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沒有申請專利仿照產品算侵權嗎

2021-04-29 10:45:25 字數 3116 閱讀 943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申請專利,則該產品得不到保護,仿製不侵權,因為根本無權可侵 ^_^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侵權復

的條件時有個權利在那兒,如果制

沒有權利,則談不上侵bai權.

如果真的du是仿造的話,並且有沒zhi有專利,而且dao又沒有商標的話,真的沒有辦法了,只能乾著急.能做的就是譴責他人剽竊,但也僅僅是譴責而已,沒有實質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沒有獲得權力(如專利權),就談不上侵權。

我申請了專利還沒有授權,在這期間別人用我的技術生產了產品,模仿我,算侵權嗎?

4樓:1睥睨天下

不算,根據專利

法第十一條:

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權被授予後,除版本法另有規定的以外,任何權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依照該專利方法直接獲得的產品。外觀設計專利權被授予後,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外觀設計專利產品。

即專利權自授權之日起生效,在此之前均不算侵權。但是如果是發明專利,且在授權前已經公開,則在公開日至授權日之間有一個臨時保護,在此期間發生的侵權行為,可以要求對方支付合理的費用。

我們的產品包裝沒有申請專利,但是別人模仿了我們的產品包裝,屬於侵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申請專利 所以別人使用是不屬於侵權的 還是趕快去申請吧 然後就可以告他了 不然別人先申請的 反倒過來告你侵權了就不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們也沒申請專利,那你們就趕快申請吧

產品包裝沒有申請專利被別人模仿了,就連產品條碼都一樣,純粹是盜用.侵權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專利就不能算侵權。不過你那個應該是商標管理的範籌,與專利沒有關係。用於標識作用的圖案是不能申請專利。

8樓:vs陽光

既然沒有申請專利,沒有專利「權」,自然在法律上也沒有「侵權」

9樓:火米歡歡

你沒有申請保護 當然沒有法律侵權 ~

別人申請了專利號的產品,自己研發出來算侵權嗎?

10樓:香樟樹下的妹子

已經申請了專利的產品,則是侵權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具體規定如下:

第十一條 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權被授予後,除本法另有規定的以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依照該專利方法直接獲得的產品。

外觀設計專利權被授予後,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外觀設計專利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

專利權的保護:

1、未經專利權人許可,實施其專利,即侵犯其專利權,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

2、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專利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處理。

3、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可以責令侵權人立即停止侵權行為,當事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處理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侵權人期滿不起訴又不停止侵權行為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4、進行處理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應當事人的請求,可以就侵犯專利權的賠償數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11樓:儲路叢思琳

申請專利需要費用,專利申請以後可以轉讓,專利申請只有具有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就可以申請

12樓:知產小卒

專利法第十一條第一款指出「……即不得以生產經營為目的製造、使用、許回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答利產品。」 因此自行研發的產品只要不以營利為目的則不算侵權。另外對於是否侵權還應根據該專利的權利要求書(專利保護範圍)來判斷。

如果你自行研製出比該專利更好的產品(效能、效果等方面),則可以申請產品專利或方法專利。

13樓:非職務發明

比他好,哪是你的專利技術,

但是如果你在實施過程中使用了他的專利技術,你還是侵他權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研發的bai產品跟人家du專利一樣

,就侵權了zhi,不管你是明知還是dao不知。

如果你研回發得比答他好,那麼比他好的部分可以用來申請專利,但如果你在他基礎上進一步的,那麼你的專利要實施還要得到他的許可。當然你們也可以採用交叉許可的方式,這樣對雙方都有利。

15樓:yi場奢望

應該是了,如果本質上沒區別,也是一樣的侵權。

1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侵權了,你那不叫研發,你那叫改進。但是你還是侵權了。

外包裝相似,但我的都有申請專利算侵權嗎?

17樓:必贏商標

你**一個產品,你索要了智慧財產權證明,作為一個經銷商,你盡到了對於智慧財產權關注的義務。

另外一個廠家的包裝,你覺得看起來跟你**的這個產品的包裝類似,說不定是這兩個廠家之間相互模仿呢。

如果這個廠家發現包裝類似的情況,覺得侵犯了他的智慧財產權,他是可以起訴的,可以起訴產品生產廠家,也可以起訴經銷商。

起訴的最終結果,應該是工商先查你的銷售的貨品,扣留你的貨品,然後廠家之間互相協商相關事情。

跟你有關係,有的關係只是你經銷的貨品被扣,影響你的正常經營。如果最終確認侵權的話,賠償的問題跟你沒有關係,不會牽扯到你賠償的。

18樓:洋穎隨曉筠

首先你要看別人的專利是什麼,然後就算是外觀,也不一定說肯定侵權,也要看實際的情況,你們設計點上的區別再哪!不可能說他是方的,我也是方的那我就侵權,關鍵還是看細節吧!

別人申請了專利號的產品,自己研發出來算侵權嗎

已經申請了專利的產品,則是侵權的。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具體規定如下 第十一條 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權被授予後,除本法另有規定的以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 使用 許諾銷售 銷售 進口其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 許諾銷售 銷售 進...

產品包裝已申請專利設計師可許可第三方使用嗎

首先,要看設計師a和a企業之間的合同有無智慧財產權方面的明確規定,即專有使用權的時間和地域範圍等規定。如果沒有明確約定,則設計師a有著作權,a企業有使用權,設計師a可以授權第三方使用。如果有明確約定,則按照約定行使權利。b企業2018年申請了包裝專利,設計師為b 設計師a和設計師b二者設計的產品是完...

申請了專利的產品就是安全的麼

你指的安全是哪方面?申請了專利不代表別人就不會侵權,但至少受到法律保護,可以維權。如果你指的是食品安全,專利產品還不一定是安全的,因為產品由多種成分組成,專利保護的可能是生產產品的工藝 方法。專利保護的是禁止別人使用你的專利的權利 專利並不授予你使用權,除非你的專利是獨立的,並沒有依託於其他人的專利...