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在沒有和丈夫離婚的情況下和別的男人在一起這樣算不算犯重婚罪

2021-05-25 04:56:22 字數 6571 閱讀 3640

1樓:我的最愛拉維尼

女人在沒有和丈夫離婚的情況下和別的男人在一起這樣不算犯重婚罪。因為你們還沒有結婚。

2樓:李保忠律師

如果是長bai期以夫妻名義同居的,涉du嫌重婚zhi犯罪。

重婚罪,是指有dao配偶又與他人回

結婚或答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3樓:林堯欽

時間長算重婚,時間短或一來一往算出軌,道德敗壞。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了就重婚,沒結就是出軌

5樓:手機使用者

不算,只能是出軌,是道德問題,

一個女人沒有離婚又跟另一個男人生了孩子算不算重婚罪?

6樓:平安山雀

一個女人沒有離婚,就和另外一個男人以夫妻名義生活在一起,並且生了孩子,這個是涉嫌重婚罪,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7樓:77號殺手

你好!這個來要看她是否與那個男人源

生活在一起……如果是有配偶者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即使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而事實上已構成重婚。需要注意的是,重婚是違反婚姻法一夫一妻制原則的違法犯罪行為,構成重婚罪的,將依法承擔刑事責任。

8樓:憶

一個女人沒有離婚,和別的男人又有了孩子,這個不算重婚,算出軌!

9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bai

這種情況不一定是重婚罪。

du如果這女人和那zhi男人又領dao了結婚證,或者以夫妻名義版共同生活:涉嫌權重婚罪。

如果他們沒有再領結婚證、也沒有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即使生了孩子 ,也不構成重婚罪,只是違反《婚姻法》的違法行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她與另外一個人沒有辦理結婚手續就不能算重婚,只能是婚內出軌,如果跟他人領證了就是重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沒有離婚女人如果是出軌懷生了孩子,還不夠重婚罪,如果和丈夫沒有離婚,又和其他男人同居生了孩子,那就是重婚罪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女人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又與其他男人結婚就是重婚罪,是犯法行為,如果她只是在婚姻之外與其他男人生孩子但並沒有婚姻關係的話不屬於重婚罪,不違法,只是違***道德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沒有離婚的男性,或女性,在外又和的人組成家庭並有了孩子,這已觸犯了法律的底線,這不是一般的男,女同居,而是向婚姻法挑戰,這是真真切切的重婚,重婚罪是要付代價的,千萬不要兒戲,等待吃牢飯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生孩子沒有領結婚證不算重婚罪 這隻算婚內出軌而且很嚴重的

15樓:隨風仙子

愛一個人很難,真的很難,要患得患失,要有受到傷害的準備,所以,人們才千方百計地尋找愛的理由。

16樓:漿糊甜子

這個算啊,不過一般來說民不告官不究,只要沒有人告發,沒有人會去追究的。這個需要法院才能定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吧!這個是違法的,無論怎樣受傷害的都是女人,做女人真的好難呀!無論幹什麼都應該先保護自己,只有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才不會受傷

1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婚內出軌,非法同居,是不道德行為,不屬於重婚罪。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不算重婚罪。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

兩人沒有離婚的情況下,女方和別人在一起還生了孩子,算不算重婚罪?

20樓:聆聽心情

其實在法律上來說,這個女人已經觸犯了一些法律,你給沒有離婚是不能過跟別人發生一些關係。

21樓:

如果他們是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那就算重婚罪,如果只是**,還不一定算重婚。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算重婚罪

這邊結婚有合法手續

那邊是事實婚姻有小孩

這個女的就是重婚

23樓:在玄妙觀聽莫扎特的鐵樹

如果追究的話,在兩個人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和別人同居,並且生下了孩子,是犯了重婚罪的,畢竟這個女人還是有婚姻的,有家庭的,法律上是別人的老婆,沒有辦理離婚手續,和別的男人同居生子,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不過,既然走到了這一步,貌似追究也沒有什麼意義,心,都不在一起了,就演算法律判她迴歸家庭,得到的也只是一具沒有感情的軀殼,不如放過她,也是放過自己!無謂搞那麼多事,很煩躁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們在沒有登記的情況下,是不放有重婚罪的,但是也具有這種事實的婚姻,所以男方可以提出離婚,女方可以淨身出戶

25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沒有離婚的情況下,女方和別人在一起還生了孩子,不一定算重婚罪。

是否構成重婚罪,要看有沒有以下情節:

一、女方與他人登記結婚。

二、沒有與他人沒有登記結婚,但以夫妻名義公開共同生活。

三、如女方明知對方有配偶,而與已其登記結婚或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也構成了重婚罪。

26樓:全能娛樂說

不算吧,除非她和別人也領了結婚證,這隻能算是婚內出軌,希望可以幫助你。

27樓:美麗俏皮的小老太

兩人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女方已經和別人在一起還生了孩子,這種情況你要有充分的證據證明那個孩子是她和別人生的。如果二人對外以夫妻相稱,或已經領結婚證後那樣就是重婚罪。

28樓:藍天白雲

沒有離婚就和別人在一起,如果是偶爾在一起那不算重婚,只能算出軌。還有兩個人辦結婚手續沒有?如果長期在一起還生了孩子這應該是算重婚。

29樓:匿名使用者

算重婚罪。

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

公開以夫妻的名義同居,

就是重婚罪,

和狂醫生下孩子,

只要你告她,

就會成立。

事實婚姻也是婚姻。

望採納,

謝謝了!

30樓:可愛小寶貝

算的,雖然女方和別人在一起沒有領證,但卻生了孩子,形成了事實婚姻,而又前已結婚還沒有離婚,所以構成了重婚罪。

3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算重婚罪,因為他和別人在一起生孩子並沒有結婚,這個應該算是婚內出軌行為。

32樓:

應該是的,不過我想說的是,既然你們已經不再相愛,那麼與其相殺相恨的,還不如放手,雖說做不到祝福,那麼也沒必要做這些讓自己也不舒服。何必呢,窩心的只是自己

33樓:河南的

算重婚走法律程式吧

將受道德和法律的懲罰。

34樓:zhaofuxian雙子

只要她的丈夫去告,那她就犯了重婚罪了。如果沒有深仇大恨,私下裡溝通一下,自行解決一下吧

35樓:ru米粒兒

算重婚罪,可以去檢舉告發他

36樓:鍾瑪

恩,第來說這是算重婚的

37樓:在恬莊古鎮洗衣服的非洲獅

肯定算,必須算啊!你說是不是?不過你要幹嘛!離婚就是了啊,你還能幹嘛?

我想問一下。一個女人和男人沒有離婚。人跑了四年。那她又和一個男人生了子。算不算違法?

38樓:手慢半拍

有證據的話,就可以告他重婚罪,不過要是這個女人沒有與那個男人沒有領結婚證的話,就不算重婚,只能算是出軌,道德上是敗壞的,還有對原來家庭的孩子是遺棄罪(沒有給給孩子的撫養費)。

39樓:知名不具具

違法了,女人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和另一個男人生活生子,構成重婚罪。

40樓:一生一世艾力

女的和她丈夫沒有離婚,人跑了四年,還和別的男人生了小孩。你可以去法院告她重婚罪。然後跟她離婚。

41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是違法的。這邊沒有離婚,如果又和那邊結婚的話,犯了重婚罪。

42樓:我為刀俎

這種情況下是違法的,因為她與另外一個男人生了孩子,就構成了事實婚姻關係,而她又沒有同事實上的丈夫離婚,這就構成了重婚罪

43樓:愛看貓的魚

當然算違法了,她已經違反了婚姻.沒離婚和別人非法同居,生下非婚子。

44樓:敬康健

這個已經算是事實婚姻了,應該是重婚罪,俗話說民不舉官不究,如果不告她就沒人管,如果告她,法律就會制裁她。

45樓:

如果有證據能證明,她就是重婚罪,這是必須要處理的,也是違法的行為,這個必須嚴肅處理,嚴重違反了婚姻法的條例,這個事情,一旦證實,必將嚴懲。

46樓:

這個只要你拿到證據。就算重婚罪。但是需要你提供法律證據。還有可能得到補償。包括孩子的撫養費。婚姻過錯方的補償

47樓:長山子龍趙雲

嚴重違法,犯了重婚罪,只要證據充足。是要判刑的。

48樓:況星宇

沒離婚又和別人成婚生子是重婚罪。看你如何處置。是上法院訴訟?還是好合好散?全在你。

49樓:安徽老奶奶

算,重婚罪。可以起訴,她會坐牢。

50樓:危靈寒

一定算違法。你可用這個事實起訴離婚。

51樓:

這個屬於重婚罪,完全可以通過法律手段起訴她。

52樓:來自洞頭列島步履矯健的黑麥草

那是道德違法不違反法律

53樓:植宇文

這就屬於重婚罪了,要離婚了才可以

我沒離婚,妻子跟人家男人在一起,女方算重婚罪嗎?

54樓:尊極愛

如果他們是以夫妻名義同居的!那麼就算重婚罪!

隨著社會的開放,以及法律上的寬容度,對於婚內出軌的一方,法律上不再追究法律責任,僅僅是在財產分割上照顧了未出軌一方!

法律只承認合法領證的婚姻!如果你們沒有領證,那麼你們的婚姻不受法律保護,她也不算重婚!

如果你們領了結婚證,她在外面又以夫妻名義同居或者生子(聯網時代,有結婚證的人不可能再領到結婚證)那麼她就是犯了重婚罪!

55樓:沉默中吶喊

你好!我來回答一下你這個問題。

根據刑法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應當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根據此規定,實踐中構成重婚罪的行為可以歸納為三種:一是有配偶的人在婚姻關係存續期內謊稱初婚騙取登記或串通婚姻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騙取登記的;二是有配偶的人在婚姻關係存續期內又與婚外第三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但未進行婚姻登記;三是自己沒有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與其登記結婚或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

在這裡要明確一點,如他們雙方以夫妻名義在同一地共同居住生活的,就已經構成重婚罪了,如果他們沒有在同一地共同生活,只是臨時居住在一起,時有分開,並沒有長期在一個地方共同生活,這個一般只能認定為姘居,而無法定為重婚罪。

所以收集證據最重要,只要你有了充分的證據,你作為無過錯方,在離婚的時候,可以在財產,房屋等分配的最大優勢。並且可以要求過錯方進行賠償。當然證據充足的話對方還要受刑事處罰,可以處於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56樓:xu忘不掉過去

按照國家法規法律的解釋,明明自己有了家庭,還以夫妻名義與其他的男人在一起生活,這個女人就構成了重婚罪。

57樓:彌靜逸

你沒有本事看好自已的妻子,跟別人好上了,現在的社會正常,只要不領結婚證,就不算重婚罪。

58樓:

如果妻子只是和男人在一起住並未稱呼老婆老公的稱號和未與那男人生下孩子,那麼只能是婚外情的一種情為,並不算重婚罪

59樓:

你沒離婚,你妻子和人家男人在一起,都沒有結婚證,不算是重婚罪。

60樓:康傲菡

只要你有證明應該算吧,這種情況也算是婚內出軌,直接跟她離婚就是了,這樣你還打算過下去呀

61樓:獨碧戎

他們要是沒登記結婚不算吧!這個具體也不清楚!問問派出所什麼的吧

62樓:命定難為

你沒離婚就算重婚罪的,

男人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和另外女人生下了孩子,算違法嗎,要受什麼處罰

1 與婚外異性的同居生子屬於過錯,如離婚要承擔過錯賠償責任。2 如與軍屬同居生子,則涉嫌犯罪。3 如以婚外異性以夫妻名義的同居是重婚,要承擔刑事處罰。涉及相關法律 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

女人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把別的男人帶回家算不算犯罪

不算,如果女人在沒離婚的情況下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或者登記結婚,則涉嫌重婚罪,把別的男人帶回家只能算出軌,法律對此沒有處罰措施。這樣不算犯罪,只能算道德問題 如果已 並且財產已分割完畢,那麼她再私自拿你的東西就是盜竊行為,可以報警。如果一個男人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在外面和其他的女人同居了會犯罪嗎?很多...

如果女人在沒離婚的情況下,又和另外男人在一起,而且這個男人比自己的丈夫

應該屬於重婚,重 婚分為法律徵婚和事實重婚。上述情況屬於事實重婚。法律回重婚指的是沒有答老公離婚前又和別人辦了結婚證,即同時存在兩本結婚證的。或者自己未婚,但明知別人有配偶還和他領結婚證的。事實重婚是沒離婚前,雖然沒和別人領證,但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在一起的,分以下幾種情況 有配偶的人與他人舉行結婚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