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的杯蓋熱是質量問題嗎,保溫杯蓋發熱正常嗎?

2021-04-28 23:43:38 字數 5101 閱讀 6346

1樓:特立獨行

保溫杯的杯蓋熱不是質量問題, 保溫杯不管是填充料的還是抽真空的杯體都散熱不專

多,但杯蓋有的加點泡沬屬,所以,正常。

保溫杯從保溫瓶發展而來的,保溫原理與保溫瓶一樣,只是人們為了方便把瓶做成杯。熱力的傳播有三種途徑:輻射、對流和傳遞。

保溫杯內銀色的杯膽能反射熱水的輻射,杯膽和杯身的真空能阻斷熱力的傳遞,而不易傳遞熱量的瓶子能阻止熱對流。保溫瓶,還應用了磁化水原理,就是在瓶底和瓶蓋加上磁鐵,使水被磁化。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牌bai子和材料的?

一般的不du鏽鋼保溫杯zhi外殼是不鏽鋼,蓋子裡面是塑料dao,不會熱的內.

以前常見的容內膽是中空玻璃的,蓋子不加隔熱層,蓋子會熱.

如果你買的這個杯子的蓋子沒有隔熱中空層,那發熱是正常的.如果有隔熱層還熱,那看一下是否有裂紋或是透氣之類的情況.如果有的話那就是質量問題了.如果本來就是不隔熱,那發熱是正常的.

保溫杯蓋發熱正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抄,保溫杯外部發熱說明保溫杯保溫效果不好。

內膽保溫性是保溫杯的主要技術指標,裝滿開水後,順時針旋緊瓶塞或杯蓋,待2~3分鐘後用手觸控杯身外表和下部,如果發現杯身和杯身上部有明顯的溫熱現象,則說明內膽已經失去真空度,不能達到良好的保溫效果。

保溫杯在使用過程中要避免碰撞和衝擊,以免碰壞杯體或塑料,造成保溫失效或漏水。擰緊螺塞時用力要適當,不要過力旋轉,以免螺扣失效。經常飲用咖啡、茶或飲料時,內膽會變色這是正常現象,用牙膏牙刷即可清除。

不鏽鋼保溫杯泡茶有損口感

保溫杯泡茶會影響到茶水的口感,因為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單寧、芳香物質、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等物質,當用開水在茶壺或普通玻璃杯中泡茶時,茶葉裡的活性物質及風味物質很快就會溶出,茶香四溢。

而用不鏽鋼保溫杯泡茶會持續保溫環境,相當於用高溫水不斷煮製茶葉,長時間的高溫,會使茶葉中茶多酚溶出得極為充分,同時活性物質和芳香物質受熱被破壞,導致茶湯品質也會被破壞,茶湯色濃,顏色發暗,味道苦澀。

4樓:桃花飄零了

保溫杯蓋du發熱是正常的。

保溫zhi杯的優

dao劣鑑別小技巧:

1、內膽保內

溫性鑑別

這是保溫杯的主要技容術指標,裝滿開水後,順時針旋緊瓶塞或杯蓋,待2~3分鐘後用手觸控杯身外表和下部,如果發現杯身和杯身上部有明顯的溫熱現象,則說明內膽已經失去真空度,不能達到良好的保溫效果。

2、鑑別密封效能

裝滿一杯水倒置

四、五分鐘,把蓋旋緊,把杯平放在桌面,或用力甩幾下,如無滲漏現象,則說明密封效能好;此外還要看看杯蓋與杯口的旋合是否靈活、是否存在間隙。

3、配件環保性鑑別

塑料配件的環保性也是值得關注的問題,可以通過聞味來鑑別,假如杯子是用食品級塑料製作,則氣味較小、表面光亮,**刺、使用壽命長不易老化;普通塑料或**塑料則氣味大、色澤灰暗,毛刺多、塑料易老化容易斷裂。

4、不鏽鋼材料鑑別

不鏽鋼材料規格很多,其中18/8表示此不鏽鋼材料成分含18%鉻,含8%的鎳,達到此標準的材料,符合國家食品級標準是綠色環保產品,產品防鏽且耐腐蝕。如果是採用普通不鏽鋼杯製作的杯體,色澤發白和發暗,如果放入濃度1%的鹽水浸泡24小時後會產生鏽斑,則說其所含的部分元素超標,將會直接危害人體的健康。

5樓:批發水杯

正常的,不過這樣就能說明這款杯子的保溫效能比較差哦,好的有抽真空的保溫杯是可以保溫8個小時,外面不會感覺到熱的,所以說要看杯子的質量是好是壞了

保溫杯蓋發熱正常嗎?你們的保溫杯該是否也一樣會發熱

6樓:桃花飄零了

保溫杯蓋發

抄熱是正常的。

保溫杯的優劣鑑別小技巧:

1、內膽保溫性鑑別

這是保溫杯的主要技術指標,裝滿開水後,順時針旋緊瓶塞或杯蓋,待2~3分鐘後用手觸控杯身外表和下部,如果發現杯身和杯身上部有明顯的溫熱現象,則說明內膽已經失去真空度,不能達到良好的保溫效果。

2、鑑別密封效能

裝滿一杯水倒置

四、五分鐘,把蓋旋緊,把杯平放在桌面,或用力甩幾下,如無滲漏現象,則說明密封效能好;此外還要看看杯蓋與杯口的旋合是否靈活、是否存在間隙。

3、配件環保性鑑別

塑料配件的環保性也是值得關注的問題,可以通過聞味來鑑別,假如杯子是用食品級塑料製作,則氣味較小、表面光亮,**刺、使用壽命長不易老化;普通塑料或**塑料則氣味大、色澤灰暗,毛刺多、塑料易老化容易斷裂。

4、不鏽鋼材料鑑別

不鏽鋼材料規格很多,其中18/8表示此不鏽鋼材料成分含18%鉻,含8%的鎳,達到此標準的材料,符合國家食品級標準是綠色環保產品,產品防鏽且耐腐蝕。如果是採用普通不鏽鋼杯製作的杯體,色澤發白和發暗,如果放入濃度1%的鹽水浸泡24小時後會產生鏽斑,則說其所含的部分元素超標,將會直接危害人體的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杯也分優良差的,差的保溫效能比較差,杯體都會發燙,良的保溫杯蓋處會發燙,屬正常現象,只要杯體不發燙,優的保溫效能好,杯子何處都不發燙的,如,膳魔師,你買一個試試就明白了

8樓:大道東風胖馬

發熱說明保溫效能差吧。

9樓:手機使用者

不正常,這樣會把熱量散掉

保溫杯的杯蓋熱的問題

10樓:楓葉

杯體是雙層不鏽鋼,中間抽高度真空,保溫就是利用這個原理。杯蓋是塑料的,所以熱量會從上面流失一部分,這是正常的。如果稍微熱點是沒有問題的,如果熱的很就真的不正常了。

11樓:火蔚藍

正常,熱氣都是向上的。我的保溫杯就是這樣的。

保溫杯蓋子發熱正常嗎,用過得說說

12樓:day水泊梁山

保溫杯不管是填充料的還是抽真空的杯體都散熱不多,但杯蓋有的加點泡沬,所以,正常。

13樓:清晨東邊朝陽

就是蓋子問題,杯蓋保溫差,我買了一個晉康被子255塊錢也是蓋子散熱太快,後來又買了個蘇泊爾的保溫效果非常好,保溫12小時你可能都不敢喝,還是有點燙,199元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 一般蓋子隔熱比較差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但只是溫溫的,不是很熱

16樓:小口

要看那保溫杯是什麼材質。

保溫杯的蓋子熱呼呼的杯子還保溫嗎

買了個不鏽鋼的保溫杯,放入熱水後底部和四周都不熱就蓋子是熱的。是不是說明這被子保溫效果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過保溫杯的內膽麼?沒見過的話,熱水瓶總是知道的吧!兩種容器結構相似,都是有內膽的,而且,連線處都是在瓶口,所以,裡頭裝上熱水的話,瓶身不容易發熱,但是瓶口卻不容易接近。

所以,lz的情況恰恰說明,你的保溫杯的保溫效果還是不錯的,至少,內膽沒壞。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鏽鋼保溫杯裝熱水杯身是不會有溫度的,並不能說明保溫

效果不好。

不鏽鋼保溫杯由內外雙層不鏽鋼製造而成,利用焊接技術把內膽和外殼結合在一起,再用真空技術把內膽與外殼的夾層中的空氣給抽出來以達到真空保溫的效果。

不鏽鋼保溫杯分為:普通保溫杯(開水倒進去後保溫時間一般在三個小時以下),真空保溫杯( 通過抽真空工藝,可以讓開水保溫8個小時以上)。

實際上,真空保溫杯,保溫時間的長短取決於杯體的結構及杯子材料的厚薄而定。

通常而言,杯子材料越薄,保溫時間越長。但杯體易碰壞及變形,影響使用壽命;真空杯子內膽外層包金屬薄膜及鍍銅等措施也可增加保溫的程度;大容量,小口徑的真空杯子保溫時間較長,相反小容量,大口徑的真空保溫杯保溫時間較短;真空杯子的使用壽命還取決於杯體內層的清潔及抽真空的時間,最重要的是真空爐的結構。

社會上使用的抽真空保溫杯的真空裝置有真空排氣臺和真空釺焊爐,大約有二類四種。一類即有尾真空排氣臺式;另一類釺焊爐式。釺焊爐式又分為:單室、多室、加大抽速多室。

單爐式整體真空釺焊爐。該爐的抽真空的週期時間長,如果廠家要提高生產效益而縮短抽真空時間,會影響杯子使用壽命。杯子的使用壽命也只有8年左右。

有尾真空杯子排氣臺及優點:有尾排氣即用真空排氣臺生產出的真空杯子,抽真空時加熱溫度為500℃左右,真空杯子的外殼不易變形,但銅管焊接處容易碰漏,在半成品加工時要特別保護。

此外一大類是真空釺焊爐式,大約分為三種型別,沒想到吧,平常我們用的真空保溫杯子雖然在外觀上看與一般保溫杯沒有什麼區別,在製作工藝上真空保溫杯子經一般保溫杯子要複雜許多,技術難度也高得多。所以,真空保溫杯子比一般保溫杯子的**要高出至少兩倍。

不鏽鋼保溫杯具有保溫保冷的功能, 普通保溫杯,保溫和保冷的功能比較差一些,真空保溫杯的效果就要好很多,熱天的時候我們可以用真空保溫杯來裝入冰水或是冰塊兒,讓你在任何時候能享受冰爽的感覺,冬天的時候可以裝入熱水,讓你隨時都能喝到熱乎乎的開水。

不鏽鋼保溫杯因可以按要求定製,操作比較靈活簡便,因此,越來越多的人把不鏽鋼保溫杯當成一種贈送朋友,送客戶,做**的一種禮品.在杯身上或是蓋子上面做上自己的公司資訊或是傳遞祝福等一些內容.這種定製的禮品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

19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杯,放入熱水後底部和四周都不熱就蓋子是熱的。應該是這樣的,因為是真空工藝,如果底部和四周都熱的,那就不叫保溫杯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的保溫杯,放入熱水後底部和四周都不熱就蓋子是熱的,證明這保溫杯的保溫效果好,要是底部和四周都熱,就說明它散熱,保溫效果就會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和開水瓶一樣,蓋子是主要散失熱的地方,無法避免的

我買的樂扣的保溫杯杯蓋為什麼發熱呢?

22樓:毓金蘭六春

說明保溫杯的蓋子保溫效果不好,從杯蓋處向外散熱了,這樣肯定不正常,蓋子向外散熱還有什麼保溫效果啊!

23樓:鈔翠花皮燕

正常。因為杯蓋不可能100%密封,所以熱氣朝上走,杯蓋有些熱是正常情況。

杯身不熱說明真空程度很好,也就是保溫效果很好。

保溫主要還是靠杯身的。

放心用吧!

保溫杯裡可以裝咖啡嗎,不鏽鋼保溫杯可以裝熱咖啡嗎

咖啡這個東西,我覺著有兩種喝法,一種呢,享受生活的喝法,一種是主要為了提神的喝法,所以不必去糾結到底是什麼喝法,也不必去糾結到底用什麼裝哦!我覺著速溶的咖啡是可以用真空杯裝的,速溶咖啡裝在保溫杯裡又變不了味,主要是為了提升或者是喝咖啡的這個味道,無所謂用什麼容器去裝,如果用其他不保溫的杯子裝上以後就...

保溫杯裝熱水外面是熱的嗎,不鏽鋼真空保溫壺裝滿熱水外壁溫熱正常嗎

不一定外體發熱說明效能不好 要不就是用久了,保溫介質慢慢散去。不過呢,有些事情要反內過來想,保溫杯容一般是金屬的,應該比塑料杯安全 何況它發熱就意味著散失熱量,這時候配合一個好的保溫杯在外面就可以衝著喝溫水了。希望對您有用 不是的,外面燙手的話那就是漏溫了 不鏽鋼真空保溫壺裝滿熱水外壁溫熱正常嗎?好...

保溫杯是鏡面的好還是電解的好,保溫杯是磨砂的好還是不鏽鋼的好

年輕就要樂刷一夏 6積分兌換swell保冷保溫杯活動時間 2018年8月25日至2018年9月30日活動規則 活動期間,客戶使用名下農行myway系列信用卡中的emoji信用卡 myway銀聯信用卡 myway萬事達信用卡 或visa世界盃信用卡,單卡累計消費滿3000元人民幣或等值外幣 按農行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