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婚罪有小孩了怎麼判

2023-03-18 17:30:07 字數 1156 閱讀 5561

1樓:華律網

即使與他人重婚構成了重婚罪,並且還有了孩子的,也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也就是說,是否有孩子,對重婚罪的量刑並無太大關係。重婚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1、與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又登記結婚而重婚,也即兩個法律關係的重婚。2、與原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沒有登記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而重婚,此即為先法律婚後事實婚。3、與配偶和他人都未登記結婚,但與配偶和他人曾先後同時以夫妻關係同居而重婚,此即兩個事實婚的重婚。

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此,對於婚外情一方,重婚罪肯定是要判刑的,即使是拘役,也屬於刑事處罰。

對於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也是觸犯刑法的。也就是說,對於那些情願做婚外情的第三者的,也可能觸犯刑法,受到刑事處罰。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五條對重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2樓:匿名使用者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重婚在中國《婚姻法》第10條中被規定為「婚姻關係無效」列。而婚姻關係無效的法律後果,儘管現今世界各國的法律規定不盡相同,但都離不開對重婚者追究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這兩種懲罰方式:

刑事責任。重婚罪。

犯重婚罪的,判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民事責任。基於事實上的重婚、變相納妾、第三者插足等行為,是對夫妻忠實義務的違反,它嚴重侵犯無過錯方的同居權、貞操保持權等一系列配偶權利。由此決定法律不但應當對重婚者予以刑事懲罰,而且還應當由重婚者對無過錯方承擔懲罰性的賠償責任。

刑事懲罰重婚者是手段,保護無過錯方的婚姻家庭權益才是目的。為此,婚姻法律制度應當設定對無過錯方的損害賠償制度,在立法上明確規定因重婚罪造成無過錯方損害的,應當得到賠償。中國《婚姻法》第46條第1項規定:

「因重婚的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由此體現了對無過錯方損害的經濟補償。這對無過錯方具有補償性,對重婚者則具有懲罰性。

重婚罪有小孩了怎麼判,重婚罪有小孩怎麼判撫養權

即使與他人重婚構成了重婚罪,並且還有了孩子的,也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也就是說,是否有孩子,對重婚罪的量刑並無太大關係。重婚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1 與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又登記結婚而重婚,也即兩個法律關係的重婚。2 與原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沒有登記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而重婚,此即為先法律婚後事...

什麼是重婚,重婚行為有哪些,重婚罪如何處罰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 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 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

重婚罪怎麼判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求

重婚罪能判好久?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 重婚罪能判幾年,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又與他人結婚,包括騙取合法手續登記結婚的和雖未經婚姻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