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插座指示燈和電燈都一閃一閃,用測電筆測,有的插座兩插孔都帶電,有的插孔帶電

2021-04-27 10:46:15 字數 3273 閱讀 2247

1樓:斜陽紫煙

插座兩孔有電,說明零線接觸不好或斷線。你需要檢查開關處的零線是否接好,或開關本身零觸頭是否有燒蝕。

家用插座電筆測量兩個插孔都帶電是怎麼回事?

2樓:本來帶竹頭

接到電源兩線的bai線路出

du現較大的電阻或者已zhi經斷開;dao同時電路中還專有已經屬連線並且開關已經接通的繼電器(因為零線有問題,所以此電器不會正常工作),此時,用電筆測試插座的兩個插孔就會出現都顯示帶電的情況。

當a處電阻很大時,由串聯電路電壓分配可知,a的兩端電壓將很高,導致插座兩側的電壓都能點亮電筆,相關的冰箱、電燈都不能正常工作;若斷開冰箱和電燈,插座就不會兩插孔都「帶電」了。應該儘快檢查零線接線是否正常。

3樓:月夜清泉

要從亮度來判斷,較亮的是火線,較暗的是零線。

零線「帶電」的原因有可能供電匯流排三相不平衡造成的。

插座的插頭插上後用電筆測沒電,但插頭換一個方向插上後卻有電,用電筆測出插座的兩個孔都帶電?

4樓:匿名使用者

插頭與copy插座之間的連

線有一根斷開,並且斷bai處與另一根線搭在du一起。如圖藍線處。zhi

當插頭a插到

dao火線,b插到零線時,4個插孔用電筆測,都沒有電。

拔下插頭,翻轉換向再插

當插頭a插到零線,b插到火線時,4個插孔用電筆測,都有電。

原因找到了,解決方法,你就自己看著辦吧。如果插頭和線不是一體的,就單獨換根線。

如果插頭和線是粘連在一起的,就連插頭一起換了,具體情況就根據你的實際情況解決了,如果插座要接大功率裝置,那你換的線不要特別細哦。否則容易燒壞。

我的回答令你滿意就多給點分,嘿嘿。

5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零線斷了.

樓上的答的很對

為什麼插座用電筆測試有電,可電器衝不了電,家裡有的插座是這樣的

6樓:華哥專業電工

電筆測量插座有電,但是電器就是不工作,大部分都是這種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接線有一

火線和一零線,零線相當於接地,火線相當於接220電壓,要是有迴路回

就能做功,答所接電器就能工作。用電筆接火線經人體到地也是一個迴路,所以顯示有電,,電器充不了電一個是電器不好,或接觸不好,再一個是插座後在接零線的回不了地,就是此線脫開了或有斷

8樓:穹之水

如果換個插來

座可以充電,可以確源認你的充電器是好的。否則充電器有問題。用電筆測只是測的火線,說明有電但是若是零線沒接好,電筆也是會亮的但是用電器也就是你的充電器沒有迴路還是不能工作的。

所以不管用。

建議你把家裡的電閘關掉,開啟插座看看是不是零線有問題(標著n)或是插座壞了。具體情況具體處理吧。不是大問題。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來換個插座可以充自

電,可以確認你的充電器是好bai的,插座有問題;du如果不zhi能充電dao,就是充電器有問題;

建議關掉電源開啟插座檢檢視看。用電筆測只是測的火線,說明有電但是若是零線沒接好,電筆也是會亮的但是你的充電器沒有迴路,不能充電。

10樓:leomr灬夏天

是零線斷線,需要把插座拆下來檢查一下。

11樓:劉中心又又木木

為什麼家裡的插座有些火零線都有電,任何電器插進去都不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抄

插座用電筆測試有電,可電

襲器衝不了電,家裡有的插座是這樣的為什麼插座用電筆測試有電,可電器衝不了電,家裡有的插座是這樣的為什麼插座用電筆測試有電,可電器衝不了電,家裡有的插座是這樣的為什麼插座用電筆測試有電,可電器衝不了電,家裡有的插座是這樣的為什麼插座用電筆測試有電,可電器衝不了電,家裡有的插座是這樣的為什麼插座用電筆測試有電,可電器衝不了電,家裡有的插座是這樣的為什麼插座用電筆測試有電,可電器衝不了電,家裡有的插座是這樣的為什麼插座用電筆測試有電,可電器衝不了電,家裡有的插座是這樣的

書房的開關燈泡也能正常開關,只有插座不能用,其他房間正常,用測電筆測兩個插孔都有電,不知什麼原因 80

13樓:500裸漢

兩個插口都有點這個可能是零線斷路了,具體要檢查一下線路,看看接頭端子是不是鬆了。一般插座和燈具是不同的線路迴路,所以開關燈泡正常這個跟插座沒什麼影響。

14樓:東北風

是插座線路上,零線斷線了,零線斷,用電筆測量,兩根線都亮。

可以先查配電箱裡有沒有斷線的,還可以根據插座線路的走向,判斷是**斷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接線有問題造成的。

如下圖:

16樓:福到

這個插座可能是零線和火線接錯了,你可找電工師傅更換一下就可以了,安全用電第一,請採納吧。

17樓:錄音機和紙

兩個插孔都有電,說明零線斷路,你將開關插座拆下來,看看裡面的線是否鬆動或者斷線,還有,或者是不是斷路器那邊壞了?如果你不會,只能去請電工跟你維修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相電,請你用電筆測一下插座進線端,如果一相有電那證明插座壞了,更換一個,如果二相都有電,請按線路找上去檢查一下斷路器進出線是否都帶電如進線一線有電那證明斷路器壞了。

19樓:高階煙臺電工

先檢查家裡配電箱是否有單獨開關控制,是否損壞,零線是否斷開,如正常書房某處零線斷開。

20樓:enjoy恍如隔世

插座內部有故障,建議斷掉總電後進行更換。

21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找到電工來維修好這樣不安全很危險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混線處。需要拆解開檢查重接線。

23樓:醋軍強

零線斷了,找物業電工或專業人士來檢查、維修,安全第一!

24樓:手機使用者

詳細檢找零線斷了!就兩根全火線!

25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專業人員電工來檢查檢查,找出原因,在修理好。

26樓:下墜平凡

我也不知道你找錯地方了

充電指示燈為什麼一閃一閃的

1 如果是充電閃是手機進入了休眠狀態,請使用資料線連線電腦和手機30分鐘才能啟用。建議不要將電池電量耗盡後自動關機,過度放電可能導致電池休眠。2 如果是閃綠燈則為正常充電狀態,可以放心使用。鉛酸電池充電器充電指示燈顯示有很多樣式 充電器充電時是常亮紅燈,充足電後轉為綠燈亮 充電器在充電時是紅燈閃亮的...

電腦開不了機開關指示燈一閃一閃的

電腦開不了機是多方面地。首先檢查硬體是否有接觸不良地情況,用橡皮膠擦擦金手指接觸部分。最常見地狀況是記憶體和主機板地情況。試試將其她硬體都拆下只插上記憶體開機。如果還不行,那可能電源或主機板有情況 拿去維修吧。把記憶體條搖一搖,往下按一按,開機試試,開有就是把主機板放一次電,把電源拔掉,把主機板上的...

充電時候指示燈變成藍色一閃一閃的光,之前充電顯示紅色的

是你設定裡面設定的,可能是不小心設定的,如果不是的話,說明你充電剛充上的時候有什麼資訊大量湧入,你可能調了靜音,所以有這種巧合 要麼是壞了,也可能有簡訊或者提示 充電時led燈是紅色,滿電之後會變藍色燈,可是變了藍色燈之後旁邊的紅色燈還會一直一閃一閃的什麼原因 這個現象不正常!原因可能在三個地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