在

我長大了,你還是當初的模樣,娛樂圈真的是個神奇的存在。娛樂圈對於普通人來說是非常遙遠的存在。如果你從明星的臉推測他們的年齡,他們看起來絕對不會變老,所以推測的結果一定是不正確的。劉濤和吳磊以前合作過琅琊榜,但實際上很早就見面了。大家都知道吳磊從小就開始演,所以小時候演過很多電視劇。吳磊雖然和劉濤合作...

現代社會儒學是一種怎樣的存在?

傳統文化斷層70年了,談不到存在不存在。真正的儒學智志,知道儒學是解決一切家庭和社會問題的萬能法寶!甚至越過國境,波及海外華人世界。特別是在今天,伴隨著現代文明的日益發展,傳統儒學面臨著各種各樣的挑戰,儒學與現代化的關係普遍受到人們的關注。在現代社會多元經濟發展的條件下,人們普遍追求效益 功利,而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