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我愛秋天》3要求 寫人,景,物

2021-05-29 07:35:18 字數 1925 閱讀 3548

1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以《我愛秋天》為題丶寫一篇作文 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樹葉

秋天,許多樹的葉子都換上了秋裝,顏色多姿多彩,有墨綠色,有黃褐色,還有紅色的……

秋風蕭瑟,那滿天滿樹的梧桐葉漸漸變黃了。一場寒霜,一陣秋風,那黃葉像接到命令似的,紛紛脫離樹枝籟籟地向下飄落。

而四季常青的冬青樹就不同了。遠看,像一個綠色的大球;近瞧,冬青樹是橢圓形的,葉子呈墨綠色,摸在手上又厚又硬。和夏天比,它已由翠綠色變成了墨綠色。

摸上去,雖然很光滑,但光亮已退去。秋風一吹,精神抖擻,它彷彿做好了,抗寒準備。但低頭一看,那冬青樹的葉子已為數不少了。

啊!秋天來了。

(最為特殊的要數楓樹的葉子了。它換上了紅裝。這邊一棵楓樹上,葉子紅中還透著一點橘黃。

再看那邊一棵楓樹上,葉子紅得發紫,嬌豔可愛。深秋,楓樹的葉子便會越來越紅。這種顏色,無論風吹雨打,都不會褪色。

假如你進入一片楓樹林,你會發現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會有一種「不是春光,勝似春光」的感覺。它讓人感到溫暖,感到愜意!遠遠望去,整個樹冠像著了火,紅通通的一片。

仔細瞧那樹葉,就x像小朋友肥乎乎的小手,還不停地拍呀拍呀,你看,手掌都拍紅。)

銀杏葉也很好看。瞧,它們多像一把把小巧玲瓏的扇子啊!初秋時,它們還是綠色的,但漸漸失去了光澤,變成了黃色。最後他們告別樹媽媽,像金色的蝴蝶一樣,撲向大地的懷抱。

(啊!秋天的樹葉,他們各顯色彩,婀娜多姿,盡力描繪著似錦的秋光!)

夏天過去了,迎來了一個金色的秋天,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果實掛滿枝頭,農作物豐收……它們把秋天裝點得格外美麗。

我來到公園玩,各種各樣的樹葉飄下來。看那是楓葉,一陣風吹來,樹葉隨風搖擺著,彷彿在向我們招手,又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從遠處看,既像一團團會動的「小火球」,也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我小心翼翼的撿起一片楓葉,樹葉宛如一團火,又好似一個個紅通通的小手。仔細一看,楓葉分為葉柄、葉片和葉脈三個部分。它的邊緣像排列整齊的鋸齒,我原以為很熱銳利,但用手一摸,便覺得很柔軟。

放在手上一看,好像跟自己的手掌一樣,只是小了一點。

和楓葉相比銀杏顯得格外柔美。銀杏樹的葉子很特別,呈扇形,葉緣是波伏線,葉子一般在中部有一條較深的裂紋,使葉片分成大致相等的兩半,像一把把小傘掛在樹上,一個個都像我了燦爛的笑臉,再看腳下一片片,一層層,堆積成金黃色的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從樹上掉下來像眾傘降落。

再往裡走,就能看到冬青樹。冬青樹的樹葉是橢圓形的,葉子呈墨綠色看上去很光滑,摸起來又厚又硬。邊緣凹凸形狀,尖尖的、平平的。

啊,秋天!許多人都說秋天是金色的,可在我眼中秋天是豐富多彩、五顏六色的!

秋天不像春天那樣百花盛開;也不像夏天那樣枝繁葉茂;也不像冬天那樣大雪紛飛。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是丹桂飄香的季節。

我來到公園玩,各種各樣的樹葉飄下來。每到秋天,涼風吹拂,楓葉就變成了紅色。他手掌在一樣立在樹上,層層疊疊,密密麻麻。

遠遠望去像一團團會動的火焰。我蹲下來,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它的形狀如同一個小孩子的手,是那麼的精緻它的葉柄已經變成枯黑色了,火紅色的葉片,葉脈是紅色的,縱橫交錯,排列有序,又細又長。

邊緣不光滑,有酷似鋸齒的花邊。

一個黃黃的、閃著光澤的東西從我眼前掠過,我低下頭來一看,啊!原來是一片銀杏葉。我輕輕地撿起它,它黃中還帶著一些綠色,似乎不甘心自己就這樣離去。

在我手中,把它對著天空看,就是一絲絲的葉脈,也看的清清楚。它那麼小巧玲瓏,也顯得十分纖細,用手輕輕撫摸它,感覺涼涼的、滑滑的,舒服極了。

環顧四周,一棵松樹最引人注目。松樹的葉子像針一樣,一簇簇向外伸長著,十分尖銳,腰既挺拔,又茂盛。樹枝一層一層的向四面舒展。蓬蓬勃勃,傲然屹立。

我愛秋天,不僅因為它是一個美麗的季節,而是因為它把豐收的喜悅帶給人間。

作文題目是關於人景物事活動,以人景物事,為開頭寫篇作文650字

記一個難忘的人 上小學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寫命題作文,記一個難忘的人,於是搜腸刮肚東拼西湊才寫出幾百字的短文,因為在童年的記憶裡,實在沒有誰是讓我難忘的了。沒想到老師還會給個優,在課堂讀給同學聽。後來,上中學讀大學,年齡漸長,閱歷日增,生命裡出現了那個讓我們為之牽腸掛肚的人。卻只能默默地藏在心裡,再沒...

寫鄉村的作文,題目取什麼好,秋天作文寫什麼題目好?

放暑假了,我們全家去老家玩。夏日鄉村的清晨是美好的,清新的空氣中夾雜些泥土的芬芳。走在鄉村的田埂上,迎面吹來一股涼風,頓時令人神清所爽,在這美好的時光裡,勤勞的人們正在仔細地耕地,不時傳來幾聲粗獷的山歌,一派悠然自樂的景象。三外公帶我們去稻田裡參觀,遠遠望去,稻田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走在縱橫交錯的田埂...

寫一處自己喜歡的景物作文題目應該叫什麼

我愛xx 景物的名字 比如 我愛溪濱公園 我的家鄉在閩清,是個美麗的地方。那兒的體育中心 台山公園 世紀廣場 真是美不勝收!溪濱公園更是令 連忘返。走進溪濱公園,兩旁的園丁樓就像精神抖擻的戰士,守衛著如詩如畫的溪濱公園。公園中心的 噴泉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噴泉裡的水柱隨著美妙的 變成不同的形狀 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