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氣臭是因為什麼導致的

2023-01-14 22:20:08 字數 814 閱讀 3130

1樓:

首先要說明的是口臭不是一個疾病,而是一種症狀。患口腔疾病及一些全身性疾病時,都有可能出現口臭症狀。**:

一般情況下,由口腔疾病引起口臭的情況為多。例如:齲齒、殘根、殘冠、牙齦炎(包括牙齦出血)、牙周炎(包括牙周膿腫)、智齒冠周炎等,此外,牙齒錯位擁擠不齊造成食物嵌塞、智齒阻生造成食物嵌塞時也都可以引起口臭,還有抽菸喝酒的人口腔內也會有菸酒味。

另外,一些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口臭,比較常見的是消化不良時可出現一過性的口腔異味。還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口腔會發出爛蘋果味;尿毒症病人可發出尿臭味;肝壞死病人口腔中有肝臭味;有機磷中毒時口腔內能聞到大蒜味等,當然,這些在普通人群中是很少見的。**:

自覺有口臭或由其他人指出你有口臭時,可先去醫院口腔科或體檢中心口腔科做一個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針對引起口臭的原因進一步進行**。例如充填齲齒、拔出殘根或智齒、修復殘冠,進行牙周潔治、刮治、消炎上藥,進行正畸**等。當然,還要戒菸戒酒。

如果是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請前往醫院相應專科進行診治。預防:最重要就是口腔衛生問題。

在對上述引起口臭的原因進行了有針對性的**之後,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潔,養成餐後刷牙的好習慣(注意口腔內每個牙齒暴露在口腔中的每個面都要刷到),如果不能做到每餐後都刷牙,至少要在早晚餐後認真刷牙,午餐後無法刷牙時也要用清水漱口。除此之外,還可以輔助性地使用口香糖、牙線、衝牙器、漱口水、口氣清新劑等等。

2樓:台州六藝教育

引起口臭的最主要原因是胃腸消化系統功能紊亂,使得腸道內積留的食物殘渣(糞礁)不停地釋放出含硫蛋白,上延至口腔,被口腔裡的厭氧菌分解產生揮發性硫化物,從舌的背面和咽喉釋放出來,就形成了口臭。

肝火旺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1 加工食品吃多了。現在的加工食品幾乎都有新增劑 防腐劑等有毒物質,而肝恰恰是解毒的,當毒素超出了肝解毒的範圍是,肝肯定受不了導致肝火旺。2 肝火多由外界刺激引起,生悶氣等都會引起肝火上升,所以調整自己的情緒也非常重要。3 如果體內血流不暢通,阻止肝臟在解毒過程中及下腹腔血液的迴流也會使肝臟充血。4...

為什麼鄭州暴雨會導致地鐵車廂被淹,是因為地理問題還是排水問題

因為這次暴雨十分嚴重,在地面上的積水已經非常高了,已經滲漏到了地下,我覺得地理問題和排水問題都有,首先就是地鐵在地下,容易滲水,還有就是這次暴雨導致排水不通等等,所以造成車廂被淹。個人感覺不是的,因為暴雨下的比較大,而且暴雨連續下造成了排水道堵塞,排水道不能及時的把水排出去,所以才會導致地鐵車廂被淹...

宇宙為什麼會膨脹?是因為萬有引力的存在導致的嗎

物理學有說法。物質都會向熵增的方向發展。也就是亂序方向發展,所以宇宙會膨脹。萬有引力是組織宇宙膨脹的力量。不過最新的說法是暗物質,因為暗物質看不見摸不著,也就讓暗物質背鍋。宇宙為什麼會膨脹要追溯到當時的宇宙大 宇宙的膨脹是一種引力和斥力之爭,而萬有引力是將各種物質彙集,所以我覺得宇宙的膨脹不是因為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