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母貓到底生完了沒有

2021-05-10 16:56:14 字數 1350 閱讀 8346

1樓:小肥肥

貓自己會處理好自己生孩子的事,加上母貓生寶寶是很警覺的,所以最好不要圍觀。

如果母貓不介意的話,以下3點可以作為判斷:

一、生完以後會有胎盤出來的(深紅色一塊肉樣的東西),不過這玩意兒母貓會自己吃掉的。

二、可以用手去摸摸母貓的腹部,有沒有生完能感覺出來的。

三、觀察母貓,如果它很安逸的在給小貓舔毛,一般是生完了。如果沒生完母貓自己也會很難受的。

2樓:芒果愛橙子

一般來說,貓自己會處理好自己生孩子的事,加上母貓生寶寶是很警覺的,所以最好不要圍觀。

以下幾點特徵可做出判斷:

1、生完以後會有胎盤出來的,不過這玩意兒母貓會自己吃掉的。

2、通常,生完後,腹部明顯變小癟下去,而且如果還有胎兒,只要不是死胎,都應該有非常明顯的胎動。也可以摸摸確定一下,有沒有生完能感覺出來的。

3、觀察母貓,假如它不再擺出分娩的狀態,看上去比較放鬆,開始專心舔拭和照料出生的幼崽,那應該是生完了。

3樓:z不可替代

貓咪到底有幾胎這個不好說,一次多胎正常,就生一隻也很正常。通常,生完後,腹部明顯變小癟下去,而且如果還有胎兒,只要不是死胎,都應該有非常明顯的胎動,你也可以摸摸確定一下。

有沒有生完,貓咪自己最清楚,假如它不再擺出分娩的「架式」,看上去比較放鬆,開始專心舔拭和照料出生的幼崽,那應該是生完了。

母貓生產的注意事項為:

1、母貓越臨近生產越會煩躁不安,根據母貓的性格和環境不同,可能會出現呼吸急促、排便排尿不正常等,這時候我們要時刻準備安撫母貓。

2、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個安靜的環境,在家就可以準備一個大箱子,在下面墊上柔軟的廢布料或者**紙尿布就可以,在分娩前期它可能會亂動,可以適當安撫她。

3、如果一小時母貓還沒有生產或者生產的時候出現大量失血從而分泌黑褐色分泌物、母貓十分虛弱等症狀,需要立刻送往寵物醫院。

4、如果母貓沒有撕開羊膜,咬掉小貓的臍帶,這時候就需要人工幫助,擦拭小貓,綁好臍帶,如果小貓的臉色呈紫色,說明缺氧,這時候將小貓頭向下用力甩它肺部的水,並且不斷撫摸。

4樓:萍水相逢ap的家

可以用手輕輕按捏貓媽媽大腿內側的腹部,如果沒有發現結實的團塊在裡面,就說明已經生完了

5樓:花看葉茂

用手輕輕按捏貓媽媽的腹部(大腿內側),如果沒有結實的團塊在裡面,就說明已經生完了。

觀察貓媽媽的**還有沒有充血,貓媽媽**有沒有陣縮,如果有充血和陣縮,就是還沒有生完。

注意:貓生寶寶一般生小貓主人不用管,貓媽媽會自己生的,給她一一點吃的和水就行,儘量不要去打擾。

6樓:

不要看著她生 生完她自己會處理的

怎麼看母貓配上沒,怎么才知道貓咪有沒有配上

最簡單的辦法當然還是去醫院看看咯 或者你又耐心的話可以等過兩個月之後母貓如果懷上了肚子就大了,排斥只是說明你兒子確實不感興趣 貓多大了?半歲以上,公貓要再大一點才會懷貓寶寶的 還是去醫院看看吧,醫生應該很容易就能看出來的 第一步,就是踩,不停地踩,這一步耗時最長。第二步,才是交配,時間很短,通常會在...

沒有刻度的手錶到底怎麼看,手錶錶盤沒有刻度,怎麼沒知道時間

只能根據指標的方向大概看一下時間。你主要先熟悉和記住12點 3點 6點 9點的位置了這樣有助於你判斷時間。可以根據時刻的方向的3 6 9定位的!手錶錶盤沒有刻度,怎麼沒知道時間 手錶錶盤劃分十字形狀 上面是12點下面六點左面9點右面3點。劃米字狀 就是一次類推就知道了。從十二點到三點中間有兩個時間 ...

生蠔怎麼看死活,怎麼看生蠔死活

1 鮮活的生蠔反應很靈敏,用手指輕輕敲它的外殼,它會由於緊張而將外殼合攏,如果反覆敲擊也不見動靜,那麼它已經不新鮮或者已經死了。2 活的生蠔遇到高溫,就會將殼張開,而不論怎樣烹飪,殼卻一直關閉沒有動靜的,則說明生蠔已經死了,即便是做出菜來,也不能吃。3 將生蠔的外殼撬開時,撬起來需要花費很大力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