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晚期多處轉移化療效果不好需要繼續服用中藥嗎

2021-04-20 08:19:59 字數 742 閱讀 3725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病人有食道

癌晚期,進行化療後,效果不理想,這時身體上症狀較嚴重,那這時因為化療的***較大,不做也可以的

意見建議:這種情況下還可以考慮通過中醫來辨症來**也比較好,中藥比較平和,沒有***,病人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癌症病人一般通過服用中藥大多數都可以做到減輕痛苦,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的.像病人的這些不適的症狀都是可以通過中醫的辨症施治來進行對症用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效果不明顯不建議繼續做,對病人身體傷害很大的,是否適合電療還需要進一步做分析,q聊詳細瞭解病人身體情況後給出建議

3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三大經典**手段:手術、放療、化療。雖然晚期腫瘤不適合進行外科手術了,但是放療(就是你說的電療)還是可以進行的!

支架只能解決營養通道問題,但根本**還是要靠放療的。建議你還是選擇放療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蟾衣吧,中藥。效果不錯,加q

食道癌晚期化療兩次吃中藥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食管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根據腫瘤侵犯食管壁的深度,是否有淋巴結轉移,以及轉移的數量等,有不同的分期。

晚期的食管癌,可以出現頸部淋巴結的轉移,也可以出現肺部、肝臟等部位的轉移,其**的目的在於延緩腫瘤進展,在化療後體質允許的建議進行放療,中藥可以作為輔助的方式。

食道癌先放療還是先化療?急急急,食道癌化療還是放療好

食道癌懷疑骨骼轉移,首先要明確是不是轉移,spect骨掃描明確有骨骼受浸潤,最好是磁共振確診一下國際上以病理或者mri明確是否骨骼轉移。如果沒有骨轉移,根據食道癌浸潤深度,建議早期能手術的,儘快手術。發生骨骼轉移,原則上屬於四期,nccn指南是不建議手術的,但是我們臨床看下來,因單純骨轉移不會直接威...

食道癌可以做手術嗎,食道癌已經轉移了還能不能做手術

手術是食道癌的主要 手段之一,食道癌是否可以做手術,需要依據食道癌的分期 發生的部位 淋巴結轉移狀況,以及病人的身體狀況來決定。食道下段的食管癌首選手術切除 同時包括食管周圍的淋巴結清掃,頸段的食管癌則首選放療和 或 同步放 化療。胸段的食管癌,特別是胸中段可以做放療,也可以做化療,由病人自己選擇,...

食道癌晚期還有沒有救

你好,食道癌晚期,不能 但是積極的 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延長患者生命。雖然是食道癌晚期,已經失去了手術的機會,但是可以進行放化療,生物免疫,中藥調理等綜合性的 措施,一般可以有效延長患者生命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您帶來幫助。1 抑制癌細胞,防止癌症 或擴散。幾丁質能活化 啟用淋巴細胞,使免疫功能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