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是不是溫度很低的水蒸氣,霧是水蒸氣?

2021-05-31 23:38:21 字數 1249 閱讀 9133

1樓:小二艮

霧是小水滴與塵埃的結合,不是水蒸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霧是懸浮於低空的大量小水滴。而水蒸氣是水的氣體形式。兩者有一定聯絡,因為小水滴是當水蒸氣達到飽和時凝結而成的。

霧是不是溫度很低的水蒸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氣充足、微風及大氣層穩定的情況下,如果接近地面的空氣冷卻至某程度時,空氣中的水氣便會凝結成細微的水滴懸浮於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見度下降,這種天氣現象稱為霧。

4樓:浮山小偉

是灰塵顆粒加上空氣溼度大而產生的

霧是水蒸氣?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雲、霧都是蒸發到空氣裡的水蒸氣,飄浮在高空的是雲, 瀰漫在地面上空的是霧, 這種說法是錯的。

包圍整個地球的空氣中,不僅飄浮著很多煙、塵等固體微粒,還有大量的水蒸氣, 這些水蒸氣是從海洋、江河、湖泊等水面和土壤、植物的表面蒸發而來的。

水蒸氣是看不見的。冬天人撥出的「白氣」,並不是水蒸氣,而是撥出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成的小水珠。燒水時壺裡噴出的「白氣」, 也是水蒸氣凝結成的小水滴。

物質從氣態變成液態的過程, 叫做液化。自然界中有很多由水蒸氣液化成水的現象。白天氣溫較高,地面上的水大量蒸發,空氣中含有較多的水蒸氣;夜間氣溫較低,空氣中的水蒸氣就在地面上的草木、石塊上凝成小水珠, 這就是露。

如果空氣中有較多的浮塵,水蒸氣凝結在這些浮塵上面,這就是霧。

當含有很多水蒸氣的空氣升入高空時,由於高空溫度較低,水蒸氣就附著在煙塵上凝結成水滴。當溫度降低到0℃時,水蒸氣還會直接凝華成冰晶。大量的水滴和冰晶聚集在一起,飄浮在高空中,構成我們常見的雲。

低地的霧是不是最大的

6樓:超級渣

是的團霧因區域性水汽受輻射降溫而引起。當低層水汽條件比較好的時候,團霧比較容易出現,尤其是雨後一到兩天,如果天氣晴好就比較容易出現。

與市區相比,郊區和鄉村地帶容易出現團霧,尤其是部分比較空曠的高速公路路段。團霧常在高速公路上出現的原因是:

1、由於團霧與區域性小氣候環境關係密切,而高速公路路面白天溫度較高,晝夜溫差更大,更有利於團霧形成;

2、公路附近一些排放汙染物顆粒的增加,如秋季秸稈焚燒、工業粉塵汙染、汽車尾氣排放等,空氣中微小顆粒的增加,有利於形成團霧。

3、與當地的地理環境也有很大關係,處於低窪地段的路段更容易形成團霧

霧 露 雪 霧凇 冰雹分別是水(或水蒸氣)經過什麼物態變化而來的?求解

雪 霧凇 冰雹是凝華 霧 露是液化。雪 霧凇 冰雹是固體,是由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直接形成的,氣態變為固態的現象叫凝華。凝華是物質跳過液態直接從氣態變為固態的現象。凝華過程物質要放熱。形成凝華的條件比較特殊,一般是要求氣體的濃度要到達一定的要求,溫度要低於凝點的溫度,比如低於0攝氏度的時候的水蒸氣等,...

自然界中水蒸氣雲雨露霧霜雪薄冰,都是水的化身,其中屬於氣態的

氣態 水蒸氣 固態 冰.雪霜 液態 霧露 水 不確定 冰水混合物 與 溫度 有密切聯絡.霧 露 霜 冰都是自然界中水的化身,它們使大自然更加豐富多彩,其中由空氣中水蒸氣凝華而成的是 a 霧是液態的,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形成的,是液化現象 b 露是液態的,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形成的,是液化現象 c 霜...

是 水蒸氣 還是 水蒸汽 ,「水汽」和「水蒸氣」是不是一回事?

都對區別就在氣和汽上 後者比前者多了一個水啊 前者是真正意義上的氣 是看不到的 而後者並不是氣而是水 只不過是小顆粒漂浮在空中就像家裡作飯時的就是水蒸汽 是可以看到的 一句話 前者看不到 後者能看到了啊滿意否 兩個都可以吧。不過依我之見,還是水蒸氣好,準確些。現代漢語詞典1604頁有解釋 蒸氣 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