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氣一般會在什麼時候出現,霧會出現在哪些地方??什麼條件下??

2021-04-29 02:34:14 字數 2449 閱讀 5594

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12點過後,一般是清晨5點多。

2樓:扎蘭李德臣

早晚出現 在空氣溼度比較大的時候

3樓:守法牛闖了紅燈

冷熱氣體差異過大時凝結的小水珠(如玻璃窗、開水、冰激凌)

什麼時候會起霧 5

4樓:點點在心

形成條件:

一種霧是由輻射冷卻形成的,多數出現在晴朗、微風、近地面水汽比較充沛且比較穩定或有逆溫存在的夜間和清晨,氣象上叫輻射霧。

另一種是暖而溼的空氣作水平運動,經過寒冷的地面或水面,空氣中的水蒸汽逐漸受冷液化而形成的霧,氣象上叫做平流霧。有時兼有兩種原因形成的霧叫混合霧。

可以看出,能具備這些條件的就是深秋初冬,尤其是深秋初冬的早晨。

城市中的煙霧是另一種原因所造成的,那就是人類的活動。早晨和晚上正是供暖鍋爐的高峰期,大量排放的煙塵懸浮物和汽車尾氣等汙染物在低氣壓、風小的條件下,不易擴散,與低層空氣中的水蒸汽相結合,比較容易形成煙塵(霧),而這種煙塵(霧)持續時間往往較長。

擴充套件資料

成因:當空氣容納的水汽達到最大限度時,就達到了飽和。而空氣的溫度越高,空氣中所能容納的水汽也越多。

如果空氣中所含的水汽多於一定溫度條件下的飽和水汽量,多餘的水汽就會凝結出來,當足夠多的水分子與空氣中微小的灰塵顆粒結合在一起,同時水分子本身也會相互粘結,就變成小水滴或冰晶。空氣中的水汽超過飽和量,凝結成水滴,這主要是氣溫降低造成的。這也是為什麼秋冬早晨多霧的原因。

白天溫度比較高,空氣中可容納較多的水汽。但是到了夜間,溫度下降了,空氣中能容納的水汽的能力減少了。因此,一部分水汽會凝結成為霧。

特別在秋冬季節,由於夜長,而且出現無雲風小的機會較多,地面散熱較夏天更迅速,以致使地面溫度急劇下降,這樣就使得近地面空氣中的水汽,容易在後半夜到早晨達到飽和而凝結成小水珠,形成霧。秋冬春的清晨氣溫最低,便是霧最濃的時刻。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空氣溫度降到溼球溫度以下但又低得不多的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收看天氣預報~!就知道....

霧會出現在哪些地方??什麼條件下?? 5

7樓:霓脦那些

霧通常發生在相對溼度接近100%時,有時也有機會在較低溼度時產生。一般霧在當**溫度與空氣溫度的差異在-2°c以下時產生。當溫度條件達到,水蒸氣結成為懸浮在空氣中的微小液態水滴時,如果形成的位置靠近人類生活的地域,就會被稱為霧。

至於一開始水蒸氣為什麼能夠被加入到空氣中,則是霧的科學中相當重要的研究課題。以下是四種水蒸氣產生的例子:

1、降水或是降落至地面的幡狀雲;

2、因為白天太陽加熱,從海洋,湖泊或水體蒸發出來的水;

3、植物的蒸散作用;

4、冷空氣或幹空氣移動到溫暖水域上空。

水蒸氣通常開始凝結在凝結核上,例如灰塵、冰晶和空氣中的鹽,以形成雲和霧。與層雲一樣,霧是一個穩定的雲。

消散原因

一是由於下墊面的增溫,霧滴蒸發;

二是風速增大,將霧吹散或抬升成雲;再有就是湍流混合,水汽上傳,熱量下遞,近地層霧滴蒸發。

霧的持續時間長短,主要和當地氣候乾溼有關:一般來說,乾旱地區多短霧,多在1小時以內消散,潮溼地區則以長霧最多見,可持續6小時左右。

8樓:超級晨霧的光

霧會出現在空氣中,多出現於春季二至四月間。形成的條件: 冷卻和加溼,增加水汽含量。當空氣容納的水汽達到最大限度時,就達到了飽和。

而空氣的溫度越高,空氣中所能容納的水汽也越多。1立方米的空氣,氣溫在4℃時,最多能容納的水汽量是6.36克;而氣溫在20℃時,1立方米的空氣中最多可以含水汽量是17.30克。

如果空氣中所含的水汽多於一定溫度條件下的飽和水汽量,多餘的水汽就會凝結出來,當足夠多的水分子與空氣中微小的灰塵顆粒結合在一起,同時水分子本身也會相互粘結,就變成小水滴或冰晶。空氣中的水汽超過飽和量,凝結成水滴,這主要是氣溫降低造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霧消散原因:

一是由於下墊面的增溫,霧滴蒸發;

二是風速增大,將霧吹散或抬升成雲;再有就是湍流混合,水汽上傳,熱量下遞,近地層霧滴蒸發。

霧的持續時間長短,主要和當地氣候乾溼有關:一般來說,乾旱地區多短霧,多在1小時以內消散,潮溼地區則以長霧最多見,可持續6小時左右。

一天之內,一般什麼時候能看見霧.露珠?

9樓:匿名使用者

夜間和bai早上多見霧和露,日出後du逐漸消退。因為霧和露zhi都是空氣dao

中水汽在

版夜間低溫時凝結的液態水,日權出後,太陽輻射給地面增溫,地面增溫後,地被物上凝結的露珠受熱蒸發而逐漸消退;地面增溫後會放射長波輻射使空氣增溫,霧蒸發變成水汽就消失了。

一般幾點開始有霧,霧氣一般早上幾點開始

冬天經常會有大霧,尤其是在我們沿海地區。霧的形成是水汽核聚形成的,水汽在變冷的時候會依附在固體顆粒上 如灰塵等 凝聚成很小的水珠所以在早上4 6點之間最容易出現大霧。一般來說白天暖和,而第二天有是晴天的話就會有霧的 霧大約在4 6時開始大霧.如果白天暖和,而第二天是晴天的話就有霧 一般 霧氣一般早上...

什麼時候會出現彩虹作文,什麼時候會出現彩虹作文200字

成功是屬於每一個人的,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 會有成功 只要有恆心,就一定有成功.成功是靠我們自己的雙手得來的。記得四年級的時候,我寫作文的水平差及了。那是星期天的晚上,我回到了學校,我把作文字交給老師看。過了一會兒,老師連忙叫我上臺,給我指點哪些地方錯了。因為寫得太差,所以要重寫。星期一的早上,老師...

一般hr會在什麼時候做背景調查,一般HR會在什麼時候做背景調查

一 入職前 一般針對已經通過面試流程的候選人進行背景調查,時間安排在面試結束到上崗前這段時間,這樣工作量相對較少。但是對於高層次管理的崗位,最好是在初試通過後進行背調。如果在背調中發現諸多的疑問,可在複試中做針對性的考察。優點 一旦發現造假,用人單位可以靈活處理,降低風險。缺點 時間緊,不一定能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