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上段癌 期是什麼意思,食管上段癌三期能活多久

2023-01-10 19:15:11 字數 3631 閱讀 3155

1樓:匿名使用者

食管癌的分期!用於判斷表述腫瘤情況的方式,如何分別看以下的文字,如果想簡單些瞭解,就是上段食管癌中晚期! 食管癌的t分級標準:

tis:原位癌。

t1:腫瘤侵及粘膜固有層或粘膜下層。

t2:腫瘤侵及肌層。

t3:腫瘤侵及食管纖維膜。

t4:腫瘤侵及鄰近器官。

食管癌的n分級標準:

nx: 區域內淋巴結不能測定。

n0: 無淋巴結轉移。

n1: 區域淋巴結轉移。

食管癌的m分級標準:

mx: 遠處轉移不能測定。

m0: 無遠處轉移。

m1: 有遠處轉移。

胸上段食管癌:

m1a 頸淋巴結轉移。

m1b 其它遠處轉移。

胸下段食管癌:

m1a 腹腔淋巴結轉。

m1b 其他遠處轉移。

胸中段食管癌。

m1a 不適用。

m1b 非區域淋巴結轉移或其他遠處轉移。

食管癌tnm分期標準:

0期 tis n0 m0

i期 t1 n0 m0

iia期 t2 n0 m0 ;t3 n0 m0iib期 t1 n1 m0 ;t2 n1 m0iii期 t3 n1 m0 ;t4 any n m0iv期 any t any n m1

iva期 any t any n m1a

ivb期 any t any n m1b

2樓:匿名使用者

儘快做手術,食管癌發現早,手術**機率很大的,不過有遠處轉移的話,就不好說了。

食管上段癌三期能活多久

3樓:溫洪澤腫瘤醫生

這個時期的患者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積極的進行**,患者也可以聯合其他的方法進行**,這樣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命時間。

食管癌上段食管癌上段

4樓:匿名使用者

就胃鏡檢查病變長來說是中期,詳細的分期還應該做胸部ct檢查,檢視淋巴轉移情況,如果無縱隔淋巴轉移選擇手術。如果縱隔和鎖骨上有淋巴轉移,建議放化療,也可以選擇手術後化療,不過這種方式怕病人身體經受不起。

有資料分析,中期有淋巴轉移的食道癌病人放化療的遠期效果同手術後綜合**評價相差不大,而手術增加的不確定性因素多,也影響病人術後的飲食習慣。當然早期,病變小於3公分的無轉移的肯定首選手術。

5樓:勢泉單才捷

你自述老人檢查發現食道癌的疾病,這個到不是說不能吃蟲草,而是您打算吃的東西,對於食道癌這個疾病來說起不到多少**的作用的。對於該疾病來說,在還能手術**的前提下還是首選手術進行**的因此,建議您可以到正規的醫院掛胸外科就診,在進行胸部ct和彩超,以及心肺和肝腎功能的檢查,其目的就是看看老人是否還能手術**,假如還能手術的話,則手術**,術後在酌情的放化療的綜合抗癌**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癌症的**最好能考慮進行綜合性的**,如手術、化療、放療以及中藥的調理,這並非是哪一種方法就可以解決的,中藥的使用也必須得先進行辨證,中藥對於癌症的**主要是起一定的調理作用,與化療藥物配合可以緩解化療藥物的***,提高身體素質。但單純依靠中藥來**癌症目前還不太可能。

7樓:匿名使用者

能手術當然手術最好,但是食管癌的手術是胸腹聯合手術,屬於非常大型的手術了,家裡要準備好足夠的錢。

8樓:酆健竹鴻光

食道癌是消化道常見惡性腫瘤,一般進食哽噎就診,需要胃鏡病理檢查明確建議現在沒有轉移可以行手術**,一般癒合較好,術後需要化療。

食道癌上段中段下段什麼意思

9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管一般分為上段,中段和下段,食管癌中段是指在食管中段部位患有癌症,通常**方法是進行手術,術後會根據患者個人綜合情況可以選擇放化療,並且輔以服中藥進行**,通常可以有效防止癌細胞發生轉移和擴散,也能緩解患者的痛苦。

預防食管癌:首先是**預防,**預防是根本途徑,逐步改變人們喜歡吃黴變食物的習慣,比如酸菜、發黴的窩窩頭、魚露是目前有實驗證明引起食管癌的,建議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新鮮的蔬菜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阻斷亞硝胺的合成。其次是改良水質,搞好環境衛生,防止水源汙染,糾正土壤微量元素鉬的缺乏。

還有是對有食管癌家族史的35歲人群重點檢測,定期普查,爭取早發現早診斷早**。

中晚期食管癌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10樓:濟南腫瘤醫院

早期食管癌。

早期食道癌患者在吞嚥時,會產生食物滯留感和異物感,也就是在嚥下食物或飲水時,有食物下行緩慢並滯留的感覺,以及胸骨後緊縮感或食物粘附於食管壁等感覺。

咽食過程中食物(特別是乾硬食物)經過病變區(病變很小)可能產生的這種異物感,常固定在一個部位,有的病人描述像有永遠咽不完的東西的感覺。因這種食管癌的早期症狀輕微並呈問歇性發生,也易為病人所疏忽。

中期食管癌。

食道癌中期階段,當患者嚥下食物時,有可能會出現胸骨痛。這種食管癌症狀在早期並非持續發生,而是間歇性或在勞累後及快速進食時加重。但當癌腫侵及附近組織或有穿透時,就會有劇烈而持續的疼痛。

而且患者會出現咽喉部乾燥和緊縮感,在嚥下乾燥粗糙食物的時候感覺尤為明顯,這種症狀也常與病人的情緒有關。

晚期食管癌。

進行性吞嚥困難是食道癌晚期的主要表現症狀,這是因為食管壁富有彈性和擴張能力,只有當約2/3的食管周徑被癌腫浸潤時,才出現嚥下困難。這種症狀一般在出現早期症狀後的數月內隨著病情的逐漸加重而出現。這種進行性嚥下困難可表現為先是難嚥乾的食物,繼而是半流質食物,最後水和唾液也不能嚥下了。

11樓:登佩波秋

你好,中晚期食管癌的典型症狀為為吞嚥困難,先是難嚥乾的食物,繼而是半流質食物,最後水和唾液也不能嚥下。常吐黏液樣痰,為下嚥的唾液和食管的分泌物。患者逐漸消瘦、脫水、無力。

持續胸痛或背痛表示為晚期症狀,

12樓:恰丸子啵

進食時會有哽咽感及吞嚥困難的感覺,還會有胸痛的情況發生。

1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食管癌的早期症狀,並不是特別典型。食管癌到了一定的時間,會出現典型的一些症狀,主要表現為漸進性的吞嚥困難,先是在進食乾硬食物時出現,隨著病情的發展,進食軟食也會感覺到梗阻,繼續發展下去,進食半流質食物,甚至流質食物也會出現。到了最終的時候,食管因為腫瘤的堵塞之後,飲水就出現一些特別困難的情況。

另外食管癌到了晚期的時候,腫瘤侵犯到鄰近器官和轉移病變,會出現一些相應的症狀,比如聲嘶胸、背部疼痛,胸腔積液、骨痛等等。

14樓:笑看達文西

中晚期的食管癌的症狀主要有兩點:第1點就是出血,因為我們的癌細胞發生病變後,出現了壞死或者是嘔吐黑便的狀況而導致我們的主動脈會出現大出血的現象。第2點就是吞嚥比較困難,中晚期的食管癌,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很難下嚥,尤其是一些過硬的固體食物,這個時候最好主要是以湯水流食為主,就算是半流質的食品也同樣會很難下嚥。

對於中晚期食管癌病人建議服用中醫藥調理比如靈芝三萜含量左右的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

上段食管癌晚期能活多久

15樓:網友

食道癌晚期生存期沒有固定時間,中位生存期是三到六個月。現在有做什麼**嗎?

癌抗原ca125高是什麼意思,癌抗原125值高是癌變嗎

癌抗原125是針對卵巢癌的一種抗原。但是這種抗原卵巢囊腫,卵巢炎症,肝硬化等病時也會增高。所以抗原125高不作為診斷依據,只是供大夫診斷病情時進行參考。癌抗原125值高是癌變嗎?提問 復所患疾病 右附件制囊腫,子宮內膜異位結節 左附件去未見明顯包塊,右附件區可見4.7 3.1無回聲,癌抗原125 1...

什麼是叛逆期,叛逆期 是什麼意思?

青春叛逆期是一段比較特殊的時期,因為這個時期的人是處於成年人與孩子之間,可以說是最頭痛的時期.而頭痛的地方主要體現在溝通上的障礙,因為不良溝通所帶來的結果就是孩子出現判逆.以叛逆行為來引起父母的注意.如果能找到問題的所在,並且擁有良好的親子之間的溝通方式才可以正常通過.1.這個家裡充滿了溫馨 民主 ...

基期是什麼意思,「基期」,「報告期」是什麼意思?

計算 指數時作為對比基礎的時期,即是基期 與之進行對比的時期叫做報告期,也叫做計算期。目前我國編制的 指數均以計算 指數的當月作為報告期,而將與之對應的上年同月或上月作為基期。基期 報告期 是什麼意思?基期 是一個基礎期 起始期的概念,是一開始的時候,一個作為基準的時期。可以是本年某月某日,也可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