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吃石灰嗎,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2021-05-26 22:11:28 字數 3775 閱讀 6797

1樓:匿名使用者

天啊 兔子那有吃那東西的啊 給你點建議

1、專用兔食為主

每天要給兔兔配齊足夠營養的多種蔬菜也不容易,所以還是購買現成的專用兔糧餵養比較方便。專用兔食中的營養配方十分全面,只要再適當加一些青草、蔬菜和水果就可以了。

專用兔食多數含有除臭功能的物質,那樣你的兔兔即使養在臥室裡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異味。另外還專門有售供兔子磨牙的硬質食物,可防止兔牙長得過長。

2、兔子喜歡的食物

蔬菜: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乾水再喂。

水果: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草莓。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青草:薺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

其他食物:豆腐渣、麵包。

3、食物禁忌

應該注意的食物:玉米和花生如果不新鮮,容易產生一種黃麴黴的有毒物質,所以只能餵給它新鮮的。另外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素,應特別小心。

不能餵食的食物:刺激性強的蔬菜不宜喂兔子,如洋蔥、韭菜、大蒜等。此外,巧克力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應該絕對避免餵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缺乏鈣,微量元素都會啃牆皮,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給兔兔吃的東西導致兔兔胃酸,也會啃牆皮

3樓:稽蕭衛慧英

洋蔥、大蒜、我的兔子吃的很香呢?

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4樓:戒為良藥

兔子為草食類動物,食物大致可以分三類:

精飼料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的能量,蛋白質,脂肪,其次是礦物質,氨基酸等。絕大多數兔糧都屬於全價食物,也就是將兔兔所需的所有營養成分,按一定比例配製成兔糧,理論上可以滿足兔兔所需的絕大多數營養,但通常因為生產工藝的不同,營養損失也不同,一般情況下,兔糧的實際營養含量與標稱值均有一定的差異。

粗飼料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的粗纖維,其次是蛋白質,氨基酸等。不同的科類的牧草,其營養成分和適口性也不相同,豆科牧草的適口性普遍好於禾本科牧草,鮮牧草的適口性普遍優於青乾草,營養價值上,幼嫩時期的營養價值高,粗纖維含量低,成熟期牧草,營養價值低,粗纖維含量高。葉片的營養價值高,頸的營養價值低。

常見的牧草,例如苜蓿草的粗蛋白含量比提摩西草要高等等。

多汁類飼料(也就是咱們所說的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根莖類的植物)

這三類食物中,一般情況下,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白菜、生菜葉,胡蘿蔔,香芹等,因為這一類食物汁多,適口性好,所以絕大多數的兔兔在面對這類食物時,均來者不拒。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維生素,水分等。不同的蔬菜水果,營養成分也不盡相同,但維生素的含量普遍等於或高於牧草。

擴充套件資料:

外形特徵

體型從體型上分類,可分為大型兔、中型兔和小型兔,大型兔的體重大約在5~8公斤左右(也有少數超過8公斤),中型兔的體重大約在2~4公斤左右,小型兔的體重大約在2公斤以下。 一般來說,兔的軀體可分為頭頸部、軀幹部、四肢和尾等四部分。

體表:被毛,有保溫作用。毛色:

大多是白色、黑色、灰色、灰白色、灰褐色、黃灰色、淺土黃、還有夾花的。兔的牙齒 門齒:適於切斷食物。

臼齒:適於磨碎食物。兔子的尾巴短而毛茸茸,會團起來,像一個球,非常可愛。

運動方式:跳躍,兔子的前肢比後肢要短,有利跳躍。

頭部兔的頭部較長,可分為顏面區(眼以前)和腦,頭頸部顱區(眼以後)。顏面區約佔頭部全長的2/3。

口兔口較短,有上、下脣,其中上脣有縱裂(又稱豁嘴),門齒外露,口邊有觸鬚。上脣中間**,是典型的三瓣嘴,非常可愛。除了有兩顆向外突出的大門牙,兔共有28顆牙齒。

鼻兔的鼻孔較大,呈橢圓形,內緣與上脣縱裂相連。

眼兔的眼球呈圓形,單眼視角180°,所以兔用單眼看東西。兔的品種不同、毛色不同,其眼的顏色也不同。兔子的眼睛有:

紅色,藍色,黑色,灰色等各種顏色,也有的兔子左右兩隻眼睛的顏色不一樣。因為兔子是夜行動物,所以它的眼睛能大量聚光,即使在微暗處也能看到東西。另外,由於兔子的眼睛長在臉的兩側,因此它的視野寬闊,對自己周圍的東西看得很清楚,有人說兔子連自己的脊樑都能看到。

不過,它不能辨別立體的東西,對近在眼前的東西也看不清楚。兔子眼睛的顏色與它們的皮毛顏色有關係,黑兔子的眼睛在燈光下是黑色的,灰兔子的眼睛是灰色的,白兔子的眼睛紅色的。那為什麼我們看到小白兔的眼睛是紅色的呢?

這是因為白兔眼睛裡的血絲(毛細血管)反**外界光線,透明的眼睛就顯出紅色。小兔是有各種顏色的,它們的眼睛也是有不一樣顏色的。那是因為它們身體裡有一種叫色素的東西。

兔子眼睛的顏色與它們的皮毛顏色有關係。

耳兔的耳朵長而大,甚至可超過頭的長度;也有部分品種兔的耳朵較小、呈下垂狀。兔耳朵的形狀、長度和厚薄也能反映品種的特點。例如,中國本土兔的耳朵短而厚、直立狀、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是草食性動物,喜歡吃的食物有: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黃瓜、蘿蔔葉子、橘子、香蕉、葡萄、蘋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豆腐渣、麵包等等。對於有些食物不能大量食用:

玉米、花生、馬鈴薯等。 不能吃的食物:巧克力、咖啡、酒、洋蔥、韭菜、大蔥,大蒜等。

特別要注意食物種的水分不要...」

6樓:阿黃肉肉

我家兔子什麼都吃,最喜歡的是吃番薯葉 鮮草 紅蘭 蔥……偶爾吃些掃把草 綠豆餅 雞軟骨或者肉,有時給兔子吃些生玉米粒 番茄 番薯 哈密瓜 包菜芥菜生菜之類的,喝的生水住狗籠時不時放出來活動活動,現在9個月大?

7樓:不傾國的女子

建議幼兔一買回來,先別急著給它取名,而是餵它球蟲藥預防球蟲病,球蟲病發於急性,很多幼兔死於球蟲,其次是拉稀。

兔子是草食性動物,龐大的消化系統需要靠大量纖維來維持運作,纖維攝取不足會使兔兔的腸道蠕動減緩,造成腸中壞菌過度繁殖,兔子便會生病。

選購兔糧時,其纖維含量最好高於12%以上。兔糧是很好的營養**,它能提供足夠的營養維持兔子的健康,但不是隻吃兔糧就可以哦!因為兔糧有很好的營養成份,如果未限制兔子的食用量,容易造成兔子病態肥胖,兔糧不要無限量地供給兔兔。

新鮮的蔬菜由於水份含量高,兔子吃多了會拉稀;水果的糖份高,攝食過多也會造成兔兔虛胖。這些可以當作"副食品",一天餵食少量給兔子即可。

兔子絕對可以喝水,給予兔子的飲用水,一定要是乾淨的,不乾淨的飲水會造成兔子下痢,嚴重會丟了小命。最好用寵物專用的飲水器(有鋼珠的那種),兔子不會打翻、踩髒,髒東西也不容易汙染水質,可以確保飲水的衛生,但要常清洗飲水器哦!

正確的飲食應該是:1-6個月-適量苜蓿乾草+無限量提摩西乾草+幼兔糧+白開水;6個月以上-無限量提摩西乾草+成兔糧+白開水+少量蔬菜水果(蔬菜必須是不帶水分的),兔糧只要給一小把給它吃就好(家裡如果沒有草,可以去買無糖的燕麥來暫時代替下,那是人吃的,在超室都有得賣)。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白菜等蔬菜!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子吃白菜和芹菜葉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吃有槳汁的青草

11樓:1我在

喜歡吃白菜、菠菜、胡蘿蔔

12樓:匿名使用者

野的幼兔怎麼才能喂活

小兔子吃什麼,有飼料可喂嗎?

13樓:商務

兔子主要吃牧草、水。

正確養兔方法是:

成兔**充足的牧草+兔糧+飲水,蔬菜每日1~2頓即可。

幼兔**充足牧草+少量兔糧+充足飲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蘿蔔,有專門的

15樓:超級兔兔兔

**有買的搜兔子飼料

兔子的食物,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兔子一般餓了就吃,兔子腸道短,剛吃下的東西很快就排出來了。3個月以內的小兔,一天喂4次,一次2 3個蘋果,兔糧的話,就抓一小把,加一碟白開水就夠了。3個月以後,兔兔逐漸長大,一天喂2次,一次半個蘋果的量 兔糧,大半把,相當於喝白酒的小杯子,40毫升左右的小杯子,一杯量。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

小兔應吃什麼?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1樓 阿黃肉肉 我家兔子什麼都吃,最喜歡的是吃番薯葉 鮮草 紅蘭 蔥 偶爾吃些掃把草 綠豆餅 雞軟骨或者肉,有時給兔子吃些生玉米粒 番茄 番薯 哈密瓜 包菜芥菜生菜之類的,喝的生水住狗籠時不時放出來活動活動,現在9個月大 2樓 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白菜等蔬菜!3樓 匿名使用者 小兔子吃白菜和芹菜葉子。4...

小兔子食慾不好吃什麼,小兔子冬天吃什麼?

兔子是草食性動物,喜歡吃的食物有 胡蘿蔔 紅薯 洋白菜 南瓜 菠菜 黃瓜 蘿蔔葉子 橘子 香蕉 葡萄 蘋果 車前草 蒲公英 鵝腸菜 豆腐渣 麵包等。體表被毛,有保溫作用。毛色有是白色 黑色 灰色 灰白色 灰褐色 黃灰色 淺土黃 還有夾花的。兔的牙齒適於切斷食物,兔的鼻孔較大,呈橢圓形,內緣與上脣縱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