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軟便是因為什麼引起的

2021-04-29 07:35:23 字數 1539 閱讀 8466

1樓:星願下的期盼

貓咪軟便是

復因為綠豆餅含有制

太多食品新增劑,而bai且屬於冷食

du引起的。

據瞭解,zhi零食中含dao有的各種食品新增劑的攝入會持續破壞貓咪腸胃道菌群平衡,容易產生便祕、拉稀、消化不良、腸胃炎等腸胃疾病。

貓咪喜食溫熱的食物,冷食不但影響食慾,還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40℃為宜,從冰箱內取出的食物,要加熱後再喂。

擴充套件資料貓咪軟便的解決辦法

1、通用性**手段和藥物

禁食或者僅喂少量食物(如果喂少量食物,則需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則)24~48小時,但不禁水。

2、補充電解質和水分

使用第三代補液鹽,並嚴格按照說明兌水。

3、藥物**

建議服用腸道修復藥物進行腸道菌群調節,嚴重的要去寵物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貓咪的

抄日常生活襲中,軟便是經常會碰到的事情,遇到這種情況,鏟屎官家長們也不要太緊張了,當然也不能說完成不管它了,畢竟軟便是貓咪腸胃不適的一種生理反應。

應對貓咪軟便,一般包括這四點原因和應對小技巧:

如果是飲食的問題:飲食結構或者餵養習慣造成的軟便,多半都是因為貓咪腸胃消化不良了,譬如換新貓糧了、吃多了、食物不耐受了、食物過敏了或者零食吃多了等等。這種情況下,建議針對性調理飲食就好,再搭配谷登益生菌這類寵物益生菌產品一起調理就好。

貓咪應激了:應激就是貓咪在受到外界壓力刺激的情況下,身體產生不適的反應。比如換新貓糧啊、新的陌生的環境啊,家裡來了新的小夥伴啊等等。

建議多陪伴貓咪、逗貓玩耍運動,分散他們的注意這樣。

體內有寄生蟲:如果定期驅蟲的情況下,便檢是排除貓咪寄生蟲問題,因為有的時候像球蟲、滴蟲不是一般普通驅蟲藥殺死的。

使用抗生素階段也有可能會因為破壞了腸道內的菌群平衡引起的軟便和腹瀉。這種情況下,停藥後一段時間後就會好轉啦。也可以搭配寵物益生菌來改善調理調理。

等等,貓咪腸胃是比較脆弱的,可能一點刺激就會出現不適了,所以一定要平時多注意養護,有問題及時就醫,不要耽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軟便是因為效果系統不好,帶它去看看寵物醫生!

4樓:人世俯仰

吃了它腸胃不適應

的東西,就會軟便。

注意飲食就行了,自己就會好起來。如果

版持續軟便,可權以去藥店買點小嬰兒吃的「媽咪愛」,是益生菌,給貓咪吃一小點點就行了,幫助它調節一下腸道的菌群環境。

不要吃多,也不可以常吃,會破壞它的腸道菌群環境。形成對外部攝入益生菌的依賴。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軟便,最常見的原因是食物問題。

你說了貓咪偷吃了綠豆餅,那估計就是這個原因了,貓咪有很多東西不能吃的。

可以參考《貓咪軟便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軟便的話問題不大,很可能跟偷吃你的綠豆餅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事兒,多觀察一下先

男性附睪炎是因為什麼引起的,附睪炎引起的原因是什麼

附睪炎的主要 有 尿道 精道逆行感染,如尿道炎 膀胱炎等,需要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不同 的方法也就不同,要針對 進行 同時注意個人衛生及飲食衛生,注意休息,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耽誤病情,影響正常生活。病情分析 附睪炎是由於炎症感染引起的典型表現,這種情況首先應該進行選擇系統的消炎的藥物來進行 ...

臉上有痘痘應該注意什麼是因為什麼引起的誰知道

內分泌失調。注意多休息,少吃辛辣的食物 臉上長有很多種,有熬夜,內分必失調,體內毒素排不出來的,還有火氣大的,油性 乾性 青春期都會長豆豆 人家都說有痘痘不要吃酸的和辣的。什麼引起的我就不知道了。少吃辛辣的東西,用控油洗面奶,少熬夜。中醫學上認為痘痘的起因分多種情況 腎陰不足,肺熱 胃熱 血熱等經常...

帕金森主要是因為什麼引起的?帕金森是什麼引起的?

帕金森分為三種,主要內容如下 1 帕金森病 是指有帕金森症狀,如靜止性震顫 肌張力增高 姿勢步態異常等,但做核磁共振檢查心血管 腦血管等找不到原因,則稱為帕金森病。目前帕金森病的原因尚未明確,可能是多種原因共同造成,如神經元遞質減少,此時補充遞質進行 如美多芭與左旋多巴,通過補充神經元遞質,可改善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