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的玉髒了怎麼清洗,怎麼清洗佩戴玉?有什麼講究?

2021-04-28 17:42:02 字數 4073 閱讀 2781

1樓:奧利奧

用細毛的bai牙刷清洗,用牙膏。輕du輕刷洗。然後用清水zhi衝dao洗。

如果是好的玉器內。清洗完後容可以放在月光下吸收月光後再佩戴,很靈驗的哦。玉器是不能輕易讓別人亂摸或者佩戴的,如果比你優秀的是可以的。

呵呵。如果是你不喜歡的人摸了。那麼回家後就要純淨水清洗,然後在月光下放一晚,嘿嘿。

這個嘛也是我聽別人說的,可作參考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水龍頭下清洗就好

怎麼清洗佩戴玉?有什麼講究?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清來水清洗即可。如自

若不行,可送至專業玉器bai店,du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即可。順zhi附玉器保養dao

小常識,希望對您有用。

養玉大致有下列要點:

1.避免與硬物撞碰。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大大損害其完美性和收藏價值。

2.儘可能避免沾染灰塵、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清潔玉器的專業公司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保養。

3.玉器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碰傷。

4.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或人體汗液接觸。佩帶之後要用柔弱的布擦淨。

5.避免陽光長期直射。玉器陽光暴晒遇熱膨脹,瑪瑙等受到高熱會發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6.過於乾燥的環境容易使水分蒸發,從而損害玉的品質。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用溫水沖洗就好,玉是靠人養出來的,好的玉佩戴時間久了,會色澤鮮亮,質地柔膩,不是說溫香軟玉嘛

5樓:匿名使用者

拿個小盆裝水然後把玉泡在裡面,水養玉,玉會把從人身體上吸附的濁物釋放到水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沖洗如果贓的話可以打肥皂一定不要用含有化學成份的洗液沖洗浸泡.

怎麼清洗佩戴玉?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玉器前先要了解玉器玉質特點,然後對其針對性的清洗。一般

操作步驟是:版

一、 將玉器放權

到溫熱的清水中,浸泡二到三個小時左右,等到玉器表面附著的瀆垢被浸軟化後,再用潔淨的軟毛刷或牙刷,輕輕將汙垢刷下來。

二、 完成上面一步後,再在密閉的保溫場所內,將玉器放入七十至八十度的熱水中浸泡至玉器和水自然冷卻。這樣可以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擴張,使其內部汙垢除盡。

三、 按照第一步和第二步的步聚,重複進行三次,剛可達到徹底清除玉器身上汙垢的目的。

玉器清洗最好是每隔三個月至半年的時間給玉器作一次清洗,如果是夏天則最好一到兩個月清洗一次,這樣就可以保證您的玉器的光澤美觀和價值。

另外,要注意保持玉器的溼度,不要將玉器長期放在溫度過高或非常乾燥的地方,這樣會使玉中的水分蒸發,而失去色澤,影響其美觀和價值。

沒有什麼講究,需要注意的用來清潔的物品質地不能太硬,清潔的力度也不要太大,避免過硬或力量過大,損傷玉面。如果玉器受到汙染比較嚴重,一般的手段不能清潔,則可以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中性清潔劑,再用毛刷仔細清洗。注意要用中性的清潔劑,因為酸性或鹼性的溶劑都可能會腐蝕玉質。

身上帶的玉觀音髒了怎麼清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在用軟刷刷刷就可以了。

翡翠因經常貼身佩帶,這樣有利於保養。長期不佩帶的翡翠飾品,每半年應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次,以免因翡翠失水而產生裂紋。

翡翠應存放在陰涼處,保持翡翠飾品的溼度,避免接近熱源以免乾裂;翡翠應經常清洗,以保持其原有的光澤。

9樓:匿名使用者

泡水裡,用軟毛刷輕輕刷,最好不要用清洗劑,侵蝕性太大,牙膏比較好,

10樓:3樓和尚

就用水洗,用牙刷來刷刷,能刷掉就刷,不能刷就算了,問主切莫用化學物品或其它清洗物。

11樓:珠海翡翠專賣

隨便洗潔精清洗就行了

12樓:rm水銀燈

直接灑水在表面= =

13樓:

觀音?不是男戴觀音女戴佛嗎?

平時佩戴的玉應該如何保養?

14樓:古物潮玩

1、人養。佩戴、把玩的過程,是人對玉石的不斷揩擦與撫摸,即使玉石與掌心、手腕、胸脯、脖頸、顏面等人體部位的**反覆摩挲,促進玉石逐漸消除石性,不斷被馴化。人養方法使用範圍廣,適合於各種場合、各類玉石。

2、水養。水的重要性不需要強調,實踐中我們發現玉石內部所包含的水份是玉石結構穩定的重要因素。乾燥季節或空氣過於乾燥的環境下,玉石得不到適當的溼氣滋潤,而促使玉石內部水份揮發,表現為玉石發乾,嚴重的會出現棉線、棉點,水養即是針對此情形而採取的養護手段。

珠寶玉石櫃臺中往往放置盛滿清水的玻璃杯,通過玻璃杯中水份的蒸發調節空氣溼度,對櫃檯中玉石起二個作用。

其一,玉石內部的水份在充足水氣的環境中不至於揮發。

其二,玉石自身也能補充吸取需要的水份。增加玉石所處環境的溼度是水養的一個重要方法。翡翠是最需要水養的例子,定期將翡翠放置於清水中浸泡半小時以上,可保持翡翠的光鮮、潤澤。

3、封養。即將玉石硬質塑料袋密封收藏。此舉在於隔絕環境、氣候變化對玉石的影響,有利於穩定玉石固有性質。

4、油養。油養是最重要的養護方法。有些玉石放置一段時間後會出現起棉線、棉點的情況,實踐經驗證明,塗抹適當的油,即能在較短時間內消除棉線、棉點,恢復玉石原貌。

5、蠟養。即在玉石表面塗抹一層液體石蠟,也稱封蠟,所起作用與封養相同。溫度適中、空氣滋潤、清潔陰涼的外部環境是巴林石,昌化石,青田石保持穩定性質的前提,實際條件使外部環境難以長期持續地滿足這類較高要求,因而,巴林石,昌化石,青田石常常採用封蠟養護以防止材質因受環境影響而出現裂紋及結構鬆散。

6、綜合養護。即交叉採用上述養護方法中的二種或三種。無論採用何種養護方法,養護前必需先用清水清洗玉石表面的灰塵、汙垢及各種附著物,以保證養護效果。

佩戴玉要注意什麼?洗澡時能戴嗎?會腐蝕嗎? 怎樣保養和清洗?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玉器的保養,一般來說,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避免與硬物接觸,防止碰撞。玉其實是怕摔的,即使是碰撞後沒有出現裂紋,在玉的內部其實已經有了小的裂痕,這就影響到了玉質,大大損害了玉的經濟價值和美觀。

第二,避免與灰塵和化學物品接觸。玉是愛「乾淨」的,平時要避免灰塵,如果積了塵,要用軟毛刷清潔,必要的時候可以加一點肥皂水,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但千萬不能和化學物品接觸,否則會受到侵蝕,破壞玉質。

必要時可以送到專業部門進行超聲波清洗。

第三,避免陽光直射。受到陽光直射太久,玉的分子就會受到破壞,玉質必然受到影響。熱源也是如此,所以玉不能呆在太熱的地方。

第四,保持一定的溼度。玉內含有水分,這樣的玉看起來很潤澤,要保護玉內的水分,就不能在太乾燥的地方放置玉器。

第五,清潔要用白布。如果用有色的布擦玉,布的顏色可能會染上玉。同時還要注意,布要乾淨、柔軟的。

以上五條對所有的玉器都適用,對於古玉來說,還有幾項需要特別注意。歸結起來,古玉有「四怕」、「三忌」。

「四怕」:一怕冰。「長於冰近,沁色不活」。

如果古玉常接近冰,玉理就會黯然無光,沁色就會顯得很僵硬,這就是俗稱的「死色」。二怕火。「長與火近,色漿即退」。

如果古玉用火薰或烤,玉質就會受損,顏色變暗,甚至褪色。三怕姜水。有人認為用熱姜水浸古玉,可以去除腥臭。

其實不然。如果古玉在熱姜水中浸泡,會影響到玉的沁色,使其黯淡無光。時間久了,古玉上還會出現麻點,日後即使再盤,也難以恢復。

四怕驚氣。「佩者不慎,往往墜地,如落磚石上,重則損傷,輕則肌理含裂紋,其微如發,驟視之而不得見」。即不得有碰、摔,以免有傷。

「三忌」:一忌油。有人愛玉,常用油脂塗擦玉表,其實這樣反而損害玉質。

真正愛玉的方法是使用柔軟的白布輕輕擦拭。二忌腥。「玉與腥物相連,既含腥味,且傷玉質」。

玉不僅會受到沁色,味道也同樣可以滲入玉中。因而要注意選擇適當的地方存放古玉。三忌汙穢。

滿手汙穢的時候不能盤玉,古玉本身對汙穢很敏感,長時間這樣盤玩,玉里的灰土就難以退出,古玉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16樓:男人o難人

沒問題 平時洗澡什麼的都可以帶 注意別摔碰就行 玉養人人養玉

佩戴佛怎麼清洗消毒,玉佛吊墜髒了怎麼清洗啊?

看是什麼材質的了 玉的話用清水擦擦就行了 可以送去首飾店超聲波清洗。首飾的清潔與保養。1.灰塵的清除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 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 如牙膏 拋光膏 細砂紙或細砂布等 擦洗,避免使金的重量減輕...

汽車坐墊髒了怎麼清洗,汽車坐墊髒了怎麼清洗?

以下方法 1 對毛絨坐墊一般護理時,灰塵要經常拍打,有碎末時及時用吸塵器吸出來。再用梳子理順毛毛。注意這是基本日常保養,這樣在取下坐墊清洗時就不很費勁了。2 當毛絨坐墊有明顯藏汙時,可用毛絨專用清潔劑 中性的最好 兌40度左右的溫水清洗,用細毛刷慢慢仔細刷。洗完後晾乾即可,不能暴晒,不要擰乾,可用手...

毛巾髒了怎樣清洗,很多毛巾髒了,在家怎麼清洗

先用白醋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一個角掄著圈甩一會,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了,然後晾乾再用,我試了,效果很好,毛巾變得很鬆軟!方便實用也很簡單!毛巾每天與我們的身體親密接觸,它的主要成分棉纖維很容易 藏汙納垢 如果清洗方法不正確,就會成為家中的汙染源。毛巾上常沾有人的汗液 淚液等分泌物,以及從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