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地方生長菱角,分佈在那些地方。它採摘後保質期是多久

2022-04-03 12:08:11 字數 1960 閱讀 23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水生植物。中國南部各省均有栽培或野生。其果肉可食,嫩莖可作菜蔬,果有角,俗稱菱角。生長在湖裡,菱角藤長綠葉子,莖為紫紅色,開鮮豔的黃色小花。

菱角是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又稱「水中落花生」,果實「菱角」為堅果,垂生於密葉下水中,必須全株拿起來倒翻,才可以看得見,通常在進入二月春天后,就要設定育苗地,密集的培育種苗,到初夏五月底到六月初第一期水稻收成後,就將稻田整地築地、築埂,引水入田,移植菱角種苗。

菱角有青色、紅色和紫色,皮脆肉美,算是佳果,亦可做為糧食之用。一般都以蒸煮後食之,或晒乾後剁成細粒,熬粥食之亦可。

這種德行是天工巧物而來,也有恨鐵不成鋼的味道。

2樓:r求知者

我這邊的菱角是生長在池塘邊上的,到處都是,就是不好吃,因為不大

菱角是什麼時間開始採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七菱八落」。

7月,菱角成熟;8月,菱角開始落柄。現在菱角有好幾個品種,最早熟的是那種雙解特別尖的那種。應該在農曆五月下旬到六月初!

4樓:匿名使用者

早熟品種熟期在8月15~20日,晚熟品種在9月底10月初

煮熟的菱角的保質期是多久?

5樓:唯愛琦兒_獥

煮熟的菱角的保質期十到十五天。但煮熟的菱角不能唔,一定要表面水分晾乾,用布袋或者沙袋裝使菱角表面通風就行。

煮熟的菱角怎樣存放更長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煮熟放在冰箱裡 凍實 準備冰水 ,然後足個放在冰水裡30秒 ,撈出放在冰箱速凍 。保質期6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能放兩三天,不過放在冰箱的話時間可以稍微長點.不過就不會很新鮮了,建議最多存放兩天且放置在乾燥的地方或者是放在冰箱裡.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兩個角的菱角的話,平攤著菱角,用刀照著兩個角的斜的方向切一刀,不要把菱角的肉切到了,再在底部橫著切一刀就是一個完全的菱角肉了,很有成就感的,但是不要把手切了啊,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入冰箱裡就可以放更長時間

如何採摘菱角?菱角是長在植物的哪個部位?如何排列? 5

10樓:無名的魔魚

只知道划船進去採,長在根部附近,怎麼排列不知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菱角浮葉從水中打撈上來,菱角就長在浮葉的下邊,一看就知道了。

菱角的根是長在**的?

12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菱角不是長在菱的根部的,是由長在莖部的花受粉後結成小果、再垂到水下長大變成菱角。採摘時撈著葉子往上提,就可以見到、然後採摘就行。

菱角其果肉可食,嫩莖可作菜蔬,果有尖銳的角,俗稱菱角。

生長在湖裡,每年8月份左右成熟,菱角藤長綠葉子,葉子形狀為菱形,故果實稱菱角兒。莖為紫紅色,開鮮豔的黃色小花。 菱是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又稱「水中落花生」,果實「菱角」為堅果,垂生於密葉下水中,必須全株拿起來倒翻,才可以看得見。

秋後成熟,果實變硬,野生菱角如不採摘則漸漸從莖上脫落沉於水底,來年發芽。通常在進入二月春天后,就要設定育苗地,密集的培育種苗,到初夏五月底到六月初第一期水稻收成後,就將稻田整地築地、築埂,引水入田,移植菱角種苗。

菱角種類繁多,人工栽培的大可有火柴盒大小,野生的較小,小的僅有指甲蓋大。有青色、紅色和紫色,皮脆肉美,味道可口,算是佳果亦可做為糧食之用。一般都以蒸煮後食之,或晒乾後剁成細粒,熬粥食之亦可。

13樓:筱崎瞳

水下面的泥裡面,和藕一樣,對不起,沒有圖。

14樓:城外的草

是長在水裡.確切的說它沒有根.

廣西山上有沒有野生蘭花?在那些地方生長?博白這邊的山嶺有沒有

廣西的氣候抄適合蘭花生長。襲 中國地域遼闊,生態環境複雜,植被型別多,因而蘭花資源非常豐富,全國都有分佈,但從數量分佈上從南到北依次遞減。蘭花在中國分佈種類最多的是雲南 四川和臺灣省。中國除了華北 東北 和西北的寧夏 青海 新疆之外,各個省區都有不同種類的蘭屬植物。一般來說,地生蘭多生於溫帶和 帶地...

在中國姜姓人口有多少 分佈在那些地方

在中國姜姓人口約有1171.89萬人,姜姓在全國分佈廣泛,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0.87 姜姓在當今以人口排名的中國百家姓氏中居於第60位。姜姓是我國最古老的一個古老的姓氏之一,有近5000年的悠久歷史,在宋版 百家姓 中排第32位。姜姓源自炎帝神農氏,因炎帝生於姜水,故以姜為姓。因此炎帝的出生地...

23種鱷魚分佈在那些國家

全球鱷魚共有23種,主要有分佈於北美洲的密西西比河鱷 南美洲的亞馬孫鱷 非洲的尼羅河鱷 南亞的印度鱷 泰國鱷 中國的揚子鱷和澳大利亞灣鱷。中國哪些地方有野生鱷魚?中國的湖北 湖南 江西 安徽 江蘇 浙江等省的溝 塘 庫 壩 沼澤地帶都有野生鱷魚。鱷魚 crocodile 一種冷血的卵生動物。鱷魚是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