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朋友愛的作文題目,以XX(誰)的愛作為作文題目 寫出300字的作文

2021-07-29 14:01:07 字數 4874 閱讀 6821

1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朋友就像是棉花糖,與我緊緊黏在一起,永不分離,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離不棄。

朋友就像是家人一樣,在我傷心的時候,陪伴我 安慰我,在我有困難的時候,陪我想辦法,在我忘記帶東西的時候,毫不猶豫的借我

朋友就像是白天的太陽,而我是夜晚的月亮,他們用雙手擁抱我,讓我感受到溫暖,而我用行動關懷,在黑暗中指引他們方向。

朋友啊朋友,他們是那樣的溫柔,那樣的親切,那我該如何回報呢?就讓自己成為更好的更好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朋友,這是一個多麼熟悉而可愛的字眼,友誼是抽象的,含蓄的,而朋友卻是具體的、真實的。因為朋友,我們感受到的成長的快樂;因為朋友,我們才有了青春的瘋狂;因為朋友,我們才有了心的開放。 朋友,多麼真摯的人啊!

人的成長離不開父母長輩,但也不能少了朋友。它是家以外另類的溫情關懷,是點綴人生最靈動的色彩。啊,朋友,多少次我在恩格斯的生命裡看見你的湧現,你把馬克思的思想傳給了他,讓世界共產主義成就了輝煌。

啊,朋友,多少次我在杜甫的《夢李白》中看到你的蹤影,讓千秋詩聖為一代詩仙寫出那麼多不朽的詩篇,為我國詩歌留下一筆不朽的財產。啊,朋友,又有多少次我在伯牙的琴中看到你的靈魂,把二人天壤相別的人成就了一段千秋佳話。啊,朋友…… 朋友,是沙漠中的那一湧清泉,帶給你的不只是解渴,更有那甘甜清涼;朋友是炎炎夏日的一絲涼風,帶給你的是清爽愜意;朋友,是寒冷冬夜的那一塊炭木,讓你感受到一種透心的暖意;朋友,是那一盞永恆的指路燈,把你前進的路照亮了,更指引的方向…… 曾經,有故事說,兩個赴京趕考的舉子,在途中結為好友,並訂下三年之期,到其中李某家做客。

三年之後的那天,李家人張羅了一天,等另一人範某,但範某卻姍姍來遲。李母說,事隔三年,人家也許是就忘了。但李某相信朋友一定出了事才來遲的,並叫家奴去村口等。

果然,範某一出家門便遭搶劫,但他堅守誓約,一路艱難的趕到李家。朋友相見,分外激動,李母也潸然淚下,說:「有中此朋友,我兒也有什麼別的要求呢?

」朋友,是一個多麼偉大、不朽的詞啊!

以xx(誰)的愛作為作文題目 寫出300字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愛。

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兒子,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

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驟然而下。帶了雨具的同學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個個被家長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學校教書,中午從不回家。

剛好,媽媽這幾天正發著高燒打著點滴。我想不會有人來接我了。我一個人在教室裡呆呆地坐著,又急又餓,望著窗外嘩嘩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來。

這時,大雨中出現了一個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媽媽!狂風夾著大雨好象要把媽媽吞沒似的。媽媽掙扎著向我艱難地走來。

「晶晶,快過來,穿好雨衣。」媽媽邊說邊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時,雨越下越大。

媽媽的頭髮,臉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著「落湯雞」似的媽媽,望著她那青白著的臉,我不禁又哭了起來……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愛的傘給我快樂和幸福。事情雖然過去了很久,但它時時感動著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讀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對我的愛無微不至,似寬廣的大海, 又似高大的山峰。媽媽為我所做的事,都 令我念念不忘。漸漸地,我感受到了媽媽 對我無私的愛。

「轟隆隆……」,天婆婆不知遇到了什 麼傷心事,眼淚直往下流。天上下起了傾 盆大雨,雷公公不停地打著鼓。

放學了,我在學校門口等媽媽。等啊 等啊,還是未見到媽媽的身影,我沮喪地 打著傘,向車站走去。雨越下越大,我失 望極了,心想:

為什麼媽媽還不來接我呀 ?車到站了,一片朦朧中,我隱隱約約看 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啊!是媽媽,只見媽 媽衣服溼透了,正著急地走來走去,皺著 眉頭,嘴裡嘮叨著:

「在哪兒呢?在哪兒 ……」

我欣喜若狂,趕緊跑過去,撲進媽媽 的懷抱。媽媽看見我,滿臉擔心的臉上, 露出了一絲笑容。她來不及甩去髮梢的雨 珠,便對我說:

「來,我揹你。」她眼睛裡 流露出幾縷關愛的眼神,像陽光一樣暖和 。我小心翼翼地爬上媽媽的背。

地上的水窪濺起了一朵朵水花,彷彿 是一位位少女在玩耍。媽媽吃力地向前走 著,時不時停下來歇一會兒。媽媽的背真 溫暖啊!

這是世界上最溫暖的背。看著媽 媽那流著汗緋紅的臉,我感覺心裡湧上了 一股暖流。

媽媽對我的愛,就像藍天對大地的愛 。媽媽如藍天,呵護著萬物健康地成長 。當它們寒冷時,天空就吹來一陣春風, 送來溫暖;當它們炎熱時,天空就飄來白 雲,為它們遮擋太陽;當它們乾涸時,天 空就下一場透雨,來滋潤土地……

5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愛 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

心;母 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 ,滋潤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 ,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 記得我小的時侯,有一年冬天,天氣 很冷。爸爸出差了,媽媽既要照顧店 裡的生意,又要照顧我。

可是,媽媽 不讓我出去玩,叫我在家呆著,怕凍 感冒了。但不聽話的我卻乘媽媽忙的 時候偷偷溜了出去,結果,到了夜晚 凌晨的時候,我發起了高燒,媽媽嚇 壞了,你說爸爸不在,只有我和媽媽 兩個人,還遇到了這樣的事情,該怎 麼辦?媽媽立刻抱著我趕去醫院。

路 上漆黑一片,我嚇的直喊媽媽,媽媽 說:「露露,別怕,趴在媽媽的背上 ,就到了......」到了醫院的急症室,見 著大夫,大夫給我量了體溫,一看, 高燒41攝氏度,大夫對我媽媽說:

"你 這媽是怎麼當的?孩子都燒成這樣了 ,怎麼才送來?必須住院**,趕緊 去辦住院手續!

」媽媽只是默默的說 了一句:「嗯......」 但母愛也有嚴厲的時候,在我的學習 上,媽媽從不放鬆。

那是在五年級的 第一學期,我的英語測驗得了76分 。當我忐忑不安的把卷子交給媽媽, 媽媽看到那分數時,一句話也沒有同 我說,一個人走向了臥室,"吱-」的 一聲,關上了門。我實在忍不住了, 走進了臥室,哭著站在了媽媽的面前 說:

「媽媽你打我吧!你打我吧!是 我不聽話,我今後會好好學習的」。

媽媽含著眼淚說:「露露,媽媽不打 你,但是,你要記住,以後要想出人 頭地,做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必須 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從現在做 起,好好學習 !」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

兒女是 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 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 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 後為兒女導引方向。母親對我們的愛 ,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

正如: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偉大的母愛 俗話說得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 衣······」母愛是偉大的。從你一出世, 上帝就給你派去了一位永遠陪伴在你 身邊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媽媽。 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爸爸在外地工 作,媽媽在一所中學當班主任,她工 作繁忙,常常很晚才回家。

但她對我 的愛卻絲毫沒有減少。記得那是一個 天上掉「銀豆豆」的晚上,我因為感冒 了,在家休養。媽媽還在教室裡給學 生講課,可就在這時,我突然發起了 高燒,額頭燙的不得了。

而媽媽也正 好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看見我 發起了高燒,連忙背起我往外衝,街 上一個行人也沒有,一輛車也沒有, 只有媽媽那瘦小的身影在雨中穿梭。 一陣冷風吹來,我打了一個噴嚏,媽 媽似乎察覺到了什麼。她把我抱在懷 裡,用她那件毛茸茸的大衣包裹著我 。

然後,又疾步如飛的向醫院奔去。 到了醫院,媽媽連氣都沒喘一口,就 抱著我**、打針、輸液。打針時, 我一直在哭,於是,媽媽就拉著我的 手,俯在我耳邊輕聲對我說:

「乖女 兒,別哭了,媽媽永遠在你身邊。」 當時,聽了這句話,我的身體裡好像 頓時充滿了力量。輸液時,媽媽日日 夜夜陪伴在我身邊。

我餓了,她餵我 ,我想睡覺了,她給我講故事。 我一共輸了兩天兩夜,媽媽也就陪了 我兩天兩夜。我的病好了,人也長胖 了,但媽媽的眼睛紅了,有了黑眼圈 ,人也瘦了好多。

我以後一定會努力 學習,以優秀的成績來報答媽媽。

6樓:超神

愛有很多種,有父母的愛,有老師的愛,還有很多很多……我的家是最美好的、最幸福的.因為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很關心我.

記得有一次.我剛從幼兒園裡出來,爸爸就抱起我,讓我坐在摩托車上,還買糖給我吃.我彷彿像踩了一多幸福的雲.路上我們一起講笑話,路上我們一起唱歌,路上我們一起聊天.我真開心.

在我上補習班的時候沒帶雨傘,一場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向金城江襲擊.我只好下了車,衝向學校.當時風拼命的吹,雨嘩嘩的下.

可怕極了,我被雨淋成了「落湯雞」我記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還不停地埋怨這場雨.這時媽媽竟然來了,還叫我把衣服換上,太好了.

我那時寫字很差,爺爺便叫我練字,我很努力.我的字也漸漸變好了.

去年做清明時,我太矮,掛不上白紙,奶奶將我抱起,使我掛上了白紙.

回憶起這些事,我覺得我的家到處都充滿了愛.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什麼事,無論再困難的考驗.我會在這個溫馨的家的保護下,勇往直前.

7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一個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人。 爸爸不像媽媽那麼偉大,全世界幾乎每個國家叫媽媽開頭都以m開頭,如美國的mum。而爸爸呢?

開頭拼音都是各式各樣的,美國開頭是:f。更好笑的是,日本叫爸爸是:

haha……可是,爸爸是比媽媽更付出愛的人,只是,他是默默無聞的…… 爸爸是一家之主,家裡的生計全由他一個人工作而來的。所以,他很少在家吃飯,有時連週六週日都見不到他的身影。回家了,也帶著一身疲勞回家,但他,卻時時逗我們笑…… 我每天都給他檢查作業,因為他的知識水平還不錯,雖然普通話說不準。

有一天,我寫完數學作業,並自己檢查完時,爸爸還沒回家。此時,已臨近九點,我也不得以**。我把作業輕輕地放在他的寫字桌上。

那天,他很晚才回家……第二天,一起床,便醒目地看見,在桌子上,有我的數學作業,上面有一題錯了,爸爸用鉛筆圈出來,旁邊有一張大紙,上面是那道題的正確答案…… 其實,在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愛,他們有的愛在表面,有的愛在心裡。想起爸爸這種愛,是冷在外表,愛在心裡。有些人總抱怨自己的父親,說他很冷漠,總是不關心別人。

其實,只要你細細的感受一下,就會發現,其實爸爸也有給予你愛。父親與母親的愛不同,母親愛在表面,父親愛在心裡。 細細的品味一下吧,父親的愛。

就是幸福 作文題目,以幸福為主題的作文題目

幸福的真諦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藍 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綠 陽光的幸福是鑲一身金黃 而我們所擁有的幸福卻是五彩繽紛的。題記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的無微不至的母愛,它潤物細無聲,而幸福就是這般朦朧而又真切的感覺。幸福是父親那扎人的鬍子和那寬大溫暖的大手。憐子...

第一次xx作文題目,關於人與自然的作文題目

第一次失敗 什麼是失敗?有人說失敗就是從高高的雲層掉入山谷才是失敗 有人說回只有努力而得不到才答叫失敗 我的第一次失敗竟如明星,成為揮只不去的記憶。就在學校選大隊長的時候。我們班的班主任很器重我,也很看好我,決定在這次選大隊長的時候讓我去選大隊長。選舉開始了,當輪到大家選大隊長的時候,站在我身邊其他...

作文 xx在我心中,可以寫什麼,誰有作文題目是 xx,永遠在我心中 作文字

祖國 雷鋒 環保 老師等等在我心中 作文 xx在我心中,可以寫什麼?這個其實有很多啊 就看你想寫什麼文章啦 記敘文 友誼在我心中 寫和朋友之間的事,這個蠻簡單的 糖果在我心中 這個是要寫關於糖果的文章,比如寫你特別低落的時候,你的好朋友 或父母老師 給你一顆糖,你突然感到很欣慰,很感動,來突出這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