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堅持離婚,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離婚

2021-12-19 01:41:24 字數 5984 閱讀 9132

1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認為雙方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的情況下會堅持離婚。離婚的原因有多種,一般是因為雙方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否則,就不會離婚。其他原因有一方吸毒、賭博、家暴且屢教不改等。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女人無理取鬧的情況下 還有一種情況下就是這個男人不愛這個女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厭煩這個女人的時候就是離婚的時候!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外遇,或者他外遇。

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離婚?

5樓:天空沒蜻

我是位女士,我感覺有了孩子的男人大致有三種情況會離婚。

第一,感情不好,且妻子令人不堪。

如果僅僅是感情不好,妻子性格人品各方面均還可以的話,男人寧可去找第三者也不會輕易離婚的。

第二,有第三者且第三者要求婚姻。

如果男人有了第三者,而第三者不要求婚姻,男人寧可坐享齊人之福。

第三,妻子出軌。這一點是很多男人不顧一切都要離婚的原因,因為它不僅涉及感情,還涉及男人的面子。

6樓:白天鵝情感

小三是什麼樣?男人什麼情況下會為小三離婚?

一個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主動提離婚?

7樓:普厹懷

那我想你們的夫妻生活一定很不和諧,要不就是這個男人外面有女人了,找到了比你更好的,而且和別人在一起也很開心,對方也有這個要求,希望他離婚和他結婚的,我想這種情況下,一般男人都會提出離婚的,如果找了一個女人不是想和他結婚的,那麼一般的男人都會拖著的,不會立馬和自己的老婆離婚的,他居然提出離婚了,要不就是他有女人了,要不就是實在和你過不下去

8樓:霍家莊霍霍霍霍

一個男人在受不了女方的情況下會提出離婚,

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主動提出離婚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男人也是不願意離婚的,要分割財產,還有可能骨肉分離,處理一堆瑣碎麻煩,還有流言蜚語。哪怕很多時候男人在外有人也是不會主動提離婚的。

可是也有不得不讓男人主動提出離婚的理由:

1最可怕的,是沒有共同語言。

從曾經戀愛中的無話不說,到現在連回應一個「嗯」字可能都顯得費勁。

戀愛時,你看對方的眼睛都是自帶美顏功能的,對方的一切對你來說是新奇的,怎麼會沒有共同語言。那是什麼開始沒有共同語言的呢?難不成真的是進入婚姻之後?

可那到底不過是一張紙,也會有戀愛中的因為最後沒有共同語言分手的。

抹殺共同語言的是,夫妻雙方在面對衝突時的應對方式,衝突本是每一段關係的常態。

幸福的夫妻面對衝突的時候,會牽起對方的手,說:「我們共同面對。」

而不幸的夫妻,都把衝突歸因到了對方身上,從戰友變成了敵人。

上面的夫妻面對在過了戀愛的激情期,面對衝突的方式是爭吵,把對方變成敵人,直到兩敗俱傷,才願意停火。停火的方式是停止溝通交流,久而久之,已經不記得怎麼去找共同語言了,這樣的日子,要是沒有外部刺激,都還能勉強過著。

丈夫主動提出的離婚,是在沒有共同語言的婚姻之外,找了了有共同語言的人。有了對比,才有追求。

2第二個主動提出離婚的原因則是:逃避衝突

上面安然的丈夫有提到過,當兩人衝突不斷,男人根本無法消化這種強烈的負面情緒的時候,第一個反應是逃離,因為這太過痛苦了。

有研究發現:婚姻中女人的共性是渴望情感的連線;男人的共性是逃避關係的衝突。

安然的丈夫面對著不可調和的矛盾,做了幾乎所有男人的典型反應:逃離家裡,寧願睡沙發,想離婚。

而安然也做了大部分女人會做的事情,吵架相當於一遍遍問對方:「你還愛我嗎?」渴望著情感的連線,卻用了自己熟悉的卻完全無效的方式表達出來,對方只能不停地逃。

3面對離婚後的生活,男人更有信心。

當婚姻出現不可調和的矛盾時,男人主動提出離婚,已經代表他對離婚後的變化和挑戰都充滿了信心。

面對離婚時:女人可能會面臨著更艱難的生存狀況,還有更加苛刻的擇偶市場,很多時候可能還帶著個孩子,會想到,誰會願意要我這麼一個年齡大還帶著孩子的女人一起生活呢。

而離婚對於男人來說,擇偶市場受到影響受到影響比較小。而且一般他們覺得之前一地雞毛的日子終於可以過去了,外面還有一片森林,或一個等著他離婚的解語花。

我覺得,面對離婚這件事,女人應該跟男人的心態學習。

婚姻是一場馬拉松,不是愛情的終點,但是需要從婚姻中瞭解愛情更加深刻的含義。

成熟的愛,是發生在經歷了所有的「愛恨情仇」「柴米油鹽」之後,依然牽著彼此的手往前走。

如果有一方不願意牽手了,那放手去尋找新的天地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10樓:陌語清寒

很多人都說男人「懶」,就連對待婚姻也是一樣,但凡能忍的就忍了,能過去的就過去了,輕易不會離婚,只要不觸碰到男人的底線。

其實真的是這樣,往往男人比女人更決絕,輕易不會提出離婚,一旦提出離婚,大多都是非離不可。

夫妻之間,一個男人的徹底死心,往往與女人屢次挑戰他的底線有關。不能說全部,很多都是這樣。那麼在婚姻中,有哪些事情,是男人真的無法忍受的呢?

男人主動提出離婚,大多都會因為什麼?

1、和前男友聯絡。

2、背叛。她喜歡上了別人,這是無法忍受的,而更無法忍受的,是願意給她一次機會,她根本不知道珍惜。

3、拿我的錢給別人花。

4、發現她變心了。她變心了,這是離婚的主要原因。身體還沒出軌,但精神已經出軌了,整個人心思都不在家裡。

11樓:家裡得幸福

你好,男人一旦主動提出來離婚,說明已經經過深思熟慮,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所以態度和決心很大,一般很難改變。

男人提出來離婚理由,不外乎三個,一個是出現婚外戀,認識了一個年輕漂亮的女人,然後倆人山盟海誓,最後陷入愛情的漩渦。

另外一個理由通常是老婆出軌,自己難以接受,心裡過不了那道坎,所以選擇了分手。

還有一種情況是老婆隱瞞了很多事情,比如原來結過婚,生過孩子,或者是有大量的外債,這種問題確實是比較嚴重。

12樓:1戰士

這個問題可以分幾個方面回答:

1.就是男人自己的生理或是在心裡厭倦了自己的妻子,所以選擇離婚;

2.男人有了外遇,覺得家花沒有野花香,因為男人有外遇的年紀正好是中年,那個時候的他感覺自己還很有魅力,而妻子在家為他操勞他卻當作看不見只知道自己在外面開心,回家看到一個"黃臉婆"肯定不高興啦,尤其是在回來的晚,而妻子又在一旁一直問的話,這樣只會讓男人想盡快和妻子離婚.覺得自己被人管著,所以心情肯定不好,慢慢的這種想法會支配男人去付出行動,到時候就是離婚啦.

3.如果哪個男人是一個喜歡兩人相處的話一定要有感情的話,如果他不在愛他的妻子的時候,他會覺得日子過的太平淡啦,這個時候就是男人和妻子離婚的時候啦.

4.如果兩人只有男人一人上班的話,而妻子在家相夫教子,如果男人的工作很累,而妻子卻不理解,沒有支字片語的關懷,外面卻正好有一個女人能夠理解他,並且在工作上幫助他,心情不好的時候安慰他,這樣的話會讓男人把她當作依靠,因為男人也會有脆弱的一面,正好哪個女人是他的依靠,所以這個時候男人會對自己的妻子提出離婚.

13樓:曹姥爺說婚姻

除了女方想換一個老公了,女性一般主動離婚的情況無非是男方出軌,男方家暴和殭屍婚姻。而且,根據實際**的案子來看,不管哪種原因女性提離婚,都是對婚姻絕望的決定,所以,男性可以犯錯,但一定要珍惜改正機會。

14樓:美美

我身邊就有一個過膩了好日子的賤男,回家找她老婆要死要活什麼都做盡做絕分錢後走人。沒好下場的賤男!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男的提出來說明他已經想好了,我覺得挽回也沒有用了,他對你肯定是不一樣了

16樓:饞嘴

被傷透了,無法挽回。或者對方背叛婚姻。

17樓:閻老師的心理課堂

首先,拋棄忠誠,編造謊言。

婚姻的首要禁忌,當然非欺騙莫屬,閻老師不是說兩人必要時事事必說,面面俱到,一點都不保留的裸露在對方面前,而是該說的說,不該說的別說,不想說的別欺騙,當然大部分的欺騙不在於它本身,而源於它背後想隱瞞的事情。世界上真的是沒有不透風的牆,就算你的愛人智商不高,情商有限,但是你要相信他能發現一切蛛絲馬跡,只是時間問題而已。因為,長時間相處在一起的兩人,會對對方非常的熟悉。

其次,肉體出軌,因為這個世界上不存在連精神出軌都沒有的人。婚姻生活幾十年,不會一直跟熱戀的時候一樣,最終都會趨於平淡,平淡中你們可能會因為孩子、經濟、父母,甚至小到買什麼菜發生爭吵,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當我們在矛盾中遇到好的人,可能你就會對他或者她產生好感,這也是情理之中。但是,肉體出軌,是嚴重的事件,是本來屬於兩人私密的空間遭受對方主動的背叛,正常人都是忍受不了的。

18樓:穆木挽回指導

謝邀!離婚,現階段來說是一個比較熱議的話題,為什麼感情會走到離婚這一步呢?首先我們從男女的思維角度分析一下為什麼會提離婚:

男人:「聚焦式」看待世事,提出離婚一般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女人:「發散式」看待世事,常把離婚掛嘴邊,一言不合就要離婚。

情況分析:

1、男方沒有婚外情

說明你們之間的問題很深。這種情況要看女方的態度如何,分析問題出在誰身上,如果問題出在你身上的話,必須要真誠的認錯,並且用實際行動去改正,必要時可以打感情牌,勾起對方的美好回憶,讓對方打消離婚的念頭。

2、男方有婚外情

回頭率基本為0,不管是他在出軌的時候就選擇拋妻棄子,或者只是為了追求新鮮感,其實在他提出離婚的時候,就意味著感情和婚姻都結束了,因為這是他深思熟慮的結果。這種情況下就沒有必要再去挽回了。

3、婆媳問題

這種情況要看男方的態度,如果他始終站在婆婆的立場上,那麼這樣的婚姻很難維持下去,趁早離婚不要試著去挽回。因為你單方面承受問題,遲早有一天你會連自己的尊嚴都丟掉的。

4、女方有婚外情

通常情況下,男方出軌,女人都會選擇原諒,最經典的例子就是:謝杏芳、佟麗婭。但是對於女方出軌,男方是肯定不願意繼續下去的,這涉及到一個歸屬問題,跟你在一起,你就相當於他身體的一部分,然後你卻選擇了背叛,這對他來說就是一種致命的傷害。

所以即使你去挽回,並且打消了他離婚的念頭,也是多餘的,因為遲早還是會再次離婚。

5、孩子的問題

如果是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產生了矛盾,最後導致離婚的情況,這種回頭的機率是很大的,比如你希望孩子走藝術道路,想要多培養孩子的藝術氣質,但是他又希望孩子應該走數理化的道路,應該多學習一些奧數之類的東西,這時候就會產生分歧,出現這樣的分歧只要多溝通,問題就能很快解決,這樣也有利於孩子以後的成長。

但是這裡我要說一個題外話,現在很多女人說男人有錢就變心,但為什麼沒錢的也會變心?女人們應該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古代為什麼離婚率那麼低?

我只是給你們開擴思路。為什麼有的女人長的很漂亮,但男人卻找個長的比她醜的女人?男人是瞎子嗎?

分不出漂亮和醜嗎?女人們有沒有想過你漂亮為什麼得不到寵愛?為什麼男人都喜歡狐狸精?

區別在**?

最後,雞湯一句:感情需要磨合和溝通,很多時候很多問題站在哪一方來講都有理,因為很多時候問題是兩個人共同造成的。而離婚還是不離婚,在於你對這份感情的重視程度,而非自己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委屈,這份感情是否值得你珍惜。

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很絕情?

女人都是這樣,殊不知愛之越深恨之越切,有些感情容不得錯過 心冷了就不會再恢復原來的熱度。男人最愛的女人只有一個,然而這一個總傷他最深。如果一個男生真心愛一個女生的話,就不會完全拋下她不管,除非他真的不愛了,心冷了。借用林憶蓮的一句歌詞 心若是傷透了,再愛你也不會回頭 男人在不在乎對方的眼淚是時候會絕...

男人什麼情況下會打老婆,一個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才會動手打老婆?

在涉及男人底線的情況下,或者是老婆罵他的時候會打老婆的。可能在出軌的情況會打她吧!一般情況。都不打她。老婆 或虐待老人小孩 在很大程度上男人怕老婆其實不是害怕的怕,而是擔心自己的某些行為會讓她不開心,鬧脾氣,從而對夫妻這種穩定的關係造成傷害。什麼情況下都不該打老婆吧!打老婆的男人都不是東西!家暴只有...

在什麼情況下會想找前女友,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找前女友

孤單寂寞冷還沒有人陪的情況 有這種想法,真的很危險。最終是兩邊都不討好的。在被女友給甩了的情況下 被現任老公 老婆 逼急了 就會想到前任的好。第一,人青春期激素髮育階段,二,家庭因素,三,社會條件因素,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找前女友 你好這種情況有很多可能性 1.男人把女人甩了,不久後悔了,然後就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