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種鱷魚分佈在那些國家

2021-04-27 19:07:02 字數 1149 閱讀 1741

1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鱷魚共有23種,主要有分佈於北美洲的密西西比河鱷、南美洲的亞馬孫鱷、非洲的尼羅河鱷、南亞的印度鱷、泰國鱷、中國的揚子鱷和澳大利亞灣鱷。

中國哪些地方有野生鱷魚?

2樓:小小辣椒

中國的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等省的溝、塘、庫、壩、沼澤地帶都有野生鱷魚。

鱷魚(crocodile)一種冷血的卵生動物。鱷魚是極其珍貴的動物。鱷魚不是魚,是爬行動物,鱷魚之名,或是由於其像魚一樣在水中嬉戲,故而得名"鱷魚"。

鱷魚 是迄今發現活著的最早和最原始的動物之一。出現於三疊紀至白堊紀的中生代(約兩億年前),性情凶猛的脊椎類爬行動物,它和恐龍是同時代的動物,屬肉食性動物。公認鱷魚的品種共23種。

中國國內馴養繁殖的鱷魚種類有:揚子鱷,暹羅鱷,灣鱷,尼羅鱷;其中國家允許經營利用的鱷魚種類有三種:暹羅鱷,灣鱷,尼羅鱷。

其中暹羅鱷(又俗稱泰鱷)是在我國北方廣泛被人工馴養鱷魚。頒發鱷魚馴養繁殖證的單位為:國家林業局。

鱷魚是生態價值、科學價值和經濟價值極高的野生動物。因此,世界上一些國家積極發展鱷魚養殖業。

外形特徵:

鱷魚據考古發現鱷魚最大體長達12米重近6.5噸,但現存大型種類鱷魚平均體長4米以上重約300kg以上,歷史記錄最大現生鱷魚體長近7米體重近1.5噸,最大科考(活捉)記錄為6.

17米,體重1075kg的洛龍。顎強而有力,長有許多錐形齒,腿短,有爪,趾間有蹼。尾長且厚重,皮厚帶有鱗甲。

人們的心目中,鱷魚就是"惡魚"。一提到鱷魚,立刻會想到血盆大口,密佈的尖利牙齒,全身堅硬的盔甲,時刻準備吃人的神態。

3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中國有野生鱷魚。

比如中國特有的野生揚子鱷,原生存在長江中下游的廣大地區,由於人口稠密且近百年來發展較快,其棲息地不斷被開發為耕地魚塘等農業用地。揚子鱷的生存空間不斷被壓縮,直至上世紀七十年代野生揚子鱷數量以銳減至不到三百條,生存環境也被壓迫至蘇皖浙交界的狹小地帶。

據瞭解,揚子鱷是世界上23種鱷類中我國獨有的物種,也是最瀕危的鱷種之一。原廣泛分佈於長江中下游的廣大地區,由於自然環境變遷、人類活動干擾和溼地的減少,野生揚子鱷的分佈範圍逐漸縮減,種群數量銳減,瀕臨滅絕。

現在地球上所剩的23種鱷魚分別是什麼

什麼是小雜糧,有幾個品種分佈在那個區域

小雜糧是相對與雜糧而論,泛指生育期短 種植面積少 種植地區和種植方法特殊,有特種用途的多種糧豆,其特點是小 少 特 雜。一般說來包括的作物有 高粱 穀子 蕎麥 甜蕎 苦蕎 燕麥 莜麥即裸燕麥 大麥 黍子 糜子 薏仁 籽粒莧以及菜豆 芸豆 綠豆 小豆 紅小豆 赤豆 蠶豆 豌豆 豇豆 小扁豆 後豆 黑豆...

在中國姜姓人口有多少 分佈在那些地方

在中國姜姓人口約有1171.89萬人,姜姓在全國分佈廣泛,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0.87 姜姓在當今以人口排名的中國百家姓氏中居於第60位。姜姓是我國最古老的一個古老的姓氏之一,有近5000年的悠久歷史,在宋版 百家姓 中排第32位。姜姓源自炎帝神農氏,因炎帝生於姜水,故以姜為姓。因此炎帝的出生地...

世界上分佈最廣的兩種氣候型別是,主要分佈在

溫帶大陸性氣候和熱帶稀疏草原氣候吧 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在溫帶大陸內部和高山背風區 熱帶草原氣候在南北緯10 20之間和熱帶雨林南北兩側信風帶內 是溫帶大陸性氣候和亞寒帶針葉林氣候 世界上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什麼 做地理題時 分佈範圍最廣 和 分佈面積最大 可以看成一回事。世界上分佈範圍最廣的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