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婚罪有小孩了怎麼判,重婚罪有小孩怎麼判撫養權

2021-07-08 15:35:21 字數 1500 閱讀 1161

1樓:華律網

即使與他人重婚構成了重婚罪,並且還有了孩子的,也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也就是說,是否有孩子,對重婚罪的量刑並無太大關係。重婚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1、與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又登記結婚而重婚,也即兩個法律關係的重婚。2、與原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沒有登記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而重婚,此即為先法律婚後事實婚。3、與配偶和他人都未登記結婚,但與配偶和他人曾先後同時以夫妻關係同居而重婚,此即兩個事實婚的重婚。

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此,對於婚外情一方,重婚罪肯定是要判刑的,即使是拘役,也屬於刑事處罰。

對於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也是觸犯刑法的。也就是說,對於那些情願做婚外情的第三者的,也可能觸犯刑法,受到刑事處罰。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五條對重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2樓:上海笙銘律師

《刑法》 第二百五十八條 【重婚罪】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法院會從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保護子女合法權益結合父母雙方的實際撫養能力和條件等具體情況考慮判決孩子的撫養權

3樓:匿名使用者

涉嫌重婚罪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孩子從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一方考慮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一般會判給更有利於其健康成長的一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由一方撫養,另一方支付撫養費。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哪一方對孩子成長有利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此,構成了重婚罪的會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法院會從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保護子女合法權益結合父母雙方的實際撫養能力和條件等具體情況考慮判決孩子的撫養權。

重婚罪有小孩怎麼判撫養權

8樓:蠶她爸

雙方可以協商撫養權的歸屬,無法協商的還可以起訴到法院,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會判給父或母一方。

《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9樓:宣城律師

重婚罪屬於「不告不理」,即除非當事人向法院提出訴訟,一般情況法院不會主動受理。

法院對於重婚罪的處理結果,會影響和決定撫養權的歸屬問題。

如果被判有期徒刑或拘役,限制了人身自由,則不能擁有撫養權。

重婚罪有小孩了怎麼判

即使與他人重婚構成了重婚罪,並且還有了孩子的,也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也就是說,是否有孩子,對重婚罪的量刑並無太大關係。重婚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1 與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又登記結婚而重婚,也即兩個法律關係的重婚。2 與原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沒有登記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而重婚,此即為先法律婚後事...

怎樣才算是重婚罪,怎樣才算是重婚罪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 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 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

怎樣才構成重婚罪,怎樣才構成重婚罪?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 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 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