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各位學長們幫幫我!現在高三二輪複習了,政治才40多分,現在非常著急剛買了一本五三!我也不

2021-04-28 11:35:44 字數 4714 閱讀 3462

1樓:匿名使用者

背知識點!刷題!聽課!在網上搜搜別人的學習方法,文科吧有很多好的經驗,可以去參考。

2樓:輕範

多記多背,用心去看書,上課認真聽老師講,多做些筆記。

高三第一輪複習可以提高多少分

3樓:秉燭求學

提分的關鍵在於你是如何複習的。高考第一輪複習主要是基礎、系統的複習,複習的方式主要是跟著老師走,同時也要學會查缺補漏式的重點複習。

高效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效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總結提升方法: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多少這個很難說,厲害的話可以提高一百多分兩百多分。後期主要是把一些基本的理論、定理等基礎知識弄懂弄透。記一些基本題型就行。

千萬不要再去做那些難題,在上面花時間了!那樣會得不償失!!!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高考都

七、八年前的事了當年高考600分高考第一輪的內容主要是教科書上的基本內容你目前300,那麼第一輪就更應該努力了,第一輪主要學習教科書上的內容,一些偏的難的就不用費心了。第一輪下來,教科書上的內容都掌握,到450分沒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以前的分數很低的話 提高幅度就大 如果以前分數比較高了 你提高的幅度就不大 也會有所提高的 我覺得考試的心態最重要 要是你考試緊張的話 你有時會連平時常常做的題都會忘記 這時你會更加緊張 這樣你的考試就玩完了 大哥 分給我吧!!!

7樓:利樹花堅衣

要看你的努力程度了,一輪複習是很全面的,不過結合你的情況要趕上要付出2倍的努力才行,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好說,一般笫二階段效果最好

高三文科怎麼複習

9樓:南風穀雨

從開頭看出你是頭腦很聰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光背題不紮實,頭腦裡要有知識框架

英語要背一些作文句型,考試時順手就拿來用

歷史一定要把握時間線索,弄清原因(背景),過程,影響(歷史意義)地理很大程度上要靠理解,靈活,還有綜合的分析能力

11樓:pink柴頭

就是一個字 背!!!!!瘋狂的背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還沒上到高三呢..

我是臨床大一學生,很想以後能考研,可是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著手,感謝各位學長能幫幫我,非常感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的經驗吧。我本科讀的是醫科,學校也是二本,專業是法醫學,現在讀的是中西醫結合。

醫學生是相對比其他專業辛苦的,而且如果你繼續讀臨床的研究生,你就要有思想準備。

首先,醫學生考研只考三門,西醫綜合,英語(二),政治。

其中西醫綜合包括生理,生化,病理,診斷,內科,外科(你現在還是大一,暫時不用著急,從大二就開始留意要考研的科目,認真複習。並不是說其他科不重要,對於解剖,病生,之類的關乎以後的理解和掌握和實踐操作時非常重要的,這樣說或者你還沒知道多重要,到你下臨床你就明白了)

英語,希望你現在開始累積,譬如說閱讀,規定時間保質保量的練習,還有一個就是英語聽力,這對於你提高英語水平是很重要的。以前看到豬豬字幕組長介紹學英語的經歷,我很受啟發,你也可以搜尋下其他高人學英語的經驗,總結自己的。還有,最好就是在大學期間把四六級搞掂。

這個對不論是考研還是找工還是有幫助的。

至於政治,不必過於操心,可以留待你考研那年看。

說實話,我也是二本出來的,考的是211類的學校,想起自己的那段考研時間可以說是豬狗不如了。可是沒辦法,自己有自己的驕傲,為了那剎那的榮耀唯有咬牙堅持。

你現在才大一,希望你能堅持到考研結束。說實話,我們大一時身邊很多人因為自己學校不是什麼有名的學校而不滿意紛紛說要考研考最好的,可是畢業後真正考研的剩下幾個,畢竟不奇怪很多人都在五年中消沉下去了。希望你引以為戒。

每年都有考研的資訊,可能每年的都不同,你可以稍微留意一下。有空也可以找找想報考學校的資料,鎖定好學校後就是努力+堅持了!希望你明白堅持的意思。

考研不像高考,它比高考更考驗一個人。

說多了,如果大四時還有考研夢的話,或者說還能翻出自己發出這個帖子的話,我想你會成功的。預祝夢想成真。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開始準備太早了,現在的任務就是學好專業課,英語可以從現在開始學,至於數學大三開始準備就好了,政治大三下學期或者大四上學期看就可以,還有專業課可能考研時不一定能用上,每個學校考的內容是不一樣的,即使是同一專業,你說想考名校,這點就很困難了,首先初試的分數要夠,想想名校醫學院的學生們高考時要考多少分,數學和英語兩項肯定考不過人家,政治大家差不了積分,那專業課要比人家考多少才能趕上?即使分數能和人家一樣,211的學校也是「勢利眼」,複試的時候非211的本科生通常放在最後考慮,除非你足夠比211的本科生優秀的多

你問哪些二本學校導師比較好,橫向很難比較,既然同屬二本,哪一家或哪個導師都沒有行業內絕對的主導優勢,只是各自能統治自己的小範圍,你可以先選定學校,在這個學校內比較導師們就很容易了,院長或書記》副院長或副書記》系主任,如果是同級的,比較它們的職稱

在開頭你說女生還能幹什麼,不要這麼悲觀,醫學在就業上已經比絕大多數專業性別歧視要小得多,但是醫學作為一個特殊行業學歷要求很高,所以還是好好學習別想其他的,以後需要幫助可以再問我,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就想準備考研早了點,先把專業知識學好再說,現在可準備的就是提升英語能力。我是過來人,個人覺得英語單詞才是王道,其他一切都是浮雲,所以現在儘量積累單詞,先把四級單詞背下來,去買那種最簡單的英語四級詞彙,不要有太多的例句,越簡單越好,不斷過度反覆的記憶,每次記憶的數量不要太多, 但是複習要及時。後面再搞定六級單詞,最後再搞定考研單詞。

建議你把英朗文出版社的新概念3看透,這是比較地道的英語。專業選擇到大三在考慮。政治大四上學期開始準備。

16樓:天曌晨水箋

,聖才考研

網,應有盡有

我現在是高三二輪複習生,數學基礎非常差,高一高二和一輪都沒有認真學,現在該怎麼辦?希望您能幫幫我 30

17樓:花心海賊

有希望,記住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現在是高考前最急躁的時期,首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每天的結束都想下今天學到什麼了,哪怕是一道題,都有可能是今年高考的型別,努力就有回報

18樓:法國梧桐樹下

如果你別的科目好 上二本還是沒問題的 另外數學高考 用上半年時間還是能到90分左右的(滿分150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全部時間用來做題,到你寫完20只水筆的時候,你就有基礎了。

20樓:饒紅凱

你自己都這樣認為了,我說什麼有用嗎。別人說什麼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上進心。

建築工程經濟學,學長們,學姐們。幫幫我

看到的時候已經晚了,那個學校的啊,工程經濟學得挺深的啊。建築工程經濟學 20 淨現值是指投資方案所產生的現金淨流量以資金成本為貼現率折現之後與原始投資額現值的差額。淨現值法就是按淨現值大小來評價方案優劣的一種方法。淨現值大於零則方案可行,且淨現值越大,方案越優,投資效益越好。建築工程專業主要負責土木...

語文複習閱讀題各位高手幫幫我吧,各位高手們,幫幫我吧我的電腦被別人控制了

1.母親對兒子的擔心 擔憂 和關愛的心情。母親認為 兒子的傷都是自己造成的版。都是因為自己沒有照權顧好兒子,才會這樣。都怪自己,才會使兒子受傷。2,我的感受 文中的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母親 最慈的母親。為兒操心了一輩子,犧牲了自己的一切,是無私的愛。我想說 母親用青春搭起我的生命之橋,還執著地用希望和...

cs 1 6 的小問題 希望各位大哥 幫幫我

你說的俗稱 狗跳 如果你鍵盤蹲是shift,再將蹲 複選鍵 設定在滑鼠滾輪上滾或者下滾上,這樣你就可以有兩個蹲鍵了。然後滾動滾輪 按shift,滾輪 shift,滾輪 shift。練習一會就可以了。優點 1.起速快,空中時間短,類似假跳,適於迷惑甩狙型選手。2.消聲,移動中腳步宣告顯降低,適於偷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