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車在高速公路超車道停車了導致後面的車追尾了責任怎麼定

2021-04-29 02:35:19 字數 2728 閱讀 1817

1樓:書畫逸情

超車道是嚴禁停車的,就是臨時在應急道上停車,也要在離車後方150米外放置警示標誌的。所以在這個事故中如果鑑定你沒有超速就是前車全責,如果你超速就應該付一部分責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前車應該全責,但實際執行就是另一會兒事了,看具體執法交警及當時現場狀況。

個人以為,高速路超車道突然不顧後車停車,屬於故意殺人!

高速公路超車道上前車突然停車,後車追尾。責任如何劃分

3樓:我家寶小饅頭

不管何種情copy形,追尾一定bai是後車全責,理由是不注意

du保持安全車距。

以下是zhi幾種追尾交通事故的責任劃dao

分:1、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2、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交通事故主要責任,前車承擔交通事故次要責任:

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沒有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交通事故主要責任;

4、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

5、前車超長並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6、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全部責任。

高速公路作為一個高速執行的道路,在高速公路上隨便亂停是非常危險的也是違法的,它帶來的是極大的交通隱患,即使是有特殊情況也應該停靠在應急車道上。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在車流輛小復的情況下可能制保持有效車距,問題是在車多的情況下,根本不可能的事,中間有20米的距離別的車就會飛快插入。第二您不可能一直在那兒等車距大了再走。2023年8月21日『今日說法『中案例明確說明前車高速行車和超車道上停車導至後車追尾,前車負主要責任。

即使和前車沒有剮蹭,但是導致後面的車相撞前車也是主要責任。高速公路作為一個高速執行的道路,在上面隨便亂停是非常危險的也是違法的,它帶來的是極大的交通隱患,即使是有特殊情況也應停靠在應急車道上。

高速上前面的車子在超車道突然停車,導致後車追尾責任在誰?

5樓:夏日絕

對方要求賠償誤工費來和這幾天打源車費,你可以賠,也可bai以不賠,du完全在你們兩個商量,一般情況zhi是沒有人賠的。

因為dao這部分錢款保險公司不認,要你來掏腰包,因為你也可以由於他急剎車原因,來賠償給你的損失,這樣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主要是你不賠,他也把你沒有辦法,交警在中間只是調解他沒有權利強制要求你。

高速高速,指高階速度,是比較於中速和低速。低速佔主流的環境裡,低速是普速或常速,而中速佔主流的環境裡,中速是普速或常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高速的法律法bai規是該

du改改了,在高速zhi快車道上突然停車dao倒車的,專像今天這

高速上前面的車子突然停車,導致後車追尾責任在誰,還是在超車道,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高速的bai

法律法規是該改改了,du在高zhi

速快車道上突然停dao車倒車的版,像今天這種超權

8樓:熱心網友

同責,高速停車固然可恨,但在高速公路車少不影響駕車或著超車的情況下後車司機追尾責任同樣責任不能少,要在平常道路上追尾違停前車最多前車次責或無責

9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對方要bai求賠償誤工費和這幾天打du

車費,你可以賠,也zhi可以不dao賠,完全在你們兩個商量,一般情版況是沒有權人賠的,因為這部分錢款保險公司不認,要你來掏腰包,因為你也可以由於他急剎車原因,來賠償給你的損失,這樣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主要是你不賠,他也把你沒有辦法,交警在中間只是調解他沒有權利強制要求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進收費站前車靠邊停著,然後追尾的。

11樓:山東省飛飛

幾種追尾bai交通事故的責任劃du分:zhi

1、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dao成專

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

屬全部責任;

2、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交通事故主要責任;

3、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交通事故主要責任;

4、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按規定開啟了危險報警閃光燈並設定了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

5、前車超長且未按規定設定明顯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6、前車倒車或溜車撞後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交通事故全部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 法律規定凡是追尾,後車全責。 除非你有錄影證明他是惡意超過你車,後急剎專

車導屬致追尾的。如果提供不出來錄影證明,追尾就是你的全責。 警察會說你,超速行駛,未保持安全距離。 就這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山東省飛飛的回答的是什麼玩意啊?人家問的是在高速上,是在高速上。高速上能和普通道路規定一樣嗎

14樓:空襲

明明是前車有錯,還負次要責任?

高速公路沒有提前變道從超車道連續變道到出口匝道,是虛線來的,違章嗎

首先帶好您的身份證 駕駛證 行車本如果你駕照沒有滿一年,車上又沒有內人駕照滿容3年以上可以陪你,根據相關規定是不可以獨自上高速。車子開之前,檢查一下胎壓導航設定好,以防走錯路,耽誤時間現金帶足,除了過路費以外,萬一你在高速拋錨了,拖車費等等據說都是收現金的,而且很貴 高速行車要注意以下幾點不跟大車,...

高速公路兩車道,三車道,四車道,行車速度範圍怎麼規定的

沒有統一規定,各條高速的限速不完全一樣。同一條高速路,在不同的路段,也有可能不同。從左側開始,一般的限速規定如下 第一條車道 100 120公里 小時 一般為小客車專用 第二條車道 80 100公里 小時 第三條車道 60 100公里 小時 第四條車道 緊急行車道。單向兩車道100km,三車道110...

在高速公路緊急停車帶上臨時停車需要交罰款嗎

一 高速應急車道可以臨時停車嗎。1 高速應急車道不可以臨時停車。但如果是特殊情況,如汽車出現故障,這種情況是可以臨時停車的。但如果是非緊急情況下,在高速公路應急車道上停車或行駛,則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會扣6分,並處以下罰款。2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