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度板的優缺點密度板是什麼,密度板有什麼優缺點?

2021-05-28 02:26:54 字數 695 閱讀 5069

1樓:向上爬地蝸牛

密度板、顆粒板和生態板,各有什麼優缺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密度板有什麼優缺點?

2樓:欒凌春敖星

主要優點

1、密度板很容易進行塗飾加工。各種塗料、油漆類均可均勻的塗在密度板上,是做油漆效果的首選基材。

2、密度板又是一種美觀的裝飾板材。

3、各種木皮、膠紙薄膜、飾面板、輕金屬薄板、三聚氰胺板等材料均可膠貼在密度板表面上。

4、硬質密度板經衝制,鑽孔,還可製成吸聲板,應用於建築的裝飾工程中。

5、物理效能極好,材質均勻,不存在脫水問題。

主要缺點

1、密度板的最大的缺點就是不防潮,見水就發脹。在用密度板做踢腳板,門套板,窗臺板時應該注意六面都刷漆,這樣才不會變形。

2、密度板遇水膨脹率大,變形大,長時間承重變形比均質實木顆粒板大。

雖然密度板的耐潮性較差,但是密度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質細密、效能穩定、邊緣牢固、容易造型,避免了腐朽、蟲蛀等問題。在抗彎曲強度和衝擊強度方面均優於刨花板,而且板材表面的裝飾性極好,比之實木傢俱外觀尤勝一籌。

3、密度板握釘力較差,由於密度滿的纖維非常碎致使密度板握釘力比實木板、刨花板、都要差很多。

3樓:向上爬地蝸牛

密度板、顆粒板和生態板,各有什麼優缺點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高密度板傢俱好嗎 高密度板的優缺點

高密度八班是不適合做傢俱的,他的密度太高不適合搬動,最主要的是造價太高,一般做傢俱用中密度板就可以了,現在日本流行用低密度板做傢俱,高密度板的甲醛釋放量是由國家統一標準的,分為e2級,e1級,e0級以及現在炒得火熱的超e0級,只要符合e1級的標準就是可以在室內使用的 實木顆粒板是一個大名稱,其中又有...

什麼是密度板,密度板是什麼

密度板 英文 high density board wood 也稱纖維板,是將木材 樹技等物體放在水中浸泡後經熱磨 鋪裝 熱壓而成,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由於其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在國外是製作傢俱的一種良好材...

中纖板和密度板有什麼不同,中纖板和高密度板一樣嗎?

中纖板是密度板一種,其中還有長纖板和短纖板。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打碎 纖維分離 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再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其密度一般在0.5 0.8克 cm 範圍 質量過關的密度不得低於0.72克 cm 厚度一般為3 30毫米。密度板 英文 medium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