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間頭髮上長了很多小的白頭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這個月壓力也不重煩惱也不多頭髮,為什麼,那麼

2022-03-15 12:40:14 字數 5617 閱讀 2571

1樓:小孩大無敵

1、白髮長那裡是腎氣不足的所至

頭髮的生長源於氣血。氣血旺,頭髮生長正常;氣血衰,頭髮變白、枯槁,甚至脫落。不過,白髮生長位置也在一定程度上標誌著體內臟腑的健康狀態。

2、前額白髮

如果白髮長在額前多是因脾胃失調。《黃帝內經》中指出,「女子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發始墮」。

前額屬於陽明,而陽明主要跟脾胃有關,陽明衰,發變白,實際上是脾胃出了問題。陽明主氣血,調理時注意不要熬夜,以免傷氣傷血。

年輕人氣血旺盛,熬夜後很快就能恢復,但到了三四十歲,再熬夜就很難恢復,白天補好幾個小時覺都比不上晚上早睡一小時。晚上在11點前睡覺,能幫助藏精藏血,保持精力旺盛。

3、兩鬢白髮

兩鬢白髮或為肝膽不足。兩鬢,即耳旁的部位,主要跟膽有關。由於肝膽互為表裡,所以跟肝也有關係。而肝主藏血,所以兩鬢長白髮主要因為血不足。

補血的同時要注意補氣,如吃點紅棗健脾補氣,或喝點小米粥,因為氣可生血、行血、化血,氣補好了,血也就升上來了。

4、頭頂、後腦白髮

頭頂、後腦長白髮,多由腎氣不足引起。頭頂是督脈、任脈經過的地方,任督二脈跟腎關係最密切。頭頂長白髮,多由於腎氣不足。

後腦勺的部位在任脈附近,自然也跟腎有關。頭頂、後腦勺長白髮的人,除了要補氣血,還要注意補腎,平時可多吃枸杞、黑芝麻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一般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再加上現在的人都有熬夜的習慣,睡眠不充足等等。建議你可以出去旅旅遊,放鬆一下,保持愉悅的心情

3樓:和尚走起

血液的事 和別的沒有太大幹系

為什麼頭上白頭髮越來越多?是不是身體裡缺什麼了? 30

4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是頭髮脫落的現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

生理性脫髮指頭髮正常

的脫落.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其原因很多.永久性脫髮的掉髮過程是逐漸產生的.

開始時,頭前額部的頭髮邊緣明顯後縮,頭頂部頭髮稀少;然後逐步發展,最後會發展到只剩下頭後部。

我嫂嫂有個朋友脫髮也有幾年了,不過見到〔馮霖/回憶〕裡面講述的辦法,竟然有用見效果,已經開始長出小絨毛了。

飲食方面多加註意,工作壓力想辦法緩解,也多加註意洗髮水。注意頭髮的洗護,如果幹性頭髮最好三四天洗一次,中性也就兩三天,要是特別愛出油最好天天洗。

飲食要多元化一點,全面補充營養。尤其多吃含鋅、維生素a、維生素b族高的食物,還有堅 果類食物。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五歲的復我從小到大因為脫髮很制

是自卑。不過bai自從擺脫這du個煩惱之後感覺整個人zhi就像脫胎換骨

dao一樣,整個人都自信了很多,想想以前的那個我,就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

回想當初的時候,二十歲就開始脫髮,自卑的很。那個時候還是個學生,沒有什麼錢,為了頭頂大事,嘗試了各種,但是卻沒有我想要的結果。

閒的時候我就喜歡瞎看,就是這樣的閒逛讓我無意中瞅見了《重現.青.絲》一文,講述的是一個女生戰白頭髮及掉髮的事情,看得我心直癢癢!

最後忍不住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及法子做了後, 開始長新頭髮了,而且新長出來的頭髮變長也不掉了。

雖然我不帥,但是不脫髮之後,我感覺自己瞬間變年輕了,也回家相親成功了。最後送大家一句我非常喜歡的話:要想成功,就不要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快速行動抓住機會,人生改變往往只在一瞬間。

6樓:匿名使用者

1、壓力過大,導致的bai精神過度緊du張和疲勞所zhi致,大腦長時間的處於緊dao張的狀態下會讓大腦供血專不足,而屬人體的營養都是通過血液來提供,所以就會讓我們的頭髮日益變白髮。

2、白頭髮也有可能是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所致,所以要經常在平時的飲食中注意多食用一些補腎補血的食物,來緩解白頭髮的症狀。

3、其次就是對於那些整天忙碌在工作崗位上的上班族們來說,很少有正常的飲食,長期不吃早餐,所以導致的營養嚴重不足,由於營養不足也可以使我們提起衰老,從而由黑髮變成白髮,因為頭髮也是需要營養的。

4、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長期的加夜班,從而導致睡眠嚴重不足,房事過於頻繁,缺乏體育鍛煉等等不良習慣都可以讓我們提前衰老,從而讓頭髮變白。

7樓:劉效英

我也長了好幾根白色的

8樓:我家白鵝

這個 遺傳可能也有關係

9樓:隨便亂飛呀

最全解釋。

10樓:射手天啟

身體到底缺什麼會長白髮?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社會掉頭髮的人越來越多,而且還越來越年輕化,這樣實在是太影響美觀了,整

天對著電腦,工作生活壓力增大讓很多人增加了掉頭髮的煩惱。我就是其中之一,這讓我苦不堪言。不過當我看到〈〈重」現「青絲〉〉一紋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情況了,講述下紋中提到的,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別長時間上網,長時間打遊戲的人,沉迷在遊戲中,會造成精神緊張而致掉頭髮。不能對頭髮染、燙、卷,這樣會損害頭髮。做好自我調節,保證充足的睡眠,戒菸忌酒,作息規律。

12樓:把你賣給寡婦

1、壓力過大,導致的精神過度緊張和疲勞所致,大腦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的狀態下會讓大腦...

2、白頭髮也有可能是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所致,所以要經常在平時的飲食中注意多...

3、其次就是對於那些整天忙碌在工作崗位上的上班族們來說,很少有正常的飲食,長期不...

13樓:依次為僦檔

頭上的白髮越來越多主要有兩點原因:

首先可以從從精神方面來講,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長期熬夜、勞心費神的操勞過度,就會使頭髮由黑變白。

其次就是從營養方面來說,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它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發囊營養不夠就會出現掉髮、長白髮等情況。

專家建議若是想要讓這種情況改善一個是日常生活中,多運動,保持心情愉悅,另外最主要的就是吃發特濃營養素,從根部補充頭髮日常生活中所需營養,一天2袋,堅持一段時間白髮問題就會有所改善。

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而且據我觀察白頭髮比黑頭髮粗 為什麼?

14樓:神祕火車頭

白髮比黑髮更粗壯,只是肉眼中的一個錯覺,白髮與黑髮一樣,粗細是大致相同的,儲存的成分也是大致相同的,不同的只是黑髮的毛皮質裡存在大量的黑素顆粒,而白髮的毛皮質裡已經沒有了黑素顆粒。

導致頭髮變白的原因:

1、疾病和遺傳因素

少白頭常常有家族史,也可見於某些綜合徵(如早老綜合徵、綜合性肌強直性營養不良等)。此外,患上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惡性貧血、甲亢、心血管疾病、結核病、傷寒、梅毒等亦可出現白髮。

2、壓力太大

情緒變化很容易使機體神經功能失調,因此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會發生障礙,影響色素顆粒的合成和運送,就會長出很多白髮。

有些年輕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與工作壓力大、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過度疲勞有密切關係。由於極度緊張、憂愁等消極情緒,往往會引起體內發生一系列急劇變化,造成內分泌嚴重失調,使人在短時間內出現白髮。

3、缺乏微量元素

研究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頭發含鎳量增多時,就會變成灰白色。所以說,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的關係。

4、缺乏維生素

醫學研究發現,缺乏維生素bl、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應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穀類、豆類、動物心肝腎、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中醫學認為,發為血之餘,腎主骨,其華在發,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物以烏髮潤髮。

15樓:

主要是因為毛囊變異造成的,白髮比黑髮粗只是個錯覺,我量過,一樣粗

16樓:

想的多了就會長了,有粗有的細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老年人甚至中年人會出現掉頭髮的情況,嚴重的會對自己的身體和身心健康都造成影響,引起掉頭髮發的原因有很多,情緒、休息等等都會引起。不久前有看到〈〈重」現「青絲〉〉一紋中有講述到些養髮知識,簡述些來聽下,改善生活習慣,有規律地按時作息,儘量避免熬夜,趕緊放棄挑燈夜戰的壞毛病。

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植物蛋白,排骨湯等動物蛋白。要堅持心境舒暢,精力愉悅。正確洗髮;正確的頭髮清洗同樣起著重要作用,主要包括刷頭髮、用清水洗頭髮、用洗髮液洗頭髮、用乾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分。

為什麼頭兩側會有很多的白頭髮

18樓:

白頭髮原因:

1、白頭髮的原因壓力過大導致的精神過度緊張和疲勞所致,大腦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的狀態下會讓大腦供血不足,而人體的營養都是通過血液來提供,所以就會讓我們的頭髮日益變白髮。

2、其次白頭髮也有可能是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所致,所以要經常在平時的飲食中注意多食用一些補腎補血的食物,來緩解白頭髮的症狀。

3、其次就是對於那些整天忙碌在工作崗位上的上班族們來說,他們很少有正常的飲食,長期不吃早餐,所以導致的營養嚴重不足,由於營養不足也可以使我們提起衰老,從而由黑髮變成白髮,因為頭髮也是需要營養的。

4、對於白頭髮的症狀也有可能是由於某種疾病,如遺傳性少年白或者由於某種疾病用藥過度導致的年白頭髮,因為家族有遺傳性提前衰老病,或者由於藥物的化學作用使頭髮提前變白。

5、最後一點就是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長期的加夜班,從而導致睡眠嚴重不足,房事過於頻繁,缺乏體育鍛煉等等不良習慣都可以讓我們提前衰老,從而讓頭髮變白。

19樓:嵇朋桂豔民

最近洗頭髮現掉髮很多,我以為是洗髮水的問題,所以就換洗髮水,沒想到掉髮依舊那麼多,怕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在擔驚受怕一段時候後,當我看到《重現青絲》一文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一顆提著的心算是放下來了,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情況了,講述下文中提到的,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愉悅的心情,不要壓力過大,也不要經常熬夜,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

長期熬夜,不好得生活習慣和環境也有可能引起脫髮,儘量每天在晚上11點前入睡,保證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進行。平時可以多吃雞蛋,大豆,海帶等富有蛋白質,鐵的食物,這樣頭髮就沒那麼容易脫落了。平時梳頭髮不能那麼大力,扎頭髮也不能太緊,否則會傷到髮根和毛囊,影響頭髮健康。

洗完頭用電吹風吹乾會使頭髮變得乾枯,所以儘量不要用電吹風吹頭髮,應讓頭髮自然風乾。

突然長白頭髮的原因是什麼?

20樓:橘說娛樂

突然長白髮的原因有:

一、精神因素

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二、營養狀況不好

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它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

三、疾病藥物遺傳

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四、腦過度

研究發現,腦力勞動者長期處於高壓狀態,精神高度緊張,無暇顧及鍛鍊身體,加上飲食的不均衡,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而易於過早出現白髮。

長了白頭髮還可以再變黑嗎,長了太多白頭髮還有機會可以變黑回來嗎

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憂慮 悲哀 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 素,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一種情況是 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出現白髮一般多吃點黑顏色的食物,比如黑芝麻,黑豆等。當皮質層中的黑色素粒子不足或退化時,將形...

頭頂上長了好多白頭髮是怎麼回事,頭頂白頭髮很多是怎麼回事?

你是不是最近精神壓力比較大?白髮的原因其實很多,遺傳 精神壓力 營養失衡,當然還有一些病症。這是因為黑色素細胞出現功能障礙或者停止分泌,就會出現白髮症狀。出現白髮首先要調節好自己的精神狀態,同時可以多吃些黑色食物,比如黑豆 黑芝麻等,平時多按摩頭皮也對緩解白髮也有一定的效果。白髮沒有什麼特效藥,只能...

我長了很多白頭髮是怎麼回事,最近長了好多白頭髮 怎麼回事

不會覺得那麼冷 把頭皮先吹乾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避免頭溼溼的睡覺,把溼氣悶在裡面 最近長了好多白頭髮.怎麼回事 最近脫髮嚴重,每天早上一起床,只要一拉頭髮就會掉很多,還有每次一洗頭髮時,回只答要把手放在頭髮中間抓洗頭髮時,手拿下來後,也會掉好多頭髮。後來一位朋友告訴我 重現青絲 一文中有講述到些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