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頭癌化療期間能喝茶嗎

2021-04-27 04:08:27 字數 1713 閱讀 2311

1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病人喝茶有益無害。飲用茶水可以抵禦吸菸對人體的危害,還可以利尿,有利於減版輕水腫。經過研究,還權發現喝茶可以減少放療造成的損傷,具有抗輻射作用。

此外,茶葉中的某些成分具有抗癌作用,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發育。因此,可以鼓勵病人喝少量濃茶。然而,茶中含有的單寧酸和其他物質會阻礙人體對維生素和各種營養素的吸收。

因此,氣血不足的病人不應該喝茶。

2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期來間一定要多注意增加源營養,多吃富bai含優質蛋白質的維生du

素的食物,還要zhi保持心情舒暢,避dao免精神緊張等,多休息,可以適量喝茶的,但是不要喝濃茶,一次不要喝太多,建議多喝清水,多吃新鮮水果,以少量多餐為主,少吃過鹹或過甜,不要吃油膩生冷的食物,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配合希福中藥幫助減少化療的一些***,提高生活質量。

喝茶的好處和壞處

3樓:語勒新聲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

4樓:曠昊英單菱

紅茶:運動量大的人、體力消耗多的人、想延年益壽的人。

綠茶:運動量及勞動量少的人、癮君子、嗜酒者、**、降血脂防動脈硬化、工作壓力大者、抗癌。

花茶:用腦過度者、脾胃屬虛寒者、較少勞動者。

烏龍茶:嗜吃肉類的人、運動過後的人、**美容。

蜂蜜茶:便祕者。

普洱茶:**美容。

喝茶的好處提神醒腦,使人精神振奮,增強記憶力。

◆興奮中樞神經,增加運動能力。

◆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進食慾,消除口臭。

◆保養肌膚,分解中性脂肪,達到**美容效果。

◆飲酒前喝茶,預防宿醉。

◆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

◆保護視力,維持視網膜正常,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減緩衰老,延年益壽。

◆固齒強骨,預防蛀牙。

◆抑制細胞突變,具抗癌作用。

◆**放射性操作,保護造血機能,提高白血球數量

1.每天用「腦汁」工作,或常熬夜苦讀的讀書人→應該多喝茉莉花茶。

2.經常運動,或是從事體力勞動量較大工作的人→適合喝烏龍茶及紅茶。

3.需要經常騎摩托車,或常受髒空氣荼毒的人→可以多喝綠茶。

4.整天坐著不動,平時也不做運動的人-→就要喝綠茶、花茶。

5.菸酒不離手的人→多喝綠茶。

6.肉食性動物者【一天不吃肉就會感到精神恍惚的人】→喝喝烏龍茶。

7.每次上廁所都覺得是一件苦差事,經常便祕的人→多喝蜂蜜茶喔!

8.膽固醇過高、血脂數高的人→烏龍茶、綠茶

9.每天和計算機「搏鬥」的現代人→就真的要多喝茶【只要是茶都可以喔!】

正當和計算機搏鬥時,不妨泡杯茶,有空就喝它幾口,不但可防止輻射線的危害,而且可舒活筋骨,消除倦怠和疲勞,是保健養身的方法。

5樓:淦秀英權嬋

飯後喝茶。茶葉含有單寧酸,這種物質會阻礙腸胃吸收鐵質,進而影響身體健康,有可能患貧血症。毫無疑問,茶葉有許多益處,但過多地喝茶,壞處多於好處。

喝茶最好避開就餐時間,每天2-3杯為宜。

一般而言綠茶如烏龍、水仙、鐵觀音等都有很好的功效,可以抗癌和助消化,並增強記憶力和提神。不過,如果屬偏寒體質的人就儘量不要喝綠茶,可以喝紅茶代替。

胰頭癌晚期嚴重腹水是否應該抽,胰頭癌晚期經常抽水嚴重嗎

如果消水無效,當積水攢到一定程度時,就非抽不可了。但很明顯,抽水只是權宜之計,抽後幾天工夫就又生出來。癌症不論是不是手術過 放化療過,都應該用上中藥,中西醫結合 一般早期可手術,晚期手術無價值 大病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 不要只用一種方法。早期癌細胞沒擴散 轉移,可以切除,但就算是切得再幹淨,時間長了 ...

胰頭癌中藥治療奇蹟有嗎,求解答,跪求胰腺癌中藥治療奇蹟有嗎

我覺得中藥效果不大吧,下來費用不低的,家裡有經濟困難的,可以在輕鬆籌上尋求幫助,據我所知這個平臺已經幫助過很多的困難家庭度過難關。胰腺癌並沒有所謂的中藥祕方,中醫治病講究一人一方,那麼主要是辨證論治。要結合患者的舌像,脈象,症狀,體徵等,分析陰陽虛實,給予辨證處方應用,一般所謂的祕方,都含有一些騙人...

食道癌先放療還是先化療?急急急,食道癌化療還是放療好

食道癌懷疑骨骼轉移,首先要明確是不是轉移,spect骨掃描明確有骨骼受浸潤,最好是磁共振確診一下國際上以病理或者mri明確是否骨骼轉移。如果沒有骨轉移,根據食道癌浸潤深度,建議早期能手術的,儘快手術。發生骨骼轉移,原則上屬於四期,nccn指南是不建議手術的,但是我們臨床看下來,因單純骨轉移不會直接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