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能喂青菜嗎,兔子什麼蔬菜都能吃嗎?

2021-05-30 02:05:24 字數 3134 閱讀 3670

1樓:大野瘦子

能。食譜搭配上應:牧草>兔糧》蔬菜,多汁類的飼料有輕洩作用,所以這個年齡段的兔吃蔬菜有可能導致腹瀉,故不喂或少喂。

一般情況下,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白菜、生菜葉,胡蘿蔔,香芹等,因為這一類食物汁多,適口性好,所以絕大多數的兔兔在面對這類食物時,均來者不拒。

2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並不是什麼蔬菜都可以吃的。兔子可以吃的蔬菜有:西芹、胡蘿蔔、香菜、油麥菜、生菜、包菜等。不可以吃油菜、小白菜、土豆、茄子、芥菜、沒有成熟的番茄和有刺激性氣味的蔬菜。

拓展資料:另外還有玉米、肉類、巧克力、餅乾、麵包、酸奶、堅果,還有澱粉含量很高的食物也不可以吃。水果可以少量的吃,如蘋果、菠蘿、木瓜。

菠蘿切記不能用鹽水泡,因為兔子不能吃鹽。喂兔子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清洗乾淨並把表面的水分擦乾之後再喂兔子吃,生水會導致兔子拉肚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不是什麼蔬菜都能吃的,有些能吃,但是不能吃多,有些一點都不能吃。

兔子能吃的蔬菜:

現在飼養兔子一般都是選擇兔糧進行餵養,但是生活中一些新鮮的蔬菜兔子也是可以吃的。例如,油麥菜、苦菊、香菜、青菜、捲心菜、塔菜等等都是兔子能吃的蔬菜。當然在每次餵食蔬菜之前,都應該先進行清洗,然後將蔬菜晾乾之後餵養兔子,否則溼漉的蔬菜容易導致兔子拉稀或者嚴重脫水致死。

青菜、捲心菜、塔菜是三種營養非常均衡的綠葉菜,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豐富。芥藍、油麥菜、萵筍葉等蔬菜,其中芥藍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還有一種杆子像筷子粗細的小芥藍,這些可以整棵給兔兔吃。當然油麥菜、萵筍葉這些都是兔子愛吃的蔬菜種類。

中國芹菜、夏季才有的西洋芹、粗壯的西洋芹這類芹菜中都含有豐富的粗纖維,而且芹菜不僅味道香,而且味稍甜,這也正是兔子喜歡吃的口味。此外,大白菜、生菜這兩種是含水分特別高的蔬菜,給兔子食用時要注意適量。當然適量的大白菜、生菜對兔子來說還有利尿的功效,對寵物兔的身體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

此外,香菜、空心菜、花菜、西蘭花、胡蘿蔔、黃瓜、小番茄這些都是寵物兔能吃的蔬菜。其中需要注意的是豌豆苗、草頭、薺菜這類兔子也可以吃,但是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適量,不可長期大量的給兔子食用哦。

兔子不能吃的蔬菜:

油菜含大量生物鹼,特別是花和種子裡。兔子忌食。

茄子含有胡蘆巴鹼、水蘇鹼、龍葵鹼(龍葵素)、膽鹼等多種生物鹼,多食可導致兔兔患腸胃炎或下痢。

番茄秧和未熟的青色番茄裡都含有番茄鹼,和土豆裡龍葵素的毒性相似。兔子忌食。

小白菜含有一種名叫芥子甙的物質,在酶作用下可生成毒素,會直接損害兔兔的肝臟和腎臟。

芥菜和小白菜一樣同屬十字花科,含有芥子甙,幼兔忌食。

土豆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和鈣,兔兔消化不了,反而會加重身體的負擔。當土豆皮變青,其內龍葵素的含量會大幅增加。食用了這樣的土豆易發生中毒,嚴重的還會引發呼吸系統衰竭。

沒發芽的土豆裡也含有龍葵素,量少但是同樣有毒。因此,建議不要給任何年齡段的兔兔吃土豆。

4樓:fly幾分念想

我的兔子天天吃玉米,老白菜葉屁事沒有,油菜也吃了一個多月,吃光了油菜也沒事

5樓:蘑菇小蓓

油麥菜 包菜 胡蘿蔔 香芹 西芹(水芹絕對不行)可以拿來喂六個月以上的成年兔

剛到家的兔子一般一個月都不到 必須吃乾草跟兔糧的。 喂蔬菜容易拉肚子死掉。還有 一天一片蔬菜,,你覺得誰這麼吃能活下去呢?

6樓:使用者名稱被拒

可以喂些胡蘿蔔,芹菜,少喂點水分含量大的青菜,譬如大白菜,平時還可以喂些大蒜來抗病,韭菜也可以 ,蘋果也可以,最好能買些兔糧,喂起來省時省力

7樓:2靜陌

不是,你是的都可以吃的,芹菜我建議隔幾天給它吃點,可以出去兔兔便便的異味。

8樓:程馨慧

不一低。看兔子的歲數吧- -如果是小兔子建議把葉子撕小一點喂。如果是大的一次性多放幾片葉子

9樓:飛飛的奶奶

不能吃白菜及水分大的青菜。會拉肚子。可以到野外找一些野菜給它。有一種野菜兔子可愛 吃了

10樓:小露紙

我也養過兔子 據我瞭解 兔子不能喂太多蔬菜 不然會生病的 你可以給兔子吃胡蘿蔔 或者弄點草給兔子吃吧(不知道你家兔子吃不吃米飯 如果可以 給它吃點吧= =) 別給兔子喝水

11樓:朦朦朧朧真萌

不用擔心,兔子什麼都能吃,(植物類),我家就養了兔子,沒東西的時後就給它豆杆吃,不過如果是養著玩的話就給它菜葉吃

12樓:蔣鳳柔

是呀 喂蔬菜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水,應該什麼都吃,不過不能一次吃太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萵筍葉和油麥菜不能吃

小兔子可以吃菜葉子麼?

15樓:111111前的

兔子喜愛的蔬菜有很多,比如:白菜、白菜仔、菜心、芥菜等常見的蔬菜它們都很喜愛,其中,波菜因為草酸鹽含量高,所以不宜多喂;西洋菜一般不要在雨天后購買,因有較大機會有水蛭。

蔬菜喂兔,首先要新鮮,不帶泥沙和露水。投喂時,至少不要單一菜葉(纓)連續用來喂兔,和其它牧草混合飼餵時,用量也應儘量少些,同時,喂一些含水量低、粗纖維含量高的飼料,如糠麩、青乾草和幹樹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哦·不過擦乾是不夠的,最好是太陽下晒乾,晒到懨懨的,兔兔吃了才沒事,擦乾的菜葉還是有很多水分在裡頭的哦

17樓:慄塔e萱萱

兔子太小是不能吃菜葉子的,建議樓主停喂,要不很容易拉肚子的,兔兔的腸胃很脆弱,吃的東西都是很嚴謹的。要科學餵養,喂晒乾的提摩西草和苜宿草還有兔糧、水。兔子起碼要有3、4個月大才能吃一點點的胡蘿蔔等蔬菜。

如果樓主的兔兔是以菜葉為主糧的話建議趕緊更換為幼兔糧,如果是零食的話,可以有適量蘋果皮代替(兔兔如果不足兩個月大就算了)。而且芹菜葉子對幼兔有一些毒性,吃了不好。香菜可以長大之後適量喂(大概一次一兩根)。

18樓:仙溪子

這兩種菜都有異味,兔子一般不喜歡吃或者不吃。如果吃了少量的香菜葉子,倒是不會拉稀的,拉稀可能是其他的原因引起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少給它吃一點 一般是不讓吃的

小兔子應該餵它吃什麼急,家裡養的小兔子要給它吃什麼。?

青菜跟胡蘿蔔洗乾淨了再喂。不用給它喂水。一天給它吃一餐。早晨出去晨練時,在山上採一些青草,要帶露水的青草,小兔兔最愛吃拉.家裡養的小兔子要給它吃什麼。如果我的回答令樓主還算滿意的話,請選中兩份我copy的回答。謝謝。要喂兔子什么樣的蔬菜?買蔬菜的時候,找不同種類的蔬菜,像是深色葉片的蔬菜和根莖類蔬百...

小兔子吃石灰嗎,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天啊 兔子那有吃那東西的啊 給你點建議 1 專用兔食為主 每天要給兔兔配齊足夠營養的多種蔬菜也不容易,所以還是購買現成的專用兔糧餵養比較方便。專用兔食中的營養配方十分全面,只要再適當加一些青草 蔬菜和水果就可以了。專用兔食多數含有除臭功能的物質,那樣你的兔兔即使養在臥室裡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異味。另外...

剛買的小兔子喂什麼?小兔子剛買來需要注意什麼

剛買來的小兔子,一定要吃用水洗乾淨的新鮮蔬菜,最好把它們切成條,再餵給小兔兔吃,不能太多一天喂兩次。一定要這麼做呦!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給兔兔喂點乾糧,比如饅頭什麼的,一小塊就夠了。對於兔兔喝水嘛,要喝白開水,不要給它喝太多,喝500毫升就夠了,一天一次,要不然就要拉稀了。兔子會漸漸長大,所以食量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